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9-10年球季Preview:達拉斯小牛隊—再衝刺的力量還有嗎?

在上一季,小牛隊在季後賽裡大勝死對頭馬刺隊,算是出了一口氣,至少在德州三強當中,他們不是最爛的。而在第二輪對金塊隊時被擊敗,就內容而言,也是合該當敗。2007年的那次「重創」,現在還好像餘悸猶存。那種從高空墜落的感覺是不太好,小牛隊還有沒有希望翻身回來,再一次攪亂西區的戰局?

 

論實力,我認為是有的。乍看之下,小牛隊好似已經脫出了強隊之林,但從某些方面看,他們又具有讓人陷入大苦戰的能力。就好比打敗馬刺,有那麼容易做到嗎?再看看他們對金塊隊,他們都有能力在主場贏球,絕非一面倒。因此小牛隊即便不是能稱王奪冠的隊,也是個有能力攪局的隊。

 

Jason Kidd效應還能維持多久?

Kidd已經36歲了,他還可以打多久,誰也不知。但依他現在的狀態來看,再挺個三年應該還不差。小牛隊現在也沒有理想的「控球」可以頂替,Kidd的存在還是很有必要。Kidd上一季在小牛隊待了整季,9.06.2籃板8.7助攻2.0抄截,值得注意的是,他上了81場,表示他的身體狀況還是很好。他有一半以上的出手是在三分外線,可見他也是小牛隊重要的外線射手之一。

 

Kidd現在雖非跟以前一樣的王牌,但他的風格還是可以讓小牛隊的後場安心。其實對他自己而言,小牛這種比較強調跳投的球隊,是具有挑戰性的。我是覺得,他現在在防守上會有些跟不上,不過對上比較慢或比較高的後衛,還是不能輕視的。對手要是輕忽他的外線,他也可以給予很大的打擊。

 

▓打機動戰是小牛唯一的可行之道

在簽來Shawn Marion後,小牛隊的機動能力進一步大幅增強,包括籃板與防守,都有很大的提升。這使得小牛隊在調度方面,有更多靈活的變化。小牛隊一個比較讓人頭痛的,是在於他們每個人都有單打獨鬥的本事,一對一能力很強,而且基本上是個非常好的「跳投球隊」。

 

小牛隊的得分後衛,在這一季由誰擔當?過去這個位置不會是個「主力位置」,因為Jason Terry很快會頂上來。現在因為Marion的到來,Josh Howard的位置變得比較尷尬。小牛隊能交易掉Howard自是最好,但要是交易不掉,就必須認真考慮他的定位。不過,小牛隊若是要把他當做先發得分後衛,也是不錯的。不過看情況,有可能用Quinton Ross擔任先發,Howard受傷了一段時間若未快速進入狀況,被擠出先發名單外也不是不可能。

 

小牛隊最好的陣容,可能是Dirk NowitzkiMarionHowardJason TerryKidd五人同時在場上的時候,是最具破壞力的攻擊陣容,相信我們會在球季中看到這樣的組合。

 

Rick Carlisle到底能有多好?

Carlisle在上個球季初,曾經遭遇亂流,但隨後就逐漸穩定。他之前在活塞、溜馬都展現過不錯的帶兵能力,有什麼料,他就炒什麼菜。小牛隊在他帶隊下,倒也有所成績。能過季後賽第一關,至少可以說明他自己的業務水平還是很不錯的。

 

Carlisle也是頗有壓力的,特別是上面有個叫Mark Cuban的老闆,想要什麼人,老闆會盡量想辦法弄過來。Carlisle現在最要緊的是,讓這支球隊有「衝擊力」,重新找回以前那種「強隊的感覺」。Carlisle不是非常有魅力的教練,他的願望得由隊上的老將替他完成。「衝擊力」是必須靠著一連串的勝利來達成,小牛隊想找回球隊的自信,就要在開季初連連勝利,打出強隊的氣勢,Carlisle最需要的就是這個。

 

X-Factor

小牛隊最讓我擔憂的是兩個位置:一是中鋒,他們的中鋒不夠好,Erick Dampier或是Drew Gooden,都不是太好的人選;二是小前鋒、得分後衛位置上的重疊,特別是Josh HowardShawn Marion如何分配好他們的上場時間,才能產生最大功效。

 

▓總結

小牛隊已遠非兩年前那支「常勝軍」了,他們很像一支「特種部隊」。這支「特種部隊」可以剋住某些球隊,要贏他們也不容易,但是要成為一支冠軍隊,他們並無此種充份實力。換句話說,要靠自己,也得靠點運氣。小牛隊的基本面還是相當好,我很期待他們在明年季後賽時,攪亂整個西區格局。

 

預測戰績:45~48勝,西區前八排位後段,季後賽表現要看對手是誰

 

Published 25-10-2009 10:37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