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西區季後賽戰前預測:丹佛金塊VS猶他爵士

季內交手:金塊31

金塊114()105爵士

金塊10595爵士()

金塊()119112爵士

爵士()116106金塊

 

歷史交戰紀錄:

1984年西區季後賽首輪:爵士32金塊

1985年西區季後賽第二輪:金塊41爵士

1994年西區季後賽第二輪:爵士43金塊

 

這兩支球隊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在季後賽對戰了。上次兩軍在季後賽交鋒還是在1994年,金塊隊上演「老八傳奇」的那一次。爵士隊三連勝後三連敗,還好最後一場頂住壓力,否則NBA史上第一次三連勝後四連敗的歷史性恥辱,就由爵士隊獨占了。

 

今年看金塊隊的球,沒有以往的強悍,受到傷兵影響,金塊隊顯然是存在著相當的問題,不但疲態盡露,而且一直調整不回最佳狀態。而這一次與爵士隊相遇,很幸運的是他們靠著季內對戰的優勢使他們有主場優勢,但是總教練George Karl還在住院,最快也要到第二輪才復出,如果是這種情況下,我以為金塊隊不但沒有優勢,而且還很危險。

 

這兩隊的隊型,其實不太一樣:爵士隊的攻擊面比較廣,但防守稍微差一點;而金塊隊的火力比較集中在Chauncey BillupsCarmelo AnthonyJ.R. Smith身上,不過整體火力還是很可觀。兩隊都是擅打肢體對抗的球隊,要是擦槍走火,也不用太奇怪。

 

爵士隊令我感到比較擔憂的地方有三部份:一是AndreiKirilenko的狀況不明,已經連續缺賽9場,季後賽能否回來很成問題。二是爵士隊的可用之兵變少了,倘若Kirilenko不能打,他們也就得靠八個人拼,戰力上存在著很大的缺陷。三是得分後衛WesleyMatthews與小前鋒C.J. Miles的穩定性,他們是可以幫助爵士隊把速度打快,但相對於其他位置而言,卻也較不穩定。

 

金塊隊就一定佔優勢嗎?從人手上來看,他們也不無疑慮。一堆傷兵才歸隊,而且還有人還是帶傷勉力支持。但不管怎麼說,他們能打的人比爵士隊多,這一點可以支持他們過完這一輪。

 

一般似乎比較看好金塊,但我認為是五五波。最關鍵的一個因素,就是金塊隊總教練Karl無法在本輪歸隊,如果打到臨危需要總教練來做處理時,暫代總教練的Adrian Dantley玩得過Jerry Sloan嗎?

 

這一季兩隊都受到傷兵問題影響,再加上季末為了拼戰績,也花了很大的力氣,都沒有好好調整的時間。我想,他們兩隊會打得很慘烈的,只是便宜了湖人隊。

 

預測比數:43,金塊隊勝出。

 

Published 18-04-2010 05:26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4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