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9-10年球季Review—明尼蘇達灰狼隊:不如預期的成長

戰績:1567敗,西區第15

今年球隊的自由球員:Mark Blount(完全自由球員)Darko Milicic(完全自由球員)Damien Wilkins(完全自由球員)Oleksiy Pecherov(完全自由球員)Aleksandar Pavlovic(完全自由球員)Brian Cardinal(完全自由球員)Nathan Jawai(Qualifying Offer)

球隊需要:雙能衛、得力的鋒衛搖擺人、較高的內線球員、能得分的替補球員。

所獲選秀順位:(一,4)(一,16)(一,23)(二,45)(二,56)

 

本季最大收獲:新秀Jonny Flynn還不錯,Corey Brewer也有健康的球季。

本季最失敗之處:Al Jefferson的表現不如預期,甚至退化不少;球隊的攻擊火力顯得比較脆弱,防守也沒有建立起來,找不到贏球之路。

 

這一季僅有1567敗,追平了1991-92年的單季最差戰績紀錄。雖然他們有時也打得還可以,但是這樣的戰績,還是很難堪。灰狼隊在這一季之前,終結了長達十多年的Kevin McHale時代。球隊的變化是從上到下的,這種感覺,其實就像是當年剛開張的擴張新隊一樣。

 

Kurt Rambis第一年接手灰狼,雖然這不是他首次的總教練經驗,但是從一支「常勝軍」跑來執教一支「常敗軍」,Rambis還是有無米之炊之感。這一季他們首先面對的問題就是原來選秀到的Ricky Rubio沒有來報到,不過就算是來了,也難以多贏幾場球,不如先營造一個不錯的環境再說。

 

這一季最令人納悶的是:Al Jefferson的退化,是傷的原因嗎?還是有其他因素?做為灰狼隊現在不動的「新狼王」,但做為球隊的絕對主力,他的表現從23.111.0籃板降到17.19.3籃板,而且上場時間從36.7分鐘降到32.4分鐘,唯一可喜的是,他打了76場還算健康。但這也不禁令人要問:Jefferson是個耐戰的球員嗎?他的傷勢是不是限制了他的出賽時間?如果只是這樣的表現,很難扛起灰狼隊的「狼王」重任。

 

在中鋒上,幾乎是三個大個輪流打的態勢。從巫師隊交易過來的OleksiyPecherov,有外線能力,但防守跟籃板都不行;Ryan Hollins,標準的防守苦力中鋒,效能也有限,但當替補還不錯;真正可以考慮的可能是Darko Milicic,本來他已經快放棄他在NBA的職業生涯,想回歐洲去,但現在又有可能跟灰狼隊續約下去再拼一拼。我倒是希望Milicic可以在這裡好好認真的打球,也許這裡環境單純一點,會幫助他有更好的表現。

 

灰狼隊一個很難處理的問題,是Kevin Love的定位。他今年一開季即受傷,缺了好一陣子,後來復出後又增加了三分火力,以他的能力跟角色來說,擔任一個鋒線上的活棋是可以的。不過Love可能並不甘於此,如果像他這種球員在魔術這種隊,會非常好用,而且還有籃板能力,但在灰狼隊就很難去定位他。但眼下灰狼隊欠缺有效的中鋒,未來他會不會被拿去交易,恐怕也是有趣的選擇。

 

灰狼隊的陣容也是千瘡百孔,今年的新秀控球Jonny Flynn還不錯,乍看之下,後場的組合勉強可戰,但比較不如預期中的好。像以自由球員身份簽來的Ramon Sessions,他在灰狼的表現就沒有在公鹿隊時要好。Sessions沒有三分遠投能力,大大的限制了他的功能。而主打得分後衛的Corey Brewer今年還不錯,其實他不是一個得分型球員,比較像是全能防守型的球員;而替補的得分後衛Wayne Ellington依然沒有太出色的表現。小前鋒Ryan Gomes也只是中等而已,他們恐怕未來還是需要一個更有破壞力的小前鋒,球隊的攻擊力量才上得去。如果在其他的位置上沒有有效的攻擊火力,Jefferson的負擔就會很重,也會影響到他的表現。

 

灰狼隊的球員有個特點:看起來每個位置都不算差,但也真的只是「差強人意」而已。他們缺少強力的防守球員,本季他們平均失分高達107.8分,確實還有加強的空間。今年他們還有三個首輪選秀權,可以好好利用一下。如果他們希望自己變成另外一支雷霆隊,那麼他們就需要先找到球隊核心,並為球員建立信心。

 

但願,他們這一季輸這67場球不是白輸的。

 

 

 

Published 26-05-2010 03:52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5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