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2009-10年球季Review—華盛頓巫師隊:鳥事一籮筐

戰績:2656敗,東區第14

今年球隊的自由球員:Josh Howard(球隊選項)Mike Miller(完全自由球員)Mike James(完全自由球員)Javaris Crittenton(完全自由球員)Earl Boykins(完全自由球員)Fabricio Oberto(完全自由球員)James Singleton(完全自由球員)Shaun Livingston(完全自由球員)Randy Foye(Qualifying Offer)Quinton Ross(球員選項)

球隊需要:雙能衛、內線兩個位置都缺、耐戰的球員

所獲選秀順位:(一,1)(一,30)(二,34)

 

本季最大收獲:Andray Blatche終於打出了像樣的成績單。

本季最失敗之處:處處失敗,所有的設想跟結果不但不一樣,而且還很差。

 

在球季之前,原本大家預期的巫師三劍客,再加上從灰狼隊的補充兵員RandyFoyeMike Miller,使得許多人對巫師隊有著憧憬。但球季結束後,說他們是聯盟中最令人失望的球隊之一都不為過。

 

用一句話來形容巫師隊這一季的表現,就是「鳥得很」。因為他們發生的一些事,根本都是鳥事,而且是誰都沒有想到的。

 

球季裡的第一件大事,就是Gilbert Arenas的攜槍問題。這一季他倒沒怎麼受傷,結果卻被這樣禁賽。這說明:Arenas根本不是個可以成熟到可以挑起球隊大樑的球員。不論這件事到底是大事還是小事,Arenas都令人失望,而當年給他的大合約,也成為巫師隊史上最不值得的投資之一。我必須說,我很喜歡Arenas這名球員,也喜歡他打球的風格,但也受夠了他一再的受傷,以及這不成熟的個性所闖下的禍。如果巫師隊還相信他,那麼我想Arenas會改過;但現在巫師隊抽到了選秀狀元籤,那他們就未必會願意再把寶押在Arenas身上,因為很顯然的他們能找到一個替代品。Arenas最近這三季的出賽一共僅47場,兩季進廠大修,一季禁賽多場,我實在很難相信巫師隊會不想把他交易掉。

 

第二件大事,就是他們把球隊先發整個都拆夥了。Antawn Jamison被交易到騎士,Caron Butler被交易到小牛。就連先發中鋒Brendan Haywood也賣掉了,擺出一副要重建的架式。即便Arenas沒有被禁賽,他們的戰績也不理想,這說明整支球隊的風格跟球員特點,與FlipSaunders的執教理念有很大的出入,而在這點上,巫師隊高層選擇了給Saunders機會。但巫師隊在交易中得到了什麼?一個半殘的Josh Howard?當他們發現自己交易來的球員,最好用的竟是James Singleton時,恁誰都會感到吐血的。

 

巫師隊現在沒有別的選擇,未來他們的禁區,可能必須由AndrayBlatcheJaVale McGee挑起。雖然這兩人高度不錯,但是Blatche並不是個個性成熟的球員,而McGee的進步緩慢,他們兩個能扛起來嗎?很令人懷疑。如果球隊交易掉Arenas,選來了Wall,那麼球隊就會是WallBlatche合作的球隊。只是這個合作能有多大作用?

 

以巫師隊現有的人手來看,我實在沒有什麼理由對他們的未來感到樂觀。他們從快艇隊換來的Al Thornton,他很倒楣,只是從一支爛隊換到另一支爛隊;Randy Foye也再次證明了他實在不堪大任,能當個好替補已是他的造化;Josh Howard今年是球隊選項的自由球員,但要看他的傷勢才能決定是不是留他,但我不表樂觀。這一季他們是失敗的,也很難勾到什麼樣的有力自由球員加盟。他們現在還能打的球員,除了Blatche之外,上一季大多有傷病史,有的甚至還厚厚一疊。

 

整個隊唯一的好事僅是抽中選秀狀元的話,我真不知道該為Wall高興還是難過,因為這個隊一向很衰。據說Wall的個性相當成熟,也許他會是巫師隊真正的未來,但願如此吧。

 

 

Published 26-05-2010 12:29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5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