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東區季後賽戰前預測:亞特蘭大老鷹VS密爾瓦基公鹿

季內交手:老鷹21

老鷹()106102公鹿

公鹿()9895老鷹

老鷹10496公鹿()

 

歷史交戰紀錄:

1984年東區季後賽首輪:公鹿32老鷹

1988年東區季後賽首輪:老鷹32公鹿

1989年東區季後賽首輪:公鹿32老鷹

 

這兩個老對手,已經有20年沒有交鋒,會在這個時候碰到也算是有緣。我定位這組的對決為「搖擺人大戰」,兩隊的搖擺人大軍對幹,會是意想不到的混戰。

 

老鷹隊能排在東區第三,這應該是他們最想要的,因為他們深知自己的戰鬥力還是比不上騎士,能避是最好。不過他們面對下半季狀況不錯的公鹿,還是得小心應戰。但碰公鹿也比碰山貓好,因此面對這個對手,老鷹隊在心理上還是可以比較篤定的。而我感覺老鷹隊現在的狀態,以及團隊的氣氛都是在最好的時刻。

 

Andrew Bogut受傷報銷後,許多人對於公鹿隊的季後賽前景感到悲觀,甚至覺得他們會徹底完蛋。如果是問他們能走多遠,確實,沒有中鋒是走不了多遠,但若要說公鹿隊就沒有了抵抗力,我是不太認同的。最起碼對老鷹隊而言,公鹿隊不會是個很好對付的對手,甚至在沒有了Bogut之後,他們那一大票搖擺人部隊,更是可以肆無忌憚的用,反正也沒什麼好輸的。公鹿隊在沒了Bogut後的最後六場贏了四場,球隊的士氣沒有散架,基本上這個隊就很難搞了。

 

只是,老鷹的搖擺人部隊更厲害。

 

老鷹隊並不會是個強攻籃下的球隊,但是他們除了控球後衛Mike Bibby跟中鋒Al Horford外,每個位置都很高,而且全隊都幾乎是能跑能跳的傢伙,而且防守能力極強,這才是其恐怖之處。雖然有時候老鷹隊的進攻會有些問題,但是在Jamal Crawford加入之後,球隊在這方面的問題已經解決掉很多。他們的先發球員非常年輕,雖然替補的火力除Crawford之外都比較欠缺,但是先發實力跟體力的優點,卻可以彌補。老鷹隊只需要注意一點:不要把暴虎馮河的那種血氣,用在無謂的地方。他們是個強隊,但還沒有成熟到無敵的地步。

 

反過來看公鹿隊現在有什麼本錢?我只能期待,Brandon Jennings可以有超常表現,看他能不能給年紀漸長的Mike Bibby吃足苦頭;另外就是他們的長人射手Ersan Ilyasova必須有很好的表現,否則陷入苦戰是很正常的事。另外,公鹿隊的內線也僅剩Kurt Thomas堪用,籃板將是他們的致命傷。公鹿隊本季的防守有很大的進步,但同樣的,老鷹隊的防守也非常強大,公鹿隊必須每個點都發揮得面面俱到,才有在整個系列戰中勝出的可能。

 

我預期兩隊的分數不會打太高,會是比拼內力的防守戰,因為公鹿隊也沒有別的選擇。

 

預測比數:41,老鷹勝出,預料會是比較低分的比賽。

Published 16-04-2010 04:55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4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