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西區季後賽戰前預測:洛杉磯湖人VS奧克拉荷馬雷霆

季內交手:湖人3勝1敗

湖人10198雷霆()

湖人()10185雷霆

湖人()111108雷霆

雷霆()9175湖人

 

歷史交戰紀錄:(算雷霆的前身超音速隊與湖人隊的交戰紀錄)

1978年西區季後賽首輪:超音速21湖人

1979年西區季後賽分區半決賽:超音速41湖人

1980年西區冠軍賽:湖人41超音速

1987年西區冠軍賽:湖人40超音速

1989年西區第二輪:湖人40超音速

1995年西區季後賽首輪:湖人32超音速

1998年西區第二輪:湖人41超音速

 

仗還沒打,Phil Jackson又「照例的」先挑起口水戰。不論是心裡真的這麼覺得Kevin Durant受裁判照顧也好,或只是想先影響一下對手,都可見雷霆隊有相當衝擊力,連湖人都相當忌憚。

 

今年的西區終於完成一項「壯舉」:打進季後賽的球隊,全部都在50勝以上。這種恐怖情況,也說明了西區的實力之接近,已經到了極為緊繃的狀況。換句話說,誰打贏誰,不管有沒有主場優勢,都不用太奇怪。

 

我看雷霆這個隊,一直打到球季後段,衝擊力還是非常強。我總有一種錯覺,以為這一隊每個人是不是都喀了藥,體力用不完,而且打得非常興奮。我非常欣賞雷霆隊的防守,是標準的「美國式的進攻型防守」,具有非常強的侵略性,反擊速度非常快,他們原本替補的戰力不足,但是這一季補進了新秀James HardenSerge IbakaEric Maynor後,有了非常大的改善。雷霆隊這一季有充份的能力跟對手叫陣,這三個新人有非常大的幫助。這使得雷霆隊成為一個具有速度、紀律以及深度的球隊。Scott Brook帶他們帶得非常好,而且也能充份掌握這支球隊的特點,年輕的教練配上年輕的球隊,從某種程度上來說可能欠缺經驗,但從另一方面看,也更是衝勁的象徵。

 

大家關切的,可能是湖人隊自己。在三月下旬到四月間,湖人隊的近況可謂「不理想」。一方面包括Andrew Bynum一直沒有歸隊,一方面Kobe也要休養,球隊輸了一屁股的球,連戰績都被魔術超過去。雖然穩坐在西區頭名,但威脅顯然已經上來。我之前曾經講過湖人隊的最大問題,並不是在進攻方面,而是在防守,包括他們的防守速度,以及整體的協防能力,都較去年奪冠時要來得差一點。除了Derek Fisher的老化問題外,Bynum回來的效能,甚至他能不能順利復出,都得打上一個問號。許多湖人隊的隱憂,都隱藏在Phil Jackson的名聲之下,大家都認為他一定可以在季後賽時把球隊調整回來,包括連他們自己都相信會是如此。但真的如此樂觀嗎?在湖人隊球季後段的幾場慘敗裡,我覺得情況是有些改變了。

 

雷霆隊可以打到什麼地步?這要看Ron ArtestDurant的殺傷力可以到什麼程度。對這個新科得分王,Artest顯然很需要找回最佳防守大鎖的功能。但DurantArtest比較擅長防守的類型嗎?我持保留態度。如果湖人在第一回合就與雷霆打成苦戰,那他們連西區冠軍拿不拿得到,都不好說了。

 

預測比數:41,湖人勝出。

Published 18-04-2010 03:25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4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