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輸到幾時才是盡頭啊?

籃網又輸了,335敗,先不說他們朝著今年的爐主一騎絕塵而去,就連NBA最差的973敗的歷史紀錄,也在呼喚著他們。說實在話,以他們的陣容來看,似乎沒有什麼理由打得如此糟糕,但是他們就是這麼差。那種壓力,罩在他們頭上像烏雲一樣,始終散不去。

 

NBA史上最差的戰績是1972-73年的費城七六人隊所創的973敗,30幾年過去了,NBA雖然也有球隊很接近這個恥辱的球季,1992-93年的達拉斯小牛隊與1997-98年的丹佛金塊隊都曾經有1171敗的紀錄,但是他們終究是超越了10勝,把恥辱留給七六人隊。如今又有籃網隊這個新的挑戰者誕生,雖然離球季結束還早,但看到曾經在21世紀兩度在東區奪冠的籃網隊落入這種地步,總是覺得很離奇。

 

這三個大爛隊,有幾個共同的特點:一是在球季一半的時候僅有3勝,與籃網隊相同,其中金塊隊比籃網隊還更慘,他們的第3勝是打到第41場才出現。二是他們勝場最多的月份都是在3月,當時也是有些球隊已經打出了季後賽名額或是已經放棄季後賽的時候,所以他們才有可趁之機。換句話說,他們都趁著下半季衝戰績。三是,他們都經歷過可怕的傷兵問題,而且人員變動很大,所以最後那個成績,簡直不能看。

 

但籃網隊跟他們,並不相同。

 

籃網隊是有傷兵危機,但是到了12月中旬以後,你就不能說他們飽受傷兵困擾。該回來的都回來了,然而戰績依然毫無起色。球隊卻引發了新的問題:鬥志。你看到的是,易建聯進步了,Brook Lopez也有進步,Chris Douglas-Roberts也有進步,但是球隊卻只有3勝,這實在不該是如此的表現。我對Bobby Simmons的表現很不理解,也不明白Josh Boone到現在連個跳投都不會,這個隊是病得很重,但病在那?還是球員自己,並沒有把融合在一起。籃網隊還要肖想未來可以去爭LeBron James的加盟,就憑現在這個樣子,可能嗎?

 

上一季,我也曾經很擔心過雷霆隊會不會輸脫底了,但是我後來看了他們的比賽後斷言不會,因為這個球隊雖然輸球,但是球隊的「氣」沒有被打散。到了二月份後他們果然開始贏,那怕是很艱難的比賽,他們都可以撐下去。但現在的籃網隊,令我感到悲哀的是,你會看到有的人很努力,但有的人就不知道在幹什麼。籃網隊的平均得分89.2、投籃命中率41.9%、助攻17.1次、三分球命中率27.9%,都在聯盟中墊底,如果他們拼一點,籃板應該也不會差,但不幸的是他們的籃板39.2個在聯盟中還倒數第二,想不輸,也很難了。

 

在我看來,籃網隊裡除了Brook Lopez外,沒有不可以交易的球員,是的,包括Devin Harris在內。這群人中,沒有一位是可以稱得上是未來的領袖球員者,不論中生代或年輕球員裡,都找不到這樣的人。Vince Carter一離開,可以揉合球隊意志的人就不見了,這就是籃網隊現在面臨的最大問題。

 

現在,總教練Kiki Vandeweghe必須去解決這個問題,他過去並沒有執教NBA球隊的經驗,一直都在管理層。或許他是個不錯的球探,但他當總教練的功力亦不過爾爾。Vandeghe應該是過渡性質的總教練,可是也不能找出一條活路的話,他連他的管理職都可能不保。

 

真的能救籃網的,可能就是要做點會出血的球員交易,先度過這一關再說,要不然就是找出一條球隊的勝利方程式。他們目前做出兩筆小交易,把Rafer Alston換來Chris Quinn,以及用Eduardo Najera換來Kris Humphries,看看能否有點變化。但是依現在來看,效果有限,真正要改變的部份,可能是Harris本身,換一個真正的控球過來。Harris不是不好,而是他不能單兵作戰,他的跳投在這一季實在太差了,目前僅有38.1%的投籃命中率,這什麼啊?Harris這一季的表現證明他只能在球隊裡當個二當家,而大當家的星字輩球員,他還當不起。上一季還有Carter在時,人家好歹還會敬Carter三分,Harris的壓力也不會那麼大。這一季他頂不住了,說明「Franchise Player」的地位,他還搆不上。

 

話說回來,「紀錄」就是給人破的,不管是最好還是最爛的紀錄。我並不認為這支籃網隊就陣容上是NBA史上最爛的球隊,但是球員若再這樣離心離德、找不到方向的話,單季73敗的大門,將會為他們敞開。

Published 14-01-2010 06:46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