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交易大限前後各交易內容分析(下)

接下來的交易內容,就更受注目了,尤其是涉及火箭、騎士、紐約跟波士頓。尤其是懸而未決多時的T-Mac,終於有了下家了。

 

洛杉磯快艇隊、華盛頓巫師隊與克里夫蘭騎士隊的三分交易:快艇隊送出Sebastian Telfair到騎士隊,送出Al Thornton到巫師隊,從巫師隊收進Drew Gooden;騎士隊送出中鋒Zrdyunas Ilgauskas、未來年度首輪選秀權一個以及與2009年第二輪第57順位球員Emir Preldzic的簽約權,換來巫師隊的Antawn Jamison

 

這筆交易非常受到重視,最關鍵的是,站在總冠軍邊緣的騎士隊,找到了他們想要的大前鋒。也許很多人會問,騎士隊到底要什麼樣的大前鋒?從之前傳聞的Troy Murphy到最後成真的Antawn Jamison,可想而知的是騎士隊想要一個能投外線的大前鋒,以避免跟Shaq有所衝突。騎士隊死不放他們的年輕大前鋒J.J. Hickson,也是很有道理的,而他們最後成功,維持了陣容的完整性。目前騎士隊沒有絕對的必要把Jamison放到先發名單中,但他可以填補替補的戰力空隙。

 

我只是比較遺憾大Z,他對騎士隊忠誠許久,這一季卻被當籌碼交易掉了。這一季即便他被巫師隊買斷,也不能回到騎士,如果騎士隊奪冠,他不嘔死才怪。

 

原快艇隊的Thornton到了巫師隊後會比較有大用,他們收進Gooden,也會對球隊實力有些幫助。

 

猶他爵士隊將Ronnie Brewer送到灰熊隊,換灰熊隊未來年度受保護的首輪選秀權

 

看不懂這個交易。Brewer的發揮,一直是我認為爵士隊在得分後衛位置上,面對西區的一些怪物球員還能不吃虧的原因。Brewer目前受傷要停賽三週,但用這個理由就把他交易掉,似乎不夠充份。爵士隊的弱點,我以為得分後衛是最大的一塊。現在交易掉Brewer,要視像C.J. Miles等人是否承接得上,但我實在不認為這對爵士隊來說是個好交易。

 

芝加哥公牛隊送出Tyrus Thomas到夏洛特山貓隊,換來後衛Ronald MurrayAcie Law以及未來年度首輪選秀權

 

這筆交易有點讓我想不透,想不透的倒不是公牛隊何以要交易Thomas,而是對山貓隊會放掉替補上的Murray,感到有點不解。除非,山貓隊打算把Boris Diaw放回第六人的位置上。山貓隊目前的目標就只有打進季後賽,我比較在意的是,Murray這個替補進攻角色,山貓隊要找誰來替?

 

在這交易裡,最令我感慨的是Law2007年出道,三年不到已經換到第五支球隊了,每每都被當交易贈品附送,有點可憐。

 

費城七六人隊送出Royal IveyPrimoz Brezec2010年第二輪選秀權到密爾瓦基公鹿隊,換來Francisco ElsonJodie Meeks

 

這個交易對七六人隊見似較為有利。Elson也不是不能用,而Meeks是個砍將,對替補七六人隊的陣容稍有幫助,但這些幫助無助於七六人隊在戰績上更有所起色。

 

華盛頓巫師隊送出前鋒Dominic McGuire到沙加緬度國王隊,換一個未來年度第二輪選秀權與現金。

 

McGuire在巫師隊還有用途,但不是主力球員;而他到國王隊,鋒線也已經爆滿。我想最適合D-Mac這種「不三不四」的球路是海外,但不是在NBA

 

紐約尼克隊、休士頓火箭隊與沙加緬度國王隊的三方交易:尼克隊先送出Larry Hughes到國王隊,換來Sergio Rodriguez,並炒掉了從灰狼隊換來的Brian Cardinal;又送出Jared JefferiesJordan Hill2012年首輪選秀權到火箭隊,並與火箭隊交換2011年的首輪選秀權,換取Tracy McGrady。國王隊送出Kevin MartinHilton Armstrong到火箭隊,換來Carl LandryJoey Dorsey,並炒掉了Kenny Thomas

 

萬眾注目的T-Mac終於被交易了,最後他是到了紐約去,而且他在紐約的首秀對雷霆隊的比賽裡,打得相當過癮,大有一出惡氣之感。如果T-Mac是這樣的表現,而最後紐約又沒拿下LeBron James,紐約是否會願意給他機會?這倒是很值得注意的事。

 

國王隊送出Martin到火箭隊,最重要的是換到了Landry。火箭隊得以重組新「MM連線」,著眼於未來,而且Martin的得分能力更為穩定。不過,Martin過去都是個傷號,他是很好的「第二把手」,但是不是姚明搭配的最佳選擇,我還很有疑問。但火箭隊額外得到了像Jordan Hill這樣年輕有潛力的好手,還有今年跟尼克隊交換、以及尼克隊2012年的首輪選秀權,長遠的看,T-Mac這筆交易裡,火箭隊是得到的東西夠多。

 

Landry到了國王隊,也宣告他與本季的「年度最佳第六人」絕緣。Landry是比較適合擔任替補的球員,他在聯盟中第四節的得分僅次於Kobe,這是很驚人的能力,也難怪Rick Adelman喜歡放他在第四節。不過這個交易可能會讓Landry的職業生涯產生很大的變化,甚至開始走下坡,我並不看好他在國王隊的發展。

 

聖安東尼奧馬刺隊送出Theo Ratliff到夏洛特山貓隊,換一個2016年受保護的第二輪選秀權。

 

大概Larry Brown希望一個可靠的老將,來教教他們的年輕中鋒怎麼打球吧。

 

波士頓塞爾蒂克隊送出Eddie HouseBill WalkerJ.R. Giddens與未來的第二輪選秀權到紐約尼克隊,換來Nate RobinsonMarcus Landry

 

塞爾蒂克隊大概希望在進攻上比較有爆發力,所以棄House而要Robinson。反正Robinson已經是Mike D’Antoni的黑名單,但Robinson對波士頓到底是利是弊,恐怕還要往後看。

 

有趣的是,Landry兄弟在這波交易風裡無一倖免,兄弟差不多同時間被交易,大概也很少見吧;而WalkerGiddens都是波士頓培養的彈跳人,但放在NBDL養的時間比較多。

 

Published 23-02-2010 05:28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123456
78910111213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