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2009-10年球季Review—印地安那溜馬隊:現實總不是預想中的美好

戰績:3250敗,東區第10

今年球隊的自由球員:T.J. Ford(球員選項)Earl Watson(完全自由球員)Luther Head(完全自由球員)Josh McRoberts(球隊選項)

球隊需要:夠力的控球後衛;較有對抗性的大前鋒

所獲選秀順位:(一,10)(二,40)

 

本季最大收獲:總算養出了一個還像樣一點的先發中鋒Roy Hibbert

本季最失敗之處:控球後衛的問題依然沒有解決;Brandon Rush的進步不如預期;球隊的內線群依舊軟;防守還是不行。

 

雖然溜馬隊的進攻火力強大,但是他們在這個賽季裡,還是沒有表現得很出色。他們不是東區的太陽隊,倒像東區的勇士隊。很多主力球員的表現都不如預期,包括他們的主心骨Danny Granger在內。總的來說,溜馬隊這個賽季就是令人相當失望。

 

溜馬隊的三位先發,GrangerBrandon RushTory Murphy,三個人加起來在這個賽季一共砍了410個三分球,這在聯盟當中,大概也是絕無僅有的三分先發部隊。這還真的有點像當年JimO’Brien帶波士頓塞爾蒂克隊時,那種狂轟濫炸三分球的樣子。只是當年的波士頓還能做好防守,而溜馬卻辦不到。偏偏,人家就是可以比你轟進更多分數。

 

無可否認的,溜馬隊目前是以Granger為主而打造。Granger是個好球員,他也盡到了一個主力球員的責任,然而他的主要工作還是在得分。他應該可以做更多一點事,因為這個隊並不缺能得分的球員。比較頭痛的是,大前鋒Murphy也是個在外圍打的角色,雖然他也可以有低位動作,但是對對手的威脅卻不夠。比方說像Rashard Lewis,他之所以有價值是因為他的進攻能有裡有外,還能切入,而Murphy在進攻上的手段,就沒有像Lewis那麼多樣。兩個前鋒都是進攻型的球員,並不是說不行,但兩個前鋒都偏外線,讓對手要防也不是那麼頭痛了。

 

在中鋒上,他們今年重用Roy Hibbert,跟其他溜馬隊的中鋒比較起來,Hibbert的優點在於他確實有內線封蓋的能力,但防守的經驗就差一點,也還不夠硬,不過這些都是可以練的。我想用Hