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9-10球季半程各獎項盤點(上)

雖然是個比較老梗的話題,所以我另外加了幾個自設的獎項及我的預測,以增加一些樂趣。比較讓我欣喜的是,有好些新面孔增加了,而且是出乎意料之外的人選,增加了這些獎項的競爭性。

 

▓年度MVP

主要競爭者:LeBron James(克里夫蘭騎士隊)、Kobe Bryant(洛杉磯湖人隊)

 

預測最終得主:LeBron James

 

在經過兩場騎士與湖人大戰之後,James的「MVP」領先氣勢已經超越了Kobe。尤其現在騎士隊的戰績已經超過湖人隊,使得James的MVP聲望已經沒有疑問的凌駕在Kobe之上。James目前是29.4分7.2籃板8.0助攻,在數據上全面壓過Kobe的28.2分5.4籃板4.7助攻,因此James今年若再當選年度MVP,會更有正當性。

 

當然對兩人來說,MVP獲得與否,只是個人成就上的錦上添花。關鍵還是在總冠軍賽上是不是能真正對決。如果James真的在總冠軍賽裡對決Kobe,贏了自是最好,貨真價實的MVP;輸了,恐怕又會有一堆口水戰要打了。

 

▓年度最佳新人

主要競爭者:Tyreke Evans(沙加緬度國王隊)、Brandon Jennings(密爾瓦基公鹿隊)

 

預測最終得主:Tyreke Evans

 

原本Jennings是一路看漲的,但自從跟勇士隊單場55分那場球後,Jennings已經被列為重點看管對象,使得表現一路下滑,再加上公鹿隊的戰績有些陰晴不定,目前在東區還進不了前八,所以在戰績上的優勢也被削減了。Jennings目前18.6分3.7籃板6.5助攻,3p-39.4%,尤其在投籃命中率,已經滑到很誇張的38.2%。

 

相比之下,Evans的表現較為穩定,雖然國王隊在西區也是打不進季後賽的狀態,但是比上個賽季已經好了不少。Evans在數據上也較佔優勢,20.5分4.6籃板5.0助攻,所以有後來居上之勢。看來人有時紅太快,就會被釘得滿頭包,現在還會有人說Jennings像Allen Iverson嗎?還是保守一點,先看看能不能像Damon Stoudamire還差不多吧。

 

▓年度最佳第六人

主要競爭者:Carl Landry(休士頓火箭隊)、Jamal Crawford(亞特蘭大老鷹隊)、Lamar Odom(洛杉磯湖人隊)

 

預測最終得主:Jamal Crawford

 

今年的「年度最佳第六人」競爭很有趣,三個被我列出來的人選,技術特點都非常不同,所以最後會是誰當選,也會非常難以預料。Landry有16.3分5.4籃板,FG-54.8%,他是火箭隊目前還能維持這樣戰績的重要關鍵。Landry的得分在球隊裡僅次於Aaron Brooks,而且提供了火箭隊缺少的內線強度與對抗性,居功甚偉。

 

但我更看好老鷹隊的替補後衛Crawford,17.7分2.4籃板2.8助攻,3p-36.4%。Crawford現在看來打出了比過去更好的績效與定位。要知道,過去他的投籃命中率是很差的,往往是四成多一點或不到四成,但本季大幅進步到45.9%。老鷹隊本來是用他來頂Flip Murray,但他的效能比Murray更好。

 

Odom有9.7分9.9籃板3.7助攻,在Pau Gasol受傷期間,他可以成功頂替。在幾個主要競爭人選中,他的籃板最高。雖然Odom的得分比上季少,但球隊裡有很多功能還是需要他來填補。

 

雖然我看好Crawford,但其他兩人要是當選該獎項,我都不會覺得奇怪。

 

▓年度最佳防守球員

主要競爭者:Dwight Howard(奧蘭多魔術隊)、LeBron James(克里夫蘭騎士隊)

 

預測最終得主:Dwight Howard

 

目前是籃板與阻攻兩項封王的Howard,本季應該沒有什麼意外會當選「年度最佳防守球員」的大熱門。像去年投票的時候,Howard可說是絕對優勢當選,其他人的總得分數都沒他一個高,我不認為這個態勢今年會有太大的轉變。

Published 31-01-2010 11:38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