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9-10年球季Preview:奧克拉荷馬雷霆隊—美好的明天

上次Kevin Durant來台灣的時候,我問了他是如何練球的,他說每天練投「進」1300球;如果他媽媽來看,要練投「進」2000球,而且,這還是在所有的訓練後自己加練的。這種人,不成功才真的是沒有天理了。這是雷霆隊第一號王牌球員,對自己的要求與努力,也反映了這個球隊的特點。

 

雷霆隊是一批年輕球員、加一個年輕教練組成的,在Scott Brooks的帶領下,這支球隊會有一些特別的表現。在上一季,球隊甚至可以在Durant缺陣的情況下贏球,說明了一個事實:他們正在成為一個更好的團隊。

 

▓新銳的狠勁

也許大家會羨慕,雷霆隊可以有令人欣羨的年輕力量,這得得力於他們近年的選秀幾乎無一落空。2007年,他們收進了Kevin DurantJeff Green2008年補進Russell WestbrookKyle Weaver;他們今年又多了三個,James HardenSerge IbakaB.J. Mullens。不只是新人球員,他們補進的一些球員,也頗有能力,像是中鋒Nenad Krstic、交易過來的鋒衛Thabo Sefolosha、甚至是重新復出的Shaun Livingston,都多少能對球隊產生幫助。Durant雖然下了球場之後是個貌似忠厚的好孩子,但他在場上的殺氣確實讓人印象深刻;Russell Westbrook的對抗性強,同樣的他也有很可觀的爆發力;Green見似不起眼,卻也是難纏的全能球員。要知道,他們上個賽季開季很慘,一片低迷氣氛愁雲慘霧,但這一季他們有很強的信心,即便被打敗,也不像以前那樣隨隨便便就潰不成軍。

 

整支球隊有八位球員在NBA的球齡是四年以下,顯示這支球隊實在是夠年輕的。但經過上個賽季,原先他們有個悲慘的開始,卻在季中越戰越勇,這樣說好了,他們在球季的後半段展現的表現已經不像支常敗部隊,而是像一群戰鬥經驗缺乏的小老虎們。是的,小老虎會長大的,他們將會搞得許多球隊滿頭冒煙。

 

▓實力強勁的進攻鋒線

DurantGreen為首的鋒線進攻部隊,已經變成聯盟中最有侵略性的進攻鋒線組合。兩人可以聯手砍進40分以上,如果他們的中鋒頂得住,像現在還有KrsticEtan Thomas,他們兩人就可以放手大幹。這種擺上兩位高大小前鋒的球隊,只要中鋒罩得住,籃板拿得到,倒沒什麼好怕的。Durant上一季已經預約了他這一季要進全明星賽,而Green的表現並沒有因為Durant調到小前鋒而被壓縮,而且外線能力增強不少,

 

雷霆隊大概也沒想到Krstic會越戰越勇,甚至比在籃網隊的時候狀況更好,這使對手在防守時更難應付,這可能是當初讓其他各隊所沒想到的。他們這幾個都比較少背框攻擊,但是面框攻擊時卻射程很廣,而且都是那種能會也能投的人。我以為雷霆隊的鋒線,要是能維持這樣的進攻能量,搞不好還真能打出一些名堂。

 

▓角色球員多,外線火力有待加強

雷霆隊最大的困難點,我想是他們的外線能力不理想。能砍三分的人有限,除了DurantGreen外,竟沒一個靠得住的。他們有很多的角色球員,像先發的Sefolosha是個專司防守的角色、替補的Etan ThomasKevin Ollie甚至Nick Collison等人,都不是攻擊力很強的球員。板凳的火力不夠,已經是他們在得分接續上很大的問題。

 

雷霆隊其實可以找個有經驗的射手型的球員,只是這一季沒有。最好是有個能得分又能控球的角色,像現在他們把今年選來的Harden放在替補的位置上,他可以是個雙能衛,對球隊會比較有貢獻。這個策略可能還要用一段時間,如果Harden可以迅速進入狀況,可以緩解不少進攻上的壓力。

 

X-Factor

雷霆隊的好壞,在於他們的經驗,不過這是明擺著的事實。他們表現的好壞,在於他們的防守軔性,較之以往當然大有改進。我比較關切的是他們的替補得分,那會使他們面臨很多苦戰。

 

▓總結

他們這一季會進步,說是要進季後賽當然有困難,但並非不可能。他們的速度夠快,防守再有經驗一點,會有很好的結果。上一季他們已經打出了一些自信,隊型也找出了一些,這一季肯定會更好,甚至會有可能會有很大的進步。總而言之,這一季雷霆的球很有看頭,我想他們會在西區有更好的未來。

 

預測戰績:30勝以上,但還是進不了季後賽

 

 

 

Published 04-11-2009 07:25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1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