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9-10球季半程各獎項盤點(下)

▓年度進步最多獎

主要競爭者:Kevin Durant(奧克拉荷馬雷霆隊)Danilo Gallinari(紐約尼克隊)Channing Frye(鳳凰城太陽隊)Carl Landry(休士頓火箭隊)Aaron Brooks(休士頓火箭隊)

預測得獎人選:Kevin Durant

 

從數據上來說,Kevin Durant不是最多的一個,但那是個從90分進步到95分的情況,意思就是,他的進步更為艱難,也更為難能可貴。上一季Durant25.36.5籃板2.8助攻,本季他有29.67.3籃板3.0助攻,而且看起來有希望拼得分王,目前暫列第二。雖然他的三分外線命中率從42.2%下降到36.7%,但整體命中率從47.6%升到48.2%,在聯盟中平均得25分以上的球員裡,他的命中率僅次於LeBron James。今年Durant入選了全明星賽,也證明他的身價不同凡響。

 

其他的候選人亦有可能當選,他們的表現如下:

Gallinari:上季6.12.0籃板;本季14.65.1籃板,3p-39.6%

Frye:上季4.22.2籃板;本季12.05.7籃板,3p-43.9%

Landry:上季9.35.0籃板;本季16.35.4籃板

Brooks:上季11.22.0籃板3.0助攻,3p-36.6%;本季19.02.4籃板5.0助攻,3p-39.4%

 

可以威脅到Durant的,可能是Brooks,尤其Brooks今年確實有明星球員的身價表現。

 

▓年度最佳教練

主要競爭者:Larry Brown(夏洛特山貓隊)Scoot Brooks(奧克拉荷馬雷霆隊)Lionel Hollins(曼斐斯灰熊隊)Mike Woodson(亞特蘭大老鷹隊)

 

預測得獎人選:Larry Brown

 

今年的「年度最佳教練」,可能會很難選,在幾個去年沒打進季後賽、而今年卻有長足進步的球隊中挑,是比較有可能的。今年在戰績上有明顯起色的雷霆隊與灰熊隊,去年的戰績分別是2359敗與2458敗,今年他們進步的幅度當然是很大,所以如果這兩隊有任何一隊打進季後賽,那一隊的總教練就可能得到「年度最佳教練」。

 

但若這兩隊都打不進季後賽,而目前在東區八強中穩坐的山貓隊總教練LarryBrown,就有可能脫穎而出。上一季山貓隊是3547敗,這一季如果可以以五成以上的勝率打進季後賽,那麼Brown拿下第二個「年度最佳教練」的機會就會升高。所以雖然目前BrooksHollins都很有機會,但Brown也能算是有力候選人之一。而Woodson可能是匹黑馬,他能把老鷹隊帶到與魔術隊、塞爾蒂克隊戰績相當的程度,也顯見他確實很有一套。

 

▓年度最佳行政人員

主要競爭者:Rod Higgins(夏洛特山貓隊)Chris Wallace(曼斐斯灰熊隊)

預測得獎人選:Rod Higgins

 

這個獎項主要是要看該隊是否有球員上的變動,以及變動後是否有相當好的成績。山貓隊最大的變動就是換掉了Emeka Okafor換來Tyson Chandler,這筆交易似無佔到便宜;但接下來換來Stephen Jackson,就是Higgins向恩師Don Nelson弄來的大禮。Jackson在山貓隊的表現非常顯著,若山貓隊可以衝進季後賽,這筆交易將是最關鍵的因素。

 

Wallace之前在波士頓做得算是蠻失敗的,但來到灰熊隊後,果敢的弄來Zach Randolph,並且使Randolph有非常重大的改變,算是成功的賭博。

 

▓最佳國際球員

主要競爭者:Dirk Nowitzki(達拉斯小牛隊)Steve Nash(鳳凰城太陽隊)Pau Gasol(洛杉磯湖人隊)

我心目中的得獎者:Dirk NowitzkiSteve Nash

Nowitzki今年的表現,要拿年度MVP,可能都不過份。特別是現在他帶領小牛隊又重回了西南組的龍頭,在今年的國際球員中,他實在為擎天之柱。我實在很難想像,向他這樣的球員,可以維持巔峰到什麼時候?特別是他還經歷過去年女朋友欺騙他的一些事?

 

比我年紀還大一點的Nash更是令我佩服了,18.33.2籃板11.1助攻,除了太陽隊戰績沒有回到鼎盛時期外,他這個成績單是MVP等級的。換句話說,如果他一直在這樣的體系下打球,Nash將是個不老的傳說。

 

▓最令人失望的球星

主要競爭者:Devin Harris(紐澤西籃網隊)Gilbert Arenas(華盛頓巫師隊)Tray McGrady(休士頓火箭隊)

 

我心目中的得獎者:Gilbert Arenas

Arenas今年球季會以這種形式結束,實在是非常戲劇化,也出乎意料之外。雖然很多人覺得他也是自作孽不可活,但我還是認為,NBA對他的處份實在有點過份。當然,David Stern為了維持聯盟的形象,你不能說他錯。但有到罪無可逭的地步嗎?反正判都判了,沒什麼好說的。

 

即便是Arenas沒有犯這事,以Arenas今年的表現跟球隊戰績來看,巫師隊對他的付出也算很多,但沒有得到相應的代價。所以說對他不失望是騙人的,只能希望來日他可以再找到新的東家,重新開始。

Published 01-02-2010 06:18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123456
78910111213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