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9-10年NCAA各位置Top Player—小前鋒篇

今年小前鋒這一環,感覺有一些弱,但是身材普遍很好。而讓我比較吃驚的是Ohio State的小前鋒Evan Turner比我想像中要好很多。而且有許多小前鋒的身材、體型都相當好,你可以從中找到一些即戰力的球員。(所有數據截至228)

 

▓小前鋒

Al-Farouq Aminu6-8Wake Forest,大二,16.411.0籃板1.5抄截1.5阻攻

非常被看好的小前鋒人選,雙臂翼展有7呎,而且各項條件都很好,擁有很強的運動能力。他的低位能力不錯,也能在極為困難的情況下投籃,而且他的體型條件有助於他的防守能力。整體來說,他就是一塊璞玉,怎麼雕琢,要看到NBA球隊後怎麼發展,但他會是個小前鋒位置的安全選擇。當然,他還必須增重,現在的210是輕了點。

 

近年來這類型「不三不四」的跑跳型大、小前鋒類型,在NBA很流行,像Luol DengJosh SmithThaddeus Young等等,他們發展得都不錯,Aminu大概也會循著這樣的腳步走。不過也有失敗的例子,Aminu想要出頭,自己的籃子要再練準一點。

 

Evan Turner6-6Ohio State,大三,19.79.2籃板5.9助攻1.9抄截,FG-54.3%

非常類似Brandon Roy的球員,在風格、球路上都很像,但他沒有三分外線是其缺點。籃板能力很強,進入NBA後可能要改打得分後衛,不過他的對抗性必須加強。他現在可以打控球前鋒的角色,未來可能也朝這個目標前進。目前各方選秀的預測都把他評得很高,至少都在前五位裡,可能大家看了RoyNBA裡的表現,對這類的球員特別有好感。

 

Stanley Robinson6-8Connecticut,大四,15.57.7籃板,FG-51.6%3p-37.1%

通常來說,我對於Connecticut大學出身的得分後衛或小前鋒都很有品質上的信心。Robinson有標準的小前鋒體型,也有穩定的得分跟籃板能力。雖然已經唸到大四了,但還是有打「體能球」的現象,技術上還不夠細膩,包括外線、控球與傳球能力,都很有加強的空間。

 

Damion James6-7Texas,大四,17.510.3籃板1.7抄截,FG-50.7%3p-41.7%

很穩定的球員,也是Texas的支柱核心。速度快且彈跳力非常好,進入NBA後一定會往小前鋒的路線走。他去年曾經想棄學進入NBA,但後來又回來唸大四。相比另外兩個曾經與他共事、已經進入NBA的隊友Kevin DurantD.J. Augustin,他的籃球天賦顯得弱了一點。但無可否認的,他會是個全功能型的球員,而且就體型來說,他已經符合NBA標準。不過,他的罰球(64.7%)有點差,這是他需要增強的地方。

 

Da’Sean Butler6-7West Virginia,大四,16.96.1籃板3.2助攻,3p-35.8%

West Virginia的小前鋒通常不會是太差的射手,2008年的時候,他還曾經來台灣參加過瓊斯杯,去年則入選了美國世大運國手。他的外線火力很好,有不錯的傳球能力,這是他個人比較利多的地方。不過大三到大四,他沒有太多的進步,選秀順位要看他是否能在後面的比賽跟訓練營中有沒有特別的表現。

 

Elias Harris6-8Gonzaga,大一,15.17.4籃板,FG-55.3%

Gonzaga近年來一直喜歡找外籍球員幫拳,他們這一季來了一個新生火力Elias Harris,是德國籍。Harris是個黑人,但在德國出生,他在今年歐洲錦標賽也入選了德國國家隊,是德國U20以下最好的球員。德國繼Chris Kaman入籍後,這個Harris是他們未來希望跟Dirk Nowitzki在國家隊搭配的鋒線球員。投籃選擇很好,三分球投得不多但是很準,而且在籃板上有不錯的表現。

 

