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有如夢靨般的「阿泰式防守」

Danny Granger來說,在今天對湖人一戰中,面對Ron Artest的防守,只能說根本是一場惡夢。如果Artest每場都這樣防守,直接把冠軍頒給湖人算了這就是我播完這場比賽的感覺。

 

●先看看可憐的Granger,在Artest「全力防守」下,整場投92,僅得到95助攻,請注意,他一個籃板都沒拿到,而且還有4次失誤。不要忘記Granger平均得分是23分以上,但這場比賽裡,被Artest守得沒脾氣,就連Artest都砍了11分。溜馬隊要不輸,才真沒天理了。

 

Granger4次失誤,光是在運球或是在下球之間被Artest直接抄掉,我看到的就有3次。在NBA裡,一對一防守的情況下被人直接抄走,其難堪的程度不在被人騎在頭上扣籃之下。而像Granger這樣明星等級的球員被直接抄走3次,3次啊!

 

●看到Granger被抄翻的樣子,我突然想到漫畫「灌籃高手」的一個橋段:澤北榮治發狂開打後,流川楓持球做假動作,結果被澤北正面直接抄掉,還撂下一句話:「你難道不知道做假動作時,也要注意保護球嗎?」Artest有沒有跟Granger說什麼我不知道,但Granger那個樣子,比流川被澤北抄掉時還難看。運球被抄,做假動作被抄,在想下一步要做什麼時還被抄。Artest就是有本事搞到你不會打球,這就是他的本色。

 

Artest的防守跟別人有何分別?首先,他最近減肥,變得更為精壯,然後他的橫向移動完全跟得上防守者;再者,他的身體對抗性太充份了,對手想用身體頂開他而過他,幾乎是不可能的,除非你的速度比他快很多。但你想,一般球員能快到那去?除非你就是比他高,然後在他頭上硬拔。最後,他還很敢下手,不是讓你投得不舒服而已,而是只要你的進攻動作出現窒滯或錯誤,他馬上就敢下手抄你球,而且還能不犯規。我現在終於知道,為什麼之前訪問過一些NBA球員談到當今最不想被誰守到時,幾乎大多數的人都說是Artest。只要是Artest專注在球場上時,就是這個樣子,那湖人是何等的可怕!

 

●我本來還為湖人隊的防守擔心的,但是現在覺得,擔心湖人隊實在是多餘的。湖人隊絕對有聯盟中第一流的防守,不論是團隊的,還是對個人的,他們絕對有辦法做出一支總冠軍球隊等級的防守。這也不是要不要的問題,而是他們就有這樣的實力。從第三節開始,他們加強了他們自己的防守開始後,有好幾次,他們把溜馬隊逼到幾乎無法在進攻時限內出手,最後只好亂投。第一節溜馬隊進了五個三分球,第二節剩兩個,下半場一個都沒進,而首節打得風生水起的Brandon Rush,後面根本都沒聲了。只是他們沒有那個習慣跟必要,四節都這麼打而已。

 

如果湖人現在開始調整這樣的狀態,再加上Artest可以完全專注在球場上,那麼Artest帶給其他對手的夢靨,也將擴大成為湖人帶給其他對手的夢靨。湖人,絕對不是打不起防守戰,要搞定湖人,你還真得先搞定阿泰!

Published 03-03-2010 03:43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3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