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北京紀事(8)

「人生就像是一張茶几,上面擺滿了杯具。」

 

最近在大陸這句話很火紅,而我對這句話,也深有體會。

 

●這2009年,看起來有很多的「洗具」與「杯具」。但是總的來說,「杯具」多,「洗具」少。有時候我不免感慨,上帝在2009年到底幹了些什麼?如果要說的話,我舉幾個例:

 

上帝奪走了Michael Jackson,這是「杯具」。

 

上帝讓我非常崇拜的韓國世界第一圍棋高手李世石停賽(他自己決定的),這是「杯具」。

 

上帝讓Tiger Woods停賽(那也是他自己決定的),讓他出包、出醜,這是「杯具」。

 

上帝讓Allen Iverson哭著回費城,這是先「杯具」後「洗具」。

 

上帝讓王建民這一季形同廢掉一樣,這也是「杯具」。

 

上帝讓兄弟象隊一堆人涉打假球,兄弟象,我是兄弟象的球迷,他們給我他媽的打假球,這也是「杯具」。

 

上帝居然讓「三槍拍案驚奇」這個大爛片上演,這也是個「杯具」。

 

唯一讓我感到「洗具」的,是我找到了女朋友。

 

●對中國籃球的球迷來說,2009年是充滿「杯具」,甚至「餐具」的一年。亞錦賽大潰敗,還猶可忍受;東亞運被韓國切了32分,又敗給日本。頓時,中國男籃已有直追中國男足之勢。

 

雖然我很客觀的分析其原因,但仇視我的球迷,想給我戴帽子的人,還是覺得我在中韓東亞運之戰後,很有諷刺意味。所以在中國對日本比賽之後,我決定:我就看看,我不說話。讓事實證明,我說的有沒有道理。

 

我所說的中國籃球有關問題,慢慢的,一些在圈內的朋友跟球迷,也問我說:「你想把大砲搬到北京來轟嗎?」我說了,我就看看,我不說話。

 

●對了,最近聽到「和諧社會」下的一樁新鮮事:中國籃管中心傳真給各球隊一項新規定,所有參加CBA聯賽球員都必須在1220日首輪CBA比賽之前,參加中國籃協組織的有關球場賽風賽紀、競賽章程的「筆試」,不合格者,將會被「通報批評」。由於中國足球現在已經在「嚴打」階段,也「打」到籃球上頭了。所以為免CBA聯賽出現像中超那種假球問題,或是違反賽規賽紀等問題,所以要考試。我解釋一下「通報批評」是什麼意思,這是個官場用語,相當於記過記申誡的內部處理,可大可小。

 

這下子,外援傻了。因為所有的相關規定全用中文寫,試卷,應該也沒有英文版的。我也要替我們那五個台灣球員擔心一下,你們考得過嗎?依我們球員的「考試」能力,只要能過得了機車駕照筆試,沒理由會考不過的。

 

我就看看,我不說話。

 

●順便跟大家說一下:我最近在新浪網開了一個個人的blog,除了籃球之外,我也會開始寫寫別的事情。主要內容,還是籃球,但內容題材,也將不限於籃球。如果大家有興趣,可以看看:

http://blog.sina.com.cn/twiverson

 

另外,新浪也希望我開一個「微博」,也就是像Twitter那種東西,我是還不習慣那種「友藏心之俳句」的那種寫法。若你有興趣,倒也可以看看。我會放一些有趣的照片上去,說不定,包括我女朋友。

 

http://t.sina.com.cn/1666330110

 

我過去是很習慣「寫文章」,所以對於自己的那種blog,並沒有特別太在意,只是想在圓球寫寫就可以了。不過既然是種流行,我也就跟流行吧,有空可以多留言給我。

 

 

Published 15-12-2009 06:32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1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30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