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西區冠軍戰前預測:洛杉磯湖人隊VS鳳凰城太陽隊

季內交手:湖人31

湖人()121102太陽

湖人()10888太陽

太陽()118103湖人

湖人10296太陽()

 

歷史交戰紀錄:

1980年季後賽第二輪:湖人41太陽

1982年季後賽第二輪:湖人40太陽

1984年西區冠軍賽:湖人42太陽

1985年季後賽首輪:湖人30太陽

1989年西區冠軍賽:湖人40太陽

1990年季後賽第二輪:太陽41湖人

1993年季後賽首輪:太陽32湖人

2000年季後賽第二輪:湖人41湖人

2006年季後賽首輪:太陽43湖人

2007年季後賽首輪:太陽41湖人

 

翻開這兩隊過去的交戰史,十次系列戰交手,湖人64敗,但有5勝是集中在80年代。在1979-80年球季,Magic Johnson加入湖人後到他1991年退休之時,整個當時的太平洋組球隊,只有太陽隊曾經在90年打敗過湖人,其他隊「遇湖則死」。而在近年來,太陽隊在最近兩次都打敗了湖人,但要強調的是,當時還是「不成熟的湖人隊」。

 

這也難怪,KobeBryant很想報回一箭之仇。

 

在太陽隊直落四打敗馬刺隊後,湖人隊大概會很驚訝這個結果,原本還想坐山觀虎鬥、仔細看看的,但現在時間也沒有容許。我發覺太陽隊的例行賽戰績,很能反映出他們的狀態,他們在例行賽四場對馬刺,得分都達到了110分,也就是馬刺再怎麼樣也沒守住太陽,到季後賽依然無解。而馬刺做不到的事,湖人可以。例行賽四場湖人隊把太陽隊的平均得分壓在100分上下,而季後賽裡,湖人隊的防守能力再度升溫,一般看好湖人,絕非沒有道理。

 

Alvin Gentry能在季後賽裡拿出新辦法對上湖人隊嗎?我倒覺得,他沒什麼新的戰法,一切取決於球員自身的狀態。而太陽隊現在的狀態,就是從上到下,先發到替補,都是如火一般。200506年,太陽隊都打到了西區冠軍賽,但分別敗給馬刺跟小牛,這一次面對湖人,他們能取勝嗎?

 

首先,湖人隊要面對的第一關,是Jason Richardson,這位老兄的優異表現是太陽可以連闖兩關的關鍵人物。誰來守他,可能是個問題,我認為以Ron Artest最為可能。而Grant Hill則可能繼續他的防守工作,對象則是KobeJ-Rich跟以前的太陽隊得分後衛不太一樣,以前太陽隊的二號位置往往是個射手,但J-Rich有非常優越的運動能力,這也是馬刺隊拿他沒輒的原因。

 

再者,湖人如何守住SteveNash會是個問題。誰會擔負這個工作,我想對湖人隊都比較困難。Derek Fisher可能還是主要的人選,

 

第三,太陽隊可以搞定湖人的內線高度嗎?從首輪對拓荒者,到次輪對馬刺,對手的內線得分點都只有一個,拓荒者隊僅有LaMarcus Aldridge,馬刺隊只有Tim Duncan,但湖人的Andrew BynumPau Gasol都可以造成破壞力,這會使得太陽隊在內線防守上變得非常艱難,光靠先發的實力不足以勝任,這時他們的替補大隊能不能在攻守上都有非常出色的表現,成了最大的關鍵。

 

現在太陽隊給我的感覺是:他們不怕對攻,你要打你的,我也打我的。湖人隊單純的跑對攻是很危險的,特別是他們的替補火力還是個問題。但有一點是,太陽隊的替補球員已經在對馬刺隊的比賽裡養足了信心,而湖人所有的防守準備目標不可能面面俱到,對每個球員都有策略,這才是為難之處。

 

我個人是覺得,Gentry的問題還沒有被暴露出來,就是他會在一定的時間裡動用他們的替補,不論場上戰局如何,他都會這麼做。但如果他們的球員輪轉方式被打亂,或是被對手抓到破解之道,估計會很麻煩。面對湖人隊,這個情況發生的可能性很大。反過來說,如果太陽隊在第一場能先打湖人一個措手不及,戰局就會拖得比較長,而且勝負難明。依個人情感,我希望太陽能勝出,讓NashHill有機會去打一次總冠軍,但我也確實想不出太陽能過這關的理由。

 

預測比數:42,湖人勝出。

 

Published 13-05-2010 12:43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5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