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Andrew Bynum,我能相信你嗎?

Phil Jackson最近大概會超不爽Andrew Bynum的表現,因為他已經連續三場球,籃板抓不到5個。Phil Jackson給他的回應就是:在對公牛、公鹿兩場客場球中,在關鍵時刻裡,他不敢再派Bynum上場。

 

我昨天播了湖人與公牛那場比賽,如果我是Phil Jackson,我會想一腳往他的屁股踹下去。

 

●雖然湖人隊在對公牛、公鹿這兩場都贏球,但是Bynum都被對方的中鋒打爆。對公牛一戰,Bynum113籃板,公牛中鋒Joakim Noah11分「20籃板」。20個籃板啊!其中還有14個是進攻籃板。如果你是Phil Jackson,要是你不會在休息室罵人,除非你是死人,要是我,就一腳踹下去了。被對方一個人搶了14個進攻籃板,人比對方高,條件比對方好,不是恥辱是什麼?

 

隔日再戰公鹿隊,Bynum攻下83籃板2阻攻2抄截,但對方中鋒Andrew Bogut卻拿下了1612籃板,包括5個進攻籃板,在中鋒上的對位,Bynum又輸一籌。所以我就會想問了:這個中鋒,真的靠得住嗎?我若為球隊教練,最不能忍受我的中鋒是個娘砲,我可以容許進攻的時候不採取強攻內線的方式,但我不能容忍被對手抓進攻籃板像吃飯一樣簡單。

 

●你也許會說:籃板就都被Pau Gasol拿走了啊,Bynum當然沒籃板。這話乍聽之下好像有道理,最近Gasol的籃板多到爆,隨便拿隨便有,最近五場比賽裡已經有四場籃板上了20個。如果沒看比賽,我還覺得無所謂,但看了BynumNoah蹂躪後,我只能說要不是Gasol超水準的籃板表現,湖人那能贏那麼多場?換句話說,Gasol根本是在為Bynum爭搶籃板不力而拼命擦屁股。什麼黑白雙塔?黑的那支根本像稻草人。

 

Bynum最近給我的感覺,其實就像個遊魂。碰到別人比他兇,他就會退,也不知道在退個什麼勁兒,但他的對手不是傻瓜,一看你退讓,他們就會得寸進尺。NBA球場就是這樣,才不管你是什麼名頭,薪水多少,更不會講究什麼溫良恭儉讓,你要是退縮,就是懦弱。俗話說「兩軍相爭勇者勝」,從Bynum最近兩場碰到的NoahBogut,在身體條件上優於Bynum嗎?當然不是。但Bynum為什麼打得如此畏首畏尾呢?實在令人不解。

 

Bynum這一季的平均17.18.8籃板1.6阻攻,照說是要比上一季的14.38.0籃板1.8阻攻要好一點,但別忘了,那是前面Gasol長時間缺陣的結果。等到Gasol歸隊後,他的表現下滑是肯定會的,但他從1117對活塞隊拿下1712籃板之後,已經連續13場籃板沒有上兩位數。如果是這樣的球員,你要把希望建在他身上嗎?如果跟自己的隊友,也沒有競爭意識,我能把希望建立在他身上嗎?

 

現在看來,這不是個技術問題,而是心理問題。湖人隊必須找出這個問題的癥結,一對兇狠的內線組合,才能夠悍衛湖人的霸業。說句難聽話,在對公牛、公鹿兩場,若非Kobe有如神助的表現,以及Gasol超強的攻防演出,湖人這兩場都會是輸球。但湖人難道到現在為止還打兩個點嗎?如果還是如此,未來對上如金塊、塞爾蒂克這種球隊,還是會發生很大的困難。Bynum不硬起來,湖人的路就會走得很辛苦。

 

 

Published 17-12-2009 02:15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1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30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