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話說今年選秀二三事

今年樂透選秀順位的抽籤業已排定,華盛頓巫師隊繼2001年後,再次抽到選秀狀元。七六人隊抽到榜眼,戰績最爛的籃網隊,只抽到第3順位。我對於今年的選秀話題,還沒有完全做好準備,但在最近也會併在今年球隊的Review裡。不過對今年選秀這個抽籤結果,我有些感想,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也就是隨想隨想。

 

●不要再說什麼「擺爛拼狀元」,你想再爛也爛不過籃網,結果籃網也抽不到選秀狀元,還只抽到第三。基本上在機率的考慮之下,戰績最爛的球隊只有四分之一的機會抽到選秀狀元,你就不能期待什麼。所以我不相信有NBA球隊會為了抽狀元籤,故意把戰績打差,這不但對不起球迷,也對不起他們的職業道德,而且往往會事與願違。如果是以前丟銀元的時代,二分之一的機會,你還說得過去,現在你越是想拼選秀狀元,就越拼不到。所以,老老實實的打球,上天才會保祐你。

 

●今年是選秀小年嗎?我覺得是。但別忘了,過去也有好幾次我們預估的選秀小年,結果還是有不少好球員湧現。今年大家公認的選秀狀元是Kentucky大學的全能後衛John Wall,這是繼Derrick Rose後又一個後衛狀元。這若是在20年前,會被認為很不可思議的事,因為後衛球員要當選選秀狀元,要不就是你超強,要不就是那一年實在沒人,或是實力都很接近。Wall要是當選選秀狀元,到底是他超強還是今年沒人,還是有好幾個都有狀元身價,我留待各位去判斷。

 

●但有一點我可以肯定的是:NBA在變,而且變了很長一段時間。整體的NBA風格,或者說美國的籃球風格,已經不再是巨艦大砲的中鋒主義,在從HakeemOlajuwonPatrick EwingDavid Robinson退休,乃至於Shaquille O’NealTim Duncan等人漸漸影響力變小後,球場的主宰權又回到了後衛手上,而且是那種全能型的後衛。

 

●國際球員雖然依然是NBA選秀會上的焦點,但是現今NBA球隊選國際球員的考慮,跟過去也已經大不相同。以前他們會挑可當即戰力的人來用,就算不能馬上用,練個兩年也可以用了。現在則不同,他們會先挑再講,挑了也不會要求你馬上來,可以在歐洲先磨個一兩年,然後再來。說白一點,就是防著你先被人搞走,來不來再說,如果觀察了一兩年覺得可以,那就過來,不行就不用浪費錢了。

 

●華盛頓巫師隊挑到選秀狀元,但誰都不會忘記他們在2001年第一次抽到狀元籤的時候,選到了Kwame Brown。這幾年下來,我總覺得歐巴馬如果不幹美國總統之後,應該可以去兼任巫師隊的GM。能在天子腳下把球隊搞成這樣,我覺得也挺不容易的。當然現在他們是一個頭兩個大,並不是說選了Wall後不能跟GilbertArenas和平共存,再不行也可以交易其一。但是對巫師隊現在的狀況,我實在想不出什麼樂觀的理由,也可能會把Wall埋在這裡。

 

●我最有興趣知道的是,七六人隊打算選誰?如果我所料不錯,DougCollins會接七六人隊新的總教練工作,這位老兄專門會培養二、三號球員,使之變為明星球員,像過去的Michael Jordan在他手上變成天下第一,Grant Hill在他手上也變成聯盟最紅的球星之一。如果他接手七六人隊,可能會讓Andre Iguodala改變,但也可能他們會選Evan Turner,並且捧他成為新的七六人隊王牌。這個球季,七六人隊實在打得太難看,不動個手術不行。

 

●籃網抽到第3順位,這是個很有趣的位置。他們除了先發控球跟中鋒外,什麼位置通通都有問題。我個人覺得他們最需要的是像Evan Turner這樣的球員,但大前鋒也是個大洞。我不好說他們會選誰,得看前面的兩隊選了誰。

 

由於選秀會是在自由球員開市之前進行,所以選秀的結果,也可以視為各隊在自由市場上挑兵找人的指標,很值得關注。

 

 

Published 19-05-2010 11:57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5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