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忽悠人的LeBron James

去年,LeBron James說他「也許」會參加2010年的扣籃大賽。雖然他沒有承諾一定會參加,但以往他都沒說過「也許會參加」的話,這表示他有意願了。於是NBA也好、球迷也好都很期待,「皇上」駕臨扣籃大賽一展身手的機會。

 

而今年,他又不玩了。用北京話講,這就是「忽悠」了大家一把。

 

今年還不玩,也就是說,以後他也不會玩了。自Dominique Wilkins之後,你可見過出道七年以上的球員,還來扣籃大賽跟眾家小鬼一爭高下?

 

但我說句實話,Michael Jordan會贏得我的尊敬,Kobe Bryant會贏得我的尊敬,但LeBron James,無論他多有成就,拿幾個MVP、拿幾個冠軍,我對他的尊敬,不會超過前兩個人,甚至不會超過Allen Iverson。只要他不把他那種「籃球皇帝」的尊嚴拉下來,去傾聽球迷的聲音,我就準備這麼看他。

 

我並不是以參不參加扣籃大賽為標準,而是覺得,從上次在Nike的訓練營裡,LBJ被一個無名小子在面前暴扣,結果把記者的錄影帶沒收之後,再對照他這次不參加扣籃大賽,你要對他的這些動作,會得出什麼樣的結論?

 

騎士隊可以輸,但LBJ個人,卻從來沒輸過。這如果是他想營造給世人的完美形象,那麼,他就錯了。

 

即使如Jordan這樣的「籃球之神」,也終有一天會走下神壇。Kobe是從出道以來,就不是以「神」自居的球員,所以他會犯錯,也會出包,更會跟平常人一樣有著「人性」上的弱點。但是Kobe也因為這樣,他顯得更親近人群。

 

LBJ呢?他這種完美的形象,想做到什麼時候?直到退休嗎?

 

我不清楚不參加扣籃大賽,是出於他自己的意願,還是Nike的授意,但是不像是Nike不希望他參加,相反的,Nike絕對希望他參加。但LBJ也不是沒有考慮到一件事:去了,要是贏了,會被人說冠軍早被內定做給他;不去,又會被人說要忽悠了大家一把,怕輸,所以你不敢來。而萬一去了,還拿不到冠軍,丟不丟臉不說,大家又會把這段歷史跟JordanKobe相比,他們兩人可都拿過扣籃大賽冠軍,感覺會被比下去。仔細想想,乾脆不去,反正球迷也不會認為扣籃大賽冠軍就是最會扣籃的球員,只要LBJ不露面,誰敢自稱第一?

 

但他不去參加扣籃大賽,我認為是一個非常錯誤的決定。

 

首先,就NBA的立場上,他們絕對希望LBJ參加,因為2010年的達拉斯明星賽,肯定會做得很熱鬧,在全球都遭到經濟衝擊的情況下,整個NBA的票房跟收入都已經受到很大的衝擊。現在他們需要一個引爆點,但又不能強求逼LBJ參加,只能期望。可是,LBJ顯然很不給面子,不管他是出於什麼樣的理由。

 

再者,就算LBJ參加了,就算他拿了冠軍有人會說話,但是只要藝壓群雄,雜音也會被消除掉。LBJ是對自己的扣技沒信心嗎?還是真的就是怕輸掉面子?說句難聽話,他宣佈參加的同時,只要扣得不太離譜,可以幾乎斷言他可以拿冠軍,因為NBA開放球迷票選,有那個參加扣籃大賽的扣將比LBJ更大牌?沒有了。

 

但他還是不參加,說到底,他覺得他的面子跟形象,比球迷的期待還重,這令我很失望,球迷更失望。

 

對於像LBJ這樣等級的球員,我不認為扣籃大賽的輸贏與否,那怕是輸掉,有什麼減分作用,反過來說,只有加分作用。Jordan能進籃球名人堂,跟他拿扣籃大賽冠軍有關嗎?他就算不拿扣籃大賽冠軍,憑他其他的功業照樣可稱「籃球之神」;Kobe那一次拿97年的扣籃大賽冠軍,憑良心說,他那個冠軍拿得太水了,如果跟2000Vince Carter那一屆比,連前四都進不去,但Kobe也沒有畏懼挑戰,勇敢的出來比一下,那怕是贏得很難看也可以。參加扣籃大賽,特別是對這種巨星球員,只有加分作用,沒有減分效果,我就不明白了,James是出於何種理由,一而再、再而三的高掛免戰牌,是想留給世人一種懸念嗎?

 

我只能說,那是沒有懸念的。James不參加,就扣技上,最好的就是Vince Carter,或是Michael JordanDominique Wilkins這三人其中之一。LBJ在扣籃大賽上「惜扣如金」,請都請不動,他這種作法,能拉近跟球迷的距離嗎?我實在很懷疑。

Published 20-01-2010 03:08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