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小牛要如何翻身?

經過慘烈的三連敗後,小牛隊在第五戰用一場大勝,挽回了一些自信心。很顯然的,馬刺隊會把所有的兵力投入在第六戰上,務求畢其功於一役。小牛隊還有翻身的餘地嗎?

 

    其一,絕對不用Erick Dampier

我是不太明白,為什麼Rick Carlisle會使用Dampier擔任先發中鋒,那是我認為Carlisle最笨的調度之一。小牛想贏球,最好的辦法就是不要讓Dampier上場。去年如果你說沒中鋒,所以要用他,我認了;今年有Brandan Haywood,不論在進攻、防守、運動能力都比Dampier好,我就不明白為什麼還要用Dampier擔任先發中鋒。

 

在第五戰裡,Haywood在內線顯得要積極許多,雖然他的進攻也只是平平而已,但是至少可以給馬刺隊已經不太夠用的內線球員很大的壓力。而Dampier會幹什麼?當初Gregg Popovich說可能會用「砍丹」戰術,他老兄還煞有介事的練罰球,人家隨便講講也當真,有誰會真的去「砍丹」,算老幾啊?Popovich要是說「我們最怕Dampier」,那他不尾巴翹得半天高了?

 

Dampier的問題在於在內線裡沒有進攻動作,等於是沒有殺傷力,與其如此,還不如用Haywood。有些人,用了他就是會輸球,沒什麼為什麼,他就是長一副衰像蠢像,Dampier就是這種球員,Carlisle要是用他就是繼續犯傻。日前Dampier還因為批評裁判被罰35000美元,用他,裁判不會小牛隊好臉色看的。

 

●其二,Caron Butler需要持續積極的進攻,而Shawn Marion則要肩負多一點防守工作:

Butler第五場的出色表現,無疑是小牛隊的希望。從他過來小牛隊之後,進攻能力一直無法解放,也使他來的價值多少打了一些折扣,小牛隊也一直希望幫他想辦法,但你用DampierButler的解放就無從談起。Butler要跟Haywood一起用,效果會比較好。

 

●其三,多切入進攻,增加Duncan的防守壓力:

小牛隊沒有理由怕跟馬刺對攻,就雙方的進攻爆發力相比較,小牛隊還在馬刺隊之上,尤其是在替補球員方面,小牛隊是有相當的優勢,只是馬刺隊的那幾把利刃,往往在關鍵時刻可以起到見血封喉的角色。小牛隊好是好在能夠做突破的球員不少,可以打亂馬刺隊的防守佈置,這種方略可以多採用。

 

●其四,防守的企圖心必須有如第五戰:

馬刺隊要DuncanParkerGinobili全員發揮火力,小牛則必敗;他們三人有兩人發揮火力,再加上Hill或是Jefferson其一支援,小牛輸面也大。小牛隊在第五場表現出色,最主要的是抱著一副「不能輸」的防守信念,球員在防守上非常專注,打起來也比較主動果敢。

 

如果小牛隊過了馬刺這關,後面的比賽會好打一點。這種逆轉的激戰下,凝聚力會提升比較快。但,馬刺也會拼命一戰,這將會是兩隊興衰的分水嶺。

 

Published 29-04-2010 06:19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4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