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西區季後賽第二輪戰前預測:鳳凰城太陽隊VS聖安東尼奧馬刺隊

季內交手:太陽21

太陽()116104馬刺

馬刺()113110太陽

太陽()112101馬刺

 

歷史交戰紀錄:

1992年西區季後賽首輪:太陽30馬刺

1993年西區季後賽第二輪:太陽42馬刺

1996年西區季後賽首輪:馬刺31太陽

1998年西區季後賽首輪:馬刺31太陽

2000年西區季後賽首輪:太陽31馬刺

2003年西區季後賽首輪:馬刺42太陽

2005年西區冠軍賽:馬刺41太陽

2007年西區季後賽第二輪:馬刺42太陽

2008年西區季後賽首輪:馬刺41太陽

 

該來的還是要來,這是我看季後賽裡,最想看到的對決。兩隊在從1992年開始打到現在,居然在季後賽碰了九次:五戰三勝打了四次,雙方二比二;七戰四勝打了五次,馬刺四勝一敗。而Tim Duncan加入馬刺後,2000年首輪因為受傷沒打所以馬刺才敗北,也就是說,有Duncan出賽的馬刺隊在季後賽還沒輸過太陽隊。

 

今年呢?雖然我不是馬刺的「Hater」,但是對於之前2007年因為Robert Horry搞了Steve Nash那一下,連累太陽隊兩位大將被禁賽,我還是記憶猶新,恨得牙癢癢的。吾愛Duncan,但吾更愛Nash

 

太陽隊在面對拓荒者隊時表現出來的火力十分可觀,尤其是Jason Richardson,狀況非常的好。有意思的是當年與他可說齊名的Richard Jefferson,表現就很一般了。從兩隊在例行賽的交手來看,很可能會打成火力對轟戰,雙方幾門大砲輪著幹,刺激得很。

 

太陽隊這一季的火力兇狠,有很大一部份在於替補戰力的火力兇猛,這一仗跟馬刺很有得打。Gregg PopovichTony Parker擔任第六人,也算是個好招,把ParkerManu Ginobili倒過來。太陽隊倒是要慎防George Hill,小牛出局,他算是個刺客。而在內線上,怎麼去防守Duncan還將是個問題,這跟Robin Lopez回不回來無關,Lopez回來也是多個替死鬼,只是多一個能扛的人而已。這個系列戰,我認為關鍵還是在於Duncan在內線的殺傷力到底可以到多少。即便是打進攻戰,也不能讓Duncan在內線的破壞力太誇張。

 

Alvin Gentry是個比較溫和、而且比較願意讓球員去自主發揮的教練,簡單的說,他不是全然的要操控比賽,而是讓場上的資深球員去帶領比賽。看起來好像很無為而治,但實際上對太陽這支年紀偏長的球隊來說卻很重要。不過打系列戰,他還是要在用人調度上起到一定的作用,遇到狀況的時候不能總是照著原來的本來唱。

 

除此之外,兩邊的三分外線也會起到很大的關鍵性。太陽隊這次擁有主場優勢,對於隊內有些主場一條龍、客場一條蟲的球員來說,算是件好事。雖然馬刺隊在攻克小牛之後,聲勢大漲,但是我還是覺得,太陽隊仍有相當的復仇機會。甚至,這機會會比以往更大也說不定。預測太陽勝沒有什麼理由,只是單純的覺得他們的近況極好,而且上天應該不會再開他們一次玩笑吧!

 

預測比數:太陽43勝出

 

Published 04-05-2010 03:48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5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