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絕路才有逢生之處

我希望Allen Iverson回到費城退休,現在,他有了一個機會,這大概是今年上帝做的唯一好事。他在記者會上哭了,那不是懺悔之淚,我看到的是一種悲憤的力量:他已經準備要玩命了。

 

如果你欣賞他的鬥志,你會清楚知道,Iverson會把每一場都當最後一場打。你不會懷疑他的鬥魂,但他有可能讓七六人隊在短時間內翻轉戰績不利的情勢嗎?

 

我不知道,也許大家不看好,也許七六人隊簽他過來就是為了票房,但是,不要小看一個籃球天才「玩命」的時候。而現在的Iverson,就正是這個時候,他沒有退路了,想留在場上,想繼續打球,他就得要把自己的一切賭上去。如果七六人隊這群球員跟Iverson產生令人出乎意料的化學,這並非不可能。

 

他在記者會上哭的心情,我可以理解,但我不會解讀那是個什麼樣的感覺,那不是可以用嘴巴可以說出來、筆下可以寫出來的。他仍受球迷愛戴與歡迎,但是在NBA這個球迷至上的聯盟中,各隊依然不敢要他,我就不明白了,那代表著一種偏見。而這種偏見造成的結果就是大家都輸,球迷輸,球隊輸,Iverson也輸。

 

也許許多不喜歡Iverson的人會認為,喜歡Iverson的人都是太感性或非理性的,而他們才是理性的一群。那麼所有相信上帝、拜佛的人都可以去死了,你們都不是理性的,喜歡就是喜歡,相信就是相信,沒有什麼道理跟為什麼。有時候,應該回頭想想,為什麼Iverson會有這種不可思議的魅力,讓無數人可以用非理性的態度去喜歡他?Iverson不是神棍,也沒有傳教授道,他只是做「自己」而已。我崇拜,我喜歡,他跟那種其他的我行我素不同,因為他是為了一個光榮的目標。

 

Iverson現象投射在球迷心中的,反饋出來的是一種心裡的解放。「I am what I am」,你想做自己,我也想做自己,但現實生活中,你有多少機會可以做自己?你有多少機會會被隱形的包袱約束?今天,Iverson提供了一個「做自己」的樣板。他是碰得很苦,全身是傷,輿論也很少支持他。你說他傻也好,說他不成熟也罷,他做了自己,而這是我最欣賞他、最認為他最勇敢、卻也是我最懦弱的地方。離開費城之後,他曾經迷失,為了遷就而改變,現在,我希望他做自己,也希望他做球迷心中的那個Iverson。很多人誤解了「I am what I am」的意思,不是「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而是在一個規範下,盡可能的做自己。不過在Iverson身上,就變成了「自私」。這是什麼?這就是誤解。而我,已經很懶得解釋了。

 

對我而言,我很高興他穿回費城隊的球衣。雖然七六人隊最近的制服有些改變,但畢竟那還是SixersIverson就這麼在費城結束了嗎?用這樣的方式打完他最後一季了嗎?The game is not over

 

希望我,也可以這樣勉勵自己,希望看著Iverson,我可以再一次的重溫當年看他力戰群雄的感動。只要有一口氣在,只要人還活著,就還沒到認輸的時候,我希望自己也能做得到。

 

Published 04-12-2009 06:56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1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30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