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東區季後賽戰前預測:克里夫蘭騎士隊VS芝加哥公牛隊

季內交手:22

公牛8685騎士()

騎士()10187公牛

騎士9285公牛()

公牛()109108騎士

 

歷史交戰紀錄:

1988年東區季後賽首輪:公牛32騎士

1989年東區季後賽首輪:公牛32騎士

1992年東區冠軍賽:公牛42騎士

1993年東區季後賽第二輪:公牛40騎士

1994年東區季後賽首輪:公牛30騎士

 

在例行賽最後四連敗收場,NBA歷史上有沒有這樣的冠軍隊?我說不上來。但是騎士隊用這種練兵法,到底是好是壞,我現在持非常保留的態度。

 

LeBron James不打,Shaq也坐壁上觀,擺明了就是要拿東區季後賽首輪來當練兵場。但是不要忘了,公牛隊雖然到最後一天才打進季後賽,但是去年他們也是經過艱苦的作戰進來,然後活活拖死了波士頓塞爾蒂克隊。或者我們這麼說,去年波士頓之所以後來不敵魔術,除了Kevin Garnett的受傷因素外,被血戰不屈的公牛搞得筋疲力盡,也是因素之一。因此騎士隊這種過於悠閒的態度,會不會碰到公牛隊的頑強抵抗,還真不好說。

 

說句實在話,我對騎士隊這麼打球季最後這一兩週的比賽,感到很不以為然。

 

主將休息不是不可以,但是他們讓公牛隊有被徹底看輕的感覺,這可能化為復仇的動力。先不說公牛能打多少場,但會不會打得很野很粗,管他三七二十一的卯起來幹,我看騎士隊真要過關,都得大費手腳,就算是40,其內容也不會想像中的輕鬆,甚至可能出現火爆場面。公牛隊現在雖然自身也在風雨飄搖當中,球團高層的問題也被爆出來,你怎麼看都會覺得公牛隊已經完蛋了,但在這種被輕視的情況下,公牛也會有反彈的情緒。

 

不過,要說情緒的話,騎士想要羞辱公牛,我非常可以理解。從MichaelJordan時代開始,公牛不也是這樣修理騎士?騎士與公牛不乏在季後賽交手的紀錄,但卻是血跡斑斑的,騎士在90年代初期那一代精英,包括MarkPriceLarry NanceBradDaugherty等等一代騎士精英,全都葬送在公牛之手。換句話說,過去在歷史上從未在季後賽裡打敗公牛隊的舊帳,騎士隊的球迷、高層肯定都還含恨在心裡。

 

騎士完成歷史性的復仇,只是他們的目標,並不僅是復仇而已,所以重點在於,整體球隊的調整與狀態,到底可以做到什麼地步。因為他們在第二輪,非常有可能碰上波士頓塞爾蒂克隊,而這又是一個他們從未在季後賽裡擊敗過的對手。

 

只是騎士隊必須一步一腳印,不能再蹈上一季的錯誤。想想看騎士隊上一季是怎麼丟掉東區冠軍的?頭兩輪順到不行,場場狂電對手,結果真的遇到頑強抵抗的時候,整個隊都不會打球了。所以騎士隊要調整的,不僅是只有球員的狀態,還有整個心態上,也都需要儘快的放回到季後賽裡。

 

我對這一輪的「勝負」,其實大家心知肚明,騎士不會輸掉,但是對於Shaq的狀態調整,會是我觀察的重點。公牛隊即便有去年血戰的鬥志,也沒有去年那樣的實力可以鏖戰到第七場。但我不認為,公牛隊會這麼聽話的乖乖束手就「騎」,尤其公牛還有像Joakim Noah這種嗆聲不落人後的狠角色,我預料比分可能有差距、但場面卻會很火爆的系列戰。

 

預測比數:41,騎士勝出,但場面預計會很刺激。

 

Published 16-04-2010 04:07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4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