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NBA Weekly第三週(2009/11/10~2009/11/16)

這一週最轟動的大事,莫過於公鹿隊新人後衛Brandon Jennings單場攻下55分,震驚天下。這個賽季的新人球員表現亮眼,好得出奇,讓人刮目相看。

 

▓東西區單週MVP:東區—Brandon Jennings,西區—Dirk Nowitzki

雖然Jennings上週僅打兩場,但兩場就夠了,尤其主場對勇士隊那驚人的555籃板5助攻,等於是告訴Michael Redd:等到你復出歸隊,老大已經換人了。他上週兩場平均43.54.5籃板7.0助攻,可怕的是他三分球投109,目前他整季三分外線是投3017,我最吃驚的是他的外線能力竟然如此之好。

 

當然球隊給他的空間正好,但他也要有本事,才能有這樣的表現,因為不會有人一開始就打算先送他20分的。如果Jennings再接著這樣打下去,今年入選東區明星隊,我一點都不會覺得奇怪。

 

Nowitzki上週平均24.38.8籃板3.0助攻,幫助小牛隊取得31敗的成績。最近感覺Nowitzki還是以前那個Nowitzki,但有一點點的不同,就是在得分「時間」的拿捏上,越來越狠。以往Nowitzki是進攻火力很強是公認的事實,但現在的他,可以在球隊最需要的時候提供最兇狠的得分。這一季他十場球只有一場得分不到20,而已經連續五場得分破20分。我想,他還是聯盟中的前鋒當中,進攻最好的球員之一。

 

▓東西區最佳球隊:東區克里夫蘭騎士隊,西區波特蘭拓荒者隊

騎士隊上季三連勝,目前是累積四連勝,慢慢的已經把開季的不順給甩開。他們先在客場連勝了魔術與熱火,接著在主場再破爵士。這幾場勝利對他們弄來Shaq這件事有較大的信心幫助。騎士隊不能把ShaqAnderson Vajreao放在一起先發,現在反倒是二年級的J.J. Hickson打得比較好。

 

拓荒者上週則是戰得很艱苦,客場四連勝,接連打贏了灰熊、灰狼、黃蜂跟山貓。雖然都不是強隊,但是顯示出這支年輕球隊的實力已經穩定了下來。特別是陣中內線兩大主力Greg OdenLaMarcus Aldridge,已經越來越穩。尤其是Oden,雖然他的犯規能力依然「所向無敵」,但是他在場上的積效與自信心,已經可以讓人放心,反正板凳上還有個Joel Przybrilla,打不死用不完。

 

Team Focus:沙加緬度國王隊

國王隊上週僅兩場比賽,但兩戰全勝。很離奇的是,在Kevin Martin受傷之後,國王隊的戰績反而由弱轉強,這就很耐人尋味了。

 

我的看法是,Martin還在陣中的時候,球必須大量的交到他手上,對手也很清楚這個事實,所以在防守上反而可以比較輕鬆一點。但是當Martin受傷的時候,很多意料之外的進攻點反而跳了出來,在火力上會顯得更為平均,打法也可以更多樣。現在國王隊還有更出色的一點是:他們的韌性比以前好很多。就拿之前在主場擊敗火箭那場球來說,整場比賽他們領先的幅度都不大,而火箭隊也一直在後面不遠處追著,這原本對年輕的國王隊會造成很大的壓力,但是他們硬是把這微小的領先,一直跑到了最後。這場球讓我心理上很震動,因為這是我在上一季的國王隊比賽中看不到的。

 

國王隊現在把重責大任交給新人後衛Tyreke Evans與大前鋒Jason Thompson,這些年輕隊員為他們注入了新的活力,也令人著實刮目相看。

 

▓白熱化的得分王大戰

今年NBA的得分王會是誰?現在看起來,會是「一片混沌」。我原本比較看好Dwyane Wade,現在看來,包括KobeMeloLBJ、甚至一些其他的球員都有可能進來角逐。不過,我還是最看好Wade

 

目前聯盟一共有16人的平均得分超過20分,還沒有包括前一陣子受傷的Kevin Martin。這種狀況,確實相當刺激,也真的是人人有希望、個個沒把握。

 

LBJ這一季多了一個Shaq,隊上人手眾多,他應該會把總冠軍放在第一位,而非得分王;Kobe現在的高得分,主因是Pau Gasol還沒歸隊;比較可怕的是Kevin DurantCarmelo Anthony,一個有絕對的開火權,一個有個頂尖控球在幫他,這場競爭還有得玩。

 

可惜沒有賭盤開賭,看是誰可以拿到得分王。

Published 17-11-2009 11:27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1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