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失落的Michael Redd

John Salmons被交易到公鹿隊之後,公鹿隊的戰績由黑轉紅,不但穩居東區第五,鐵進季後賽,而且近況奇佳,堪稱是二月球員交易截止日的大贏家之一。從公鹿隊的角度來看,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他們能打季後賽了,證明交易來Salmons是正確的;但憂的是陣中第一主將Michael Redd,到底還有沒有存在的必要?

 

Redd上一季打33場,這一季僅打18場,而且表現下滑甚鉅。然而他是公鹿隊最高薪的球員,算一算,他已經在公鹿隊打了10季了,就算不是實質領袖,也算個精神領袖吧,拿球隊最高薪也不是奇怪的事。他的合約到下一季結束,雖然Redd可以跳出合約,但預料他不會這麼做。

 

關鍵就在於,公鹿隊還需不需要像Redd這種set-up shooter?這就要從他的技術特點與公鹿隊的隊型來分析了。

 

Redd的能力其實還是很受肯定的,在整個NBA裡,這種射手已經不多了,RayAllen是一個,RichardHamilton也是一個,擅長走位,catch& shoot的速度快而且能力極強。但相較於這兩個代表,Redd的長處在於出手快、射程遠,而他準頭未必比Allen準,技術全面性也不若這兩人。但憑藉他可以攻下2025分的強大攻擊力,他還是公鹿隊不動的王牌。

 

但是如果比較SalmonsRedd在陣的時候相比(我指的不是這一季,而是上一季,甚至上上季),你會發現公鹿隊的陣容裡,「得分後衛」這個角色,不能只是有外線與得分能力而已。Salmons的特點,在於他能切能投,而且還能傳,雖然就攻擊火力上他不如Redd,但進攻手段多於Redd,可以使公鹿隊打得比較活。而Redd最主要的問題在於,他分球能力較差。雖然在這幾季有所改進,但由於他自己的切入能力不是很充份,因此真正造成的破壞力也僅於外線投射。

 

這也就是說,Redd是個非常好的半場系統戰球員,但是現今的NBA裡,這種類型的射手必須有更多的作用。不要看Allen現在的得分力下降,要知道,Allen還是可以控球、傳球的,絕非「唯有一投」的能耐,所以他們能夠造成的破壞力,比想像中要大上很多。就算你把他們的控球關死了,也未必能阻礙他們得分。所以ReddAllen的級數相比,我認為至少差了一個等級。

 

不過,Salmons並不是個外線射手,這表示公鹿隊不需要專職的射手嗎?不是的。只能說公鹿隊需要的是一個技術較為全面的得分後衛,而且他們真正需要的是一個「高大射手」。「高大射手」的部份,從歐洲回鍋的Ersan Ilyasova已經慢慢的可以補上這個位置。這個球員在季初的時候,我曾說過他是公鹿隊本季培養的重點,因為公鹿隊就是需要一個這樣的高大球員可以在外圍有火力威脅,內線的Andrew Bogut才能有發揮空間,也較能支援公鹿隊在場上的現實需要。

 

下一季,Salmons也是球員選項,我也預期他會留隊。他是先發、替補兩相宜的球員,而眼下來看,他是比Redd更適合先發得分後衛的位置。最理想的狀態是,Redd也能歸隊,與Salmons可以聯袂上場,這兩人並不衝突。不過公鹿隊裡已經有一堆同類型的球員了,像CarlosDenfinoCharlie Bell等等,公鹿隊會不會把Redd在下一季當做是個交易籌碼,這就很令人玩味了。

 

算一算Redd已經來到公鹿隊10年了,10年以來,他從一個第二輪選秀球員到現在成為千萬級年薪的一方大將,就算現在低迷,也不枉他的職業生涯了。Redd下一季會東山再起?還是變成一個尋常球星?這就要看他自己走不走得出傷病困擾了。

Published 29-03-2010 03:02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3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