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2009-10年球季Preview:明尼蘇達灰狼隊—新領導,新局面

雖然在球季開始前,灰狼隊就頗為倒楣的缺了Kevin Love一員大將,而且要休六週,但是灰狼隊還是相當爭氣的在第一戰就幹掉了籃網隊。球隊在季前的大換人動作,說明了一個新時代的開始,而這新時代也有了好的開頭。

 

Kevin McHale的時代是結束了,隨之而來的是一群新的領導:總管David Kahn與總教練Kurt Rambis。雖不是說把McHale愛用的球員都清光,但是Rambis會有他自己想要的球員,以及他的構想。這會是支全新的灰狼隊,換句話說,之前McHaleKevin Garnett離隊之後的所有重建成果,只能留給後人解決。

 

▓全新的後場陣容

雖然灰狼隊所選的Ricky Rubio沒有如願加入球隊,但他們選的另外一個控球Jonny Flynn,卻很管用;灰狼隊也簽來了Ramon Sessions來頂著用。Rubio不能來固然令人沮喪,但是就現在而言,Flynn是我認為比較適任的控球,他的體力好,侵略性也比較強,這個控球組合,我以為是很不錯的。Sessions也許表現令人失望,但他需要一點時間證明他可以繳出同樣好的表現。

 

得分後衛上,Corey Brewer是球隊的首選,主因是他的高度跟防守都不錯。Brewer上一季缺賽缺得一蹋糊塗,但這一季如能恢復過來,將是很好的球員。今年選到的新人Wayne Ellington,也會有很多上場時間。現在在灰狼隊就是這樣,他們還在重建中,一切都還未確定。不過現在他們很像是「散兵遊勇集中營」,包括Damien WilkinsSasha Pavlovic都可以頂這些位置。

 

▓鋒線戰力有所長進

在球季開打之前,主力大前鋒Kevin Love就已經受傷,一傷就是六週,讓球隊原本已經人手不太夠的禁區更加雪上加霜。不過意想不到的是,他們另外兩位替補中鋒,Ryan HollinsOleksiy Pecherov都會很管用。Hollins之前在小牛隊是苦力中鋒,打替補還是很好的;Pecherov有身高也可以投外線,是在與巫師隊交易的時候轉來的,此人是我個人頗為喜歡的潛力股之一。

 

Al Jefferson當然是主力的人選,但球隊真要內線保證無虞,他們必須有其他的高個子能跳出來,讓Jefferson回到大前鋒位置(那怕只是名目上的),對對手的威嚇力才夠。Love縱然歸隊,他也是個undersize的球員,我不覺得Love會在灰狼隊留多久。Ryan Gomes是可以稱職的擔任小前鋒角色,整個隊在Love歸隊後,戰力還是有所提升。但Love在球隊裡的角色定位,恐怕還需要再考慮。

 

▓富有理想跟潛力的教練團

Kurt Rambis現在接任了NBA總教練,以他過去「沉潛」在Phil Jackson身邊的經驗來看,他應該已經得到了很多。之前他曾經在湖人隊被Dennis Rodman整過一次,而他這回找了Bill Laimbeer來擔任助理教練,我必須給這個教練團很高的評價。至少,這個教練團隊是靠得住的一群人。

 

眼見灰狼隊是的重建中的球隊,掌舵的這群人,必須要有個穩固的方向。現在看起來,新任總管Kahn是個很不錯的人,也非常有想法。未來球隊的走向與大政方針會以他為主,而他也能夠讓教練團溝通,未來他會是教練團的最大支持力量。很多NBA的行政人員未必是自己懂籃球,但是他們能坐到這個位置,絕非等閒之輩。

 

X-Factor

Al Jefferson的傷病問題,是決定這個隊能贏幾場的關鍵。由於他實在是太重要,因此維繫他的健康也成為灰狼隊本季最重要的工作。不過,球隊要培養其他的鋒線,造成「數目上的優勢」,方為上策。這個隊另一個不可缺的是新人控球Flynn,他要是也受傷,那球隊這一季也會很有問題,沒人能切入了。

 

▓總結

在這次與Rubio那邊的談判中,雖然不能如願把Rubio帶回來,但是Rubio留在歐洲兩年再到NBA,對他對球隊,說不定都是比較好的選擇。而這兩年時間,球隊釐清重建方向與人選,顯然是更重要的事。這一季他們依然難進季後賽,但至少我不認為他們會墊底,球也會比去年好看很多。

 

預估戰績:24~28勝間,比上一季有進步

 

 

Published 02-11-2009 08:05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1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