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9-10年球季Preview:曼斐斯灰熊隊—Not Good Enough

在西區強豪林立的情況下,灰熊隊想進季後賽,恐怕還有得等。但是在最近兩季裡,灰熊隊有了一些可喜的新變化,尤其是近年來加入他們球隊的一些新進球員,表現非常出色。你可以預期的是,灰熊隊也準備像雷霆隊一樣,希望能注入更多的活力。

 

這幾年,灰熊隊的新銳軍團也著實很有朝氣。包括Rudy GayMike ConleyO.J. MayoMarc GasolDarrell Arthur等人,已經為這個球隊奠下不錯的基石。這一季他們引援了兩位老將,Allen IversonZach Randolph,還有一個不太得志的Marcus Williams,再加上年輕的新秀Hasheem ThabeetSam Young,這個陣容雖然看起來是很可靠,但是倒也可以吸引更多的目光。尤其是Iverson的到來,讓灰熊隊的球市有非常正面的幫助。

 

▓一支重攻輕守的球隊?

灰熊隊目前最難的部份,是如何把他們的防守建立起來。他們的球員比較年輕,兩位老將RandolphIverson也不是什麼防守大將,所以不能期待他們在防守上可以做得如何,而從球季開打後,灰熊隊在防守上的無力也表現得很明顯。這一季說要出成績,我想是很難的。

 

灰熊隊的重建與雷霆隊有很多類似的地方,從小前鋒開始找,所以現在球隊是以Rudy GayO.J. Mayo為核心。他們比較好的地方是,他們找到一個不錯的中鋒Marc Gasol,但也有一個比較靠不住的控球Conley。他們今年在選秀會上選來Thabeet,主要也是想增加禁區防務,但是現在Thabeet連上場時間都很少。球隊現在有能力跟人拼火力,但無力防守,這是目前整支球隊最大的難題。

 

RandolphIverson在這裡能有大用嗎?

這一季灰熊隊的補強可說很積極。他們的思路是在大前鋒必須補上一個先發等級的球員,後衛需要一個有力的替補,所以他們找來了RandolphIversonRandolph確實是可以增強內線的進攻能力,他的籃板也是灰熊隊必須的。而簽來Iverson據說是Mayo極力向球隊要求,因為Iverson不但是他的偶像,而且Mayo認為他可以帶來充份的拼勁。

 

就現在整個來看,雖然這兩人表現還不錯,但球隊戰績還是沒有好轉。他們跟雷霆最大的不同是:欠缺功能性的防守球員。這個問題不改,即便RandolphIverson打得再好,數據再漂亮,也贏不了球。但如果說,球隊往後要以這個目標來建立球隊,先確立好核心,倒是一個可行之策。我認為這兩位老將在灰熊隊,都可以打出球迷期待的水準,只是球隊需要的是更多更穩的替補球員,就得分能力上,光是先發那五個已經夠了,加個Iverson來只會搶球投而已。這也是我當初,對於Iverson加入灰熊是頗有疑問的地方。

 

▓誰會是灰熊隊下階段的球星?

灰熊隊在隊史上,只有一個人入選過NBA全明星賽,就是Pau Gasol。就連他們的季後賽紀錄,也只比新成軍的山貓隊好,而他們在季後賽到現在為止還沒贏過半場球。打進季後賽這件事先不想的話,先弄個球星出來再說,只怕是灰熊隊現在最想要的。雖然他們簽來Iverson讓球市好轉很多,但他們還需要自己隊上培養的年輕人出頭才行。

 

我比較看好的是Marc GasolGayMayo三人,以他們三人為主的鐵三角,會是他們未來的希望。Gay已經早打出相當的能力;而Gasol越打越好,是他們禁區的靠山;Mayo在新秀賽季就有非常出色的得分能力,他的本事也絕非得分而已,我對他的評價是高於Derrick Rose的。他們現在在NBA裡正在所謂的「成長期」,一時三刻不會反映在球隊成績上,但他們本身的進步是看得到的。

 

X-Factor

Conley是我認為這個隊目前最大的問題。他的天份不差,但是他目前表現出來的,跟他應該被期待的演出還有差距。Conley到底是言過其實的「Greg Oden御用控球」,還是真有本事handle一支球隊,這都很難說。我以為,灰熊隊的其他環節都會穩定進步,就他這個點最令人擔心。尤其Iverson一來,他的壓力會更大。

 

▓總結

這支球隊會有進步,但幅度很難變大。我想他們不會有「團結」的問題,但會很團結的進攻,不會有很團結的防守,偏偏後者才是取勝之道。要拼火力,他們還不夠跟像勇士或太陽這種隊拼。球隊要是要有新的進化,各個方面都要看到進步,不僅是球員自身而已。他們還不是個夠好的團隊,但期待會越變越好。

 

預測戰績:25勝到30勝之間,打不進季後賽

Published 05-11-2009 06:18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1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