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東區季後賽戰前預測:波士頓塞爾蒂克VS邁阿密熱火

季內交手:30

塞爾蒂克9285熱火()

塞爾蒂克112106熱火()(OT)

塞爾蒂克()107102熱火

 

歷史交戰紀錄:

從未交戰過

 

這個賽季之初,許多人都覺得東區「三強鼎立」,而騎士與魔術依然屹立不搖,波士頓塞爾蒂克隊卻被亞特蘭大老鷹隊超過去,只能位列第四種子。這也意味著,即便在首輪過關,也將在第二輪碰到騎士隊,這會是塞爾蒂克隊希望的算盤嗎?實在很難令人相信。

 

塞爾蒂克隊這一季的問題叢生,最扯的是主場戰績還不如客場戰績,這算是他們隊史上的頭一遭嗎?我不知道。但可以想見的是,他們這「三巨頭」Kevin GarnettRay AllenPaulPierce在拿到了總冠軍之後,似乎失去了一種「銳氣」。雖然Doc Rivers盡可能的希望,減少這幾個老將的負擔,但是相對來說,你仍然可以感受到塞爾蒂克「馬刺化」的感覺。季前找來了Rasheed Wallace,但他也打得懶懶的。有這樣的陣容,僅打出50勝是什麼道理?我實在不明白。

 

比起波士頓的「暮氣」,熱火隊在最後階段裡,可說是兵鋒所至所向無敵。雖然在最後一個月時,他們的賽程相當有利。從明星賽後,他們的戰績是217敗,而從320日以後一直到球季結束,他們是121敗,狀態之好,令人感到吃驚。熱火隊的好狀況,也使得在季後賽首輪充滿了新的懸念。

 

不過,我倒是很好奇,熱火隊靠著Dwyane Wade與他的其他隊員,可以頂住波士頓的大軍嗎?

 

這種狀況,有點像是80年代末期時的芝加哥公牛隊,對上底特律活塞隊一樣。Wade就是像那Michael Jordan,帶著一批磨合還不太成熟的球隊要向一個當時團隊戰力最好的球隊發出衝擊。但姑且Wade是不是有如Jordan一樣,他的隊友並沒有像Jordan當時的隊友那樣可靠,卻是不爭的事實。

 

可是塞爾蒂克隊也好不到那去,他們在這兩年的季後賽首輪,都打得很狼狽,也沒有一個爭奪冠軍有力這的架式。塞爾蒂克隊無疑是個非常講團隊的球隊,但於此同時,塞爾蒂克隊的「衝擊力」在那?看起來也越來越低了,還是得仰賴AllenPierce。而這兩位老將也都一把年紀了,年輕的Rajon Rondo又還有缺陷,暮氣沉沉的塞爾蒂克隊能有在季後賽裡出現能衝擊對手的角色嗎?我真的很懷疑。

 

一般咸認,熱火隊狀態非常好,而塞爾蒂克隊的苦戰難以避免。其實熱火隊的得分點也非常分散,萬一比賽打成防守戰,無疑對塞爾蒂克隊有利。而誰去守Wade,也將是塞爾蒂克隊的難題之一。正好,面對熱火也可以視為塞爾蒂克隊要更上層樓的試煉場,如果連熱火他們都收拾得很辛苦,那麼後面對上騎士,也不必想了。

 

不過,我想熱火隊並沒有強大到可以突破塞爾蒂克隊的地步。尤其是前兩戰,熱火隊不能有所突破的話,他們原來連戰連勝的信心就可能動搖,後面可能就會變得較為一面倒。

 

預測比數:42,塞爾蒂克隊勝出,但前兩戰會很關鍵。

Published 18-04-2010 12:37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4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