Darington Hobson6-7New Mexico,大三,15.79.0籃板4.5助攻,3p-38.5%

進攻技術相當全面的小前鋒,專科轉學球員,是New Mexico大學還能排在NCAA25名的重要主將。體型稍嫌單薄,防守能力也較為欠佳,所以在目前各方選秀都不看好他能進入第一輪,或在今年參選。但如果他會在錦標賽裡一鳴驚人,不排除是個sleeper的可能性。

 

Luke Babbitt6-8Nevada,大二,21.49.4籃板2.0助攻,FG-51.3%3p-40.8%FT-90.2%

僅大二的白人前鋒,攻擊火力異常強大,像是小一號的Keith Van Horn。不但籃板好,而且三分火力強大,是個進攻型的小前鋒。2006年的時候曾經入選過美國U18的青年隊,並且在他大一時,入選全美新鮮人第二隊。目前他非常有可能在首輪入選,如果他今年就棄學,會有不錯的前景。

 

Kyle Singler6-8Duke,大三,16.97.3籃板2.4助攻,3p-39.3%

雖然不認為Singler今年會棄學,這個球員還是很值得注意,也出於運動世家,父親是打四分衛,媽媽是女籃球員。有不錯的前鋒射手體型,雖然在打球的體型較佳,但是全面性以及打球的腦筋不及當年的Mike Dunleavy Jr.。想當初Singler也是高中畢業排名前幾的明星球員,也留到了大三還沒走。我個人認為他是個相當好的小前鋒人材,就白人得分後衛或小前鋒來說,他的體型、運動能力都是上佳的。

 

Quincy Pondexter6-7Washington,大四,19.87.9籃板,FG-53.4%

Washington這一季的王牌,體型稍微單薄一點,但大四這一年有較長足的進步,使他的前景較被看好。不過對他的評價有不太一樣的意見,有的覺得他很有潛力,有的覺得他的發展性不大。他有不錯的中距離與速度,投籃選擇也不錯,三分球則是需要加強的部份。未來如果他要改打得分後衛的話,外線與傳球是他需要進步的地方。

 

Lazar Hayward6-6Marquette,大四,18.28.1籃板1.7抄截

籃板能力很出眾的小前鋒,也有相當的外線能力。在大學四年間有穩定的進步,但是隨著責任的加重,他的能力限制也比較明顯,如果你給他太大的責任,他反而打不好。在資質上算是比較平凡的球員,但也是很好用的全方位球員。

 

Gordon Hayward6-8Butler,大二,15.88.5籃板

2009年美國世青賽U19的主將,在世青賽裡表現相當不錯。由於年紀很輕,也有很好的身高跟籃球智商,是個能打硬仗的球員。他在世青賽裡表現有點瞎:9場比賽三分球投3018,相當高的命中率,但罰球卻是罰3113。起伏很大是他的問題,像他大一的三分球有44.8%的水準,這一季卻掉到三成出頭。目前普遍不看好他會提前棄學,但Butler這個學校一直擅於培養射手前鋒,這個Hayward也許會在錦標賽裡有好表現。

 

Paul George6-8Fresno State,大二,16.87.1籃板3.1助攻2.2抄截,3p-36.9%

很不錯的一名小前鋒,但知名度尚未打開,可能是個被低估的球員。他的技術蠻全面的,也有外線跟出色的防守能力。他的經歷會有點像當年的Danny Granger,但以他的全能性來看,說不定他才是今年最出色的小前鋒之一,而且以後還有調整為得分後衛的可能性。

 

Jeffery Taylor6-7Vanderbilt,大二,14.35.3籃板,FG-51.7%

來自於瑞典的球員,運動能力很強,可說是歐洲最受注目的20歲級以下球員之一。外線能力還比較欠缺,但是已經引起注意。可以從控球打到小前鋒,技術蠻全面的,但是他在許多方面還需要加強。他大一時就有12.26.2籃板的水準,是Vanderbilt不可或缺的主力前鋒。

Published 01-03-2010 02:03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3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