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9-10年球季Review—沙加緬度國王隊:新核心,新英雄

戰績:2557敗,西區第14

今年球隊的自由球員:Kenny Thomas(完全自由球員)Sean May(完全自由球員)Ime Udoka(完全自由球員)Joey Dorsey(完全自由球員)Dominic McGuire(完全自由球員)Jon Brockman(完全自由球員)

球隊需要:中鋒,需要有經驗的老將,還有「耐打不易受傷」的鋒衛球員。

所獲選秀順位:(一,5)(二,33)

 

本季最大收獲:Tyreke Evans是他們最大的收獲,幾位新人表現都不錯。

本季最失敗之處:內線球員的成長不如預期,尤其是Spencer Hawes,令人失望。

 

還在重建中的國王隊,雖然離季後賽還很遠,但是在這一季開季時他們曾經閃光了好一陣子,令人驚豔,他們前兩個月就贏了14場。雖然後來戰鬥力逐漸下滑,但是較之於其他的爛隊,他們是很有收獲的。尤其是,他們寄與厚望的新秀Tyreke Evans,更是球隊未來的希望。

 

20.15.3籃板5.8助攻,這是Evans新人賽季的成績,也是自Oscar RobertsonMichael JordanLeBron James之後,第四位在新人賽季達到「205籃板5助攻」的球員。對國王隊來說,真的LBJ求不來,來個山寨版的也不錯。EvansNBA目前流行的「ComboGuard」的最理想典型,有對抗力、能運球還能助攻,攻擊火力也不錯。現在可以確定的是,國王隊的未來肯定以他為中心。

 

有了重心之後,這幾年來以Kevin Martin為核心的重建模式就可以丟棄了。對國王隊來說,交易掉Martin並不可惜,因為那本來就是一個誤區。尤其他們換到了像Carl Landry這樣的前鋒後,國王隊有更充份的戰鬥力。只是千算萬算,就是沒算到他們這一季的內線群如此不濟。

 

首先是Spencer Hawes,這個也算得上是2007年僅次於Greg Oden的中鋒,這一季給他夠充份的機會先發,但他只繳出10.06.1籃板,還比上一季11.47.1籃板退步,甚至還差點失去了先發位置。Hawes論天份、條件上,比Brad Miller還好不少,但是他的表現卻很不穩定,好一場爛三場,讓人很受不了。這也說明了他對比賽的理解還差很遠,但國王隊卻沒有放棄他的理由,只能看Paul Westphal要怎麼整治他。

 

Jason Thompson是小有進步,他其實還好,能稱得上是比較稱職的大前鋒,也有中距離能力,穩穩的擔個先發位置不成問題。只是Thompson的缺點是「軟」,防守上是不太能期待的。「軟」也變成了國王隊鋒線的特徵,他們

 

國王隊最理想的狀態,還是把Landry放在第六人的位置為最佳。Landry雖然來到國王隊後被重用,上場時間從之前在火箭隊的27分鐘增加到37分鐘,但績效並沒有成長多少。由於Landry已經很習慣於擔任替補,因此國王隊應該考慮讓他繼續擔任這個工作。不過也因為沒兵可用,只能這麼做撐完剩下的球季。

 

我倒覺得,如果國王隊可以找到一個更理想的得分後衛或小前鋒人才,他們下一季可望會有長足的進步。他們也需要一個內線的替補中鋒,所以他們只能一步一步來。他們今年有第5順位的選秀權,應該可以挑到不錯的球員。

 

其實我比較安慰的是,總教練Westphal的復出,而且把國王隊多少是帶出了一些新氣象。我是不太明白之前他到底有什麼問題,使他淡出NBA而到大學去執教。但這個當年被認為可以成為下個Pat Riley的娃娃臉教練,現在白頭髮都出來了,令人不勝感慨。國王隊現在有了很好的契機,以Evans為中心一步一步的往前走,他們終會有重返季後賽的一天。

Published 28-05-2010 03:26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5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