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9-10年NCAA各位置Top Player—得分後衛篇

近年來NBA的戰術改變很多,使得很多原本比較undersize的得分後衛都有了市場。以前我們會認為62吋、63吋甚至64吋的得分後衛到NBA會生存不易,但現在NBA已是小球當道,只要你有特點,夠快夠準,沒有什麼是不可以的。NCAA本來就存在著各種不同的得分後衛,現在更可以發揮了。由於好手太多,我只能盡量介紹一些可能大家未來會見到的球員。(所有數據截至228)

 

▓得分後衛

Wesley Johnson6-7Syracuse,大三,15.88.7籃板2.4助攻1.8抄截1.8阻攻,3p-39.0%

原本是Iowa State的球員,大二轉學到Syracuse停了一年,表現相當不錯。他的體能相當勁爆,籃板能力很出色。他可以鋒衛雙挑,有點老了(1987年生),所以今年勢必棄學。他的臂展有7呎,即便做為後衛或小前鋒,也極具殺傷力。一對一的單打能力很強,控球與護球的能力都算上乘。就目前來說,他的外線跟中距離也不錯。像他這類球員,在Syracuse的系統裡,是會非常好用防守者。

 

James Anderson6-6Oklahoma State,大三,22.66.1籃板2.5助攻,3p-36.6%

一個暴力得分手,在NCAA得分榜暫居第五,這幾年來成長迅速,去年還當選美國世大運國手。得分手段多端,而且擅造犯規罰球,基本上就是個會在防守端製造麻煩的傢伙,使得他在今年選秀榜上很受看中,至少是聯盟中前三名的得分後衛。

 

Jeremy Lin6-3Harvard,大四,16.84.2籃板4.5助攻2.5抄截,FG-51.9%

中文名字已備廣為人知的「林書豪」,知名度很高,寫NCAA這麼久還第一次寫到Harvard的球員。華裔美國人,也是個雙能衛,有可能因為他的膚色而被NBA選上,但他的實力也相當了得,已經證明了他有跟一般的NCAA一流球員競爭的實力。由於Harvard目前在Ivy聯盟的排名還在Cornell之後,所以有可能在NCAA錦標賽根本看不到他。林書豪必須透過其他的選前訓練營來一圓被選的可能性,若要打NBA,今年夏天他會很忙碌的參加各種夏季比賽跟測試。

 

Avery Bradley6-2Texas,大一,12.33.1籃板2.2助攻,3p-40.0%

高中明星後衛,Texas大學總是可以找到這種好手,大一進來表現還不錯,可以打雙能衛。速度快,而且體能好、腿力驚人,基本功很好,雖然現在大一的表現還不算成熟,但是假以時日會變成可怕的後衛。Texas進入錦標賽應該沒有問題,看看他大比賽能否有大表現。原本許多人認為他會是今年最好的freshman,但是表現有點不盡人意。

 

Austin Freeman6-3Georgetown,大三,17.03.6籃板2.4助攻,FG-54.2%3p-47.3%

今年進步很多、但沒受到太多注意的得分後衛。他在大三時在投籃上進步非常多,做為一個純射手角色來說,他做得很稱職,至少在NCAA這個層級,是個不可忽略的角色。

 

E’Twaun Moore6-4Purdue,大三,17.03.6籃板2.9助攻,3p-37.3%

外線火力強大的後衛,值得注意的是,Purdue雖然還在Big Ten排名第一,但是他們的前鋒射手Robbie Hummel已經受傷陣亡了,可能連錦標賽都打不了,所以這個Moore會挑起隊中更多的責任。他的表現需要注意,可能會打出令人驚奇的演出。

 

Dominique Jones6-4South Florida,大三,21.46.23.8助攻1.6抄截

算是個雙能衛,若今年棄學進入NBA會很好用。他大一就已經是隊上的得分王牌主力,是的對抗性跟體型都不錯的強力後衛,外線跟傳球能力都已經算是不錯。不過South Florida在強敵環伺的Big East日子很難過,看看之後的聯盟賽能不能把他的身價再往上提。Jones能在Big East有這等表現,他至少有首輪中段左右的身價。

 

Xavier Henry6-6Kansas,大一,14.04.2籃板1.6抄截,3p-40.0%

相當出色的Kansas大一得分後衛,而且已經具有NBA級的身材條件。具有很好的態度跟身體條件,對教練教的理解力很快,已經被視為NCAA中頂尖的得分後衛之一。天生的得分好手,外線也有一定的水準,在今年選秀會裡也必將是熱門球員即便他未必馬上棄學。以他的進攻能力與整體表現來看,應該比現在在溜馬隊的Brandon Rush要來得好,但是不是能達到Paul Pierce的水準,還得看以後。

 

Lance Stephenson6-5Cincinnati,大一,11.65.2籃板2.4助攻

出於紐約布魯克林區的球員,Stephon Marbury的高中學弟。體能條件、身體對抗性都已經達到NBA標準,而且相當年輕,也是2008年美國U18國家隊。不過他很多技術都還不達頂尖得分後衛的標準,尤其是外線能力。目前若他要棄學進入NBA,應該會有球隊對他類似於Isaiah Rider的體能條件感興趣,但是現在很顯然還不是時候。

 

Aubrey Coleman6-3Houston,大四,25.97.5籃板2.4助攻2.8抄截

目前、也應該是今年NCAA的得分王。從專科轉去Houston大學就讀的,火力非常強大,而且面對各種對手都不怕。值得注意的是此人有遇強更強的特點,一對一攻擊力超強,像本季他兩次碰到Memphis大學都砍下30分以上,而且球隊一勝一敗不落下風。不過Houston大學應該無緣錦標賽,他要出頭必須靠其他的選前訓練營。

 

Elliot Williams6-4Memphis,大二,18.94.1籃板3.9助攻,3p-37.7%

運動能力出眾、但僅有175的得分後衛,也是個雙能衛,進入NBA的話可能要改位置。他大一時是在Duke,因為要就近照顧他患了癌症的媽媽轉學到Memphis,而且特許他不用停賽一年。來到Memphis也使他如魚得水,他的空位投籃很準,而且他在信心上已經提升相當多。有可能他會因為家境問題提早棄學,這一季對他來說是表現出色的一季,有希望進入NBA

 

Jon Scheyer6-5Duke,大四,18.83.4籃板5.4助攻1.6抄截,3p-40.3%

白人後衛,父親是公司總裁,他能控球,是個雙能衛,火力也很強,大四的表現終於交出一張比較令人滿意的成績單。其實我蠻喜歡這個球員,不過他的對抗性比較差,而且在防守重壓下,很難完全發揮自己的特點。今天是因為在Duke這麼強的球隊,放他去其他地方打,是不是有這種水準就很難講。不過他的身高要是改控球,對抗性絕對要增強。

 

Published 01-03-2010 04:51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3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