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9-10年球季Preview:金州勇士隊—一團亂

每次看到勇士隊,總覺得這個球隊是「一團亂」。教練Don Nelson永遠有他用人的理由,主力也不像主力,替補也不像替補,教練跟球員站在對立面時有所聞。簡單的說,這不像是個團隊,倒像是一群有個性的人各幹各的。這樣的球隊可能狠起來是很有威脅性,但可憐的是大多數時間,他們會像一群敗軍。

 

勇士隊經常給球迷一個錯覺:他們在重建。但是這個重建是無止境的,用大陸常用的話,就是「忽悠」。2007年出現「老八傳奇」的時候,你會以為他們要再起了,但是結果是球隊陷入內部鬥爭,然後一連串的鳥事,毀了他們的「重建」。這很奇怪嗎?不,這非常符合勇士隊的寫照,他們永遠會令你失望,也許十年才讓你驚奇這麼一回。

 

Stephen Jackson的問題

Stephen JacksonDon Nelson的問題,搞得沸沸揚揚,還丟出「賣我」炸彈,Jackson這一季會不會在勇士隊,我看是很難講的。Jackson上一季有20.75.1籃板6.5助攻,是他個人生涯最好的時刻。但換個角度來說,大概也只有在勇士隊才能提供他這樣的表現空間,如果他想走,我覺得是不智之舉。

 

JacksonBaron Davis離開後,就已經接管了球隊的領導權。不過我也不清楚他到底跟Nelson之間到底是什麼問題?為什麼會搞不好?照理說,Nelson給了他一個「大將」應有的時間與待遇,我還是要說,他要是被交易到別隊,肯定不會像在勇士這麼好。過去我以為Jackson也僅是一個射手型球員,但上一季他展現的其他能力,確實讓我刮目相看。如果他能扮演好角色,勇士這年輕的球隊才有主心骨。

 

Nelson到底想要怎樣的球隊?

Don Nelson的用兵哲學,尤其最近這幾年在勇士隊,特別奇特:你永遠也猜不透他的哲學。他的用人,沒有絕對的邏輯與原則,沒有絕對的目的與理由。他會怎麼玩,怎麼搞,連他的球員都不知道他想幹嘛,對手能知道嗎?

 

看看現在球隊裡內的狀況,你能說不是Nelson造成的嗎?球員往往不知所措,今天打得很好,明天也可能被冰起來。不可否認的是,Nelson對於挖掘一些不被人看重的球員,將其提拔打出身價的這一點,是NBA裡任何教練都做不到的。但是從另一點來看,他會讓下面的球員不知所措。換言之,他給了一群人信心,也使得一群人失去了信心。

 

我到現在還沒看出,Nelson到底想要怎樣的球隊。說真的,那使人很難會想勇士隊有好的未來。一個很有個性的球員,往壞的方面想,只會危害球隊一點點;但一個太有個性的教練,往往就會讓整個隊都像被他的個性牽著走。

 

▓那些勇士隊的新進球員可望在本季出頭?

勇士隊這一季招進了一堆牛鬼蛇神,這些牛鬼蛇神裡不準就有些Fantasy Game裡的sleeper。本季他們有些人是很被看好,但看好的未必真的會打很好,不被看好的也說不定還有機會打出來。這就是Nelson的用兵,你完全抓不到。

 

新人Stephen Curry看起來不錯,但他能有他自己預期的上場時間嗎?我實在沒法保證,特別是球隊裡原本就有個Monta Ellis的情況下。Anthony Randolph會有多少上場時間?乍看之下,他似乎穩坐先發大前鋒了,但實際上也未必盡然一定會有很好的表現,球隊裡還是有Brandan Wright可以讓Nelson選擇。去年打得不錯、經常有得分大爆發的後衛Anthony Morrow,他的位置上同樣是掛了一堆人,還有Corey MaggetteKelenna Azubuike。勇士隊其實可以打的人很多,即便Nelson會打精兵牌,沒有常性說是誰會打多久,但是能用的人就就是很多。FB玩家可能會覺得勇士隊的球員很好用,但也相對的要面臨表現不穩的風險。

 

X-Factor

不管勇士再怎麼變,他們的X-Factor永遠只有一個,就是Nelson。他的「百變」與難以捉摸,讓自己人與對手都很頭痛。他現在有點「老番顛」,一方面是籃球的瘋狂科學家,一方面卻又在管理問題上始終無法讓球員對其上下一心。這也許就是Nelson始終拿不到冠軍的最重要原因吧。

 

▓總結

你應該可以預期一支進攻快、得分高的勇士隊,但是他們的戰績,顯然不會太好。縱然有機會扳倒強隊,不過他們這樣的打法卻無法保證整季的戰績都很好,我不認為他們有充份的能力打進計後賽。最主要的是,我希望勇士隊能夠找出一個頭緒跟方向,弄清楚球隊未來的路線到底要怎麼走。

 

預測戰績:30勝到35勝間,打不進季後賽

Published 25-10-2009 06:25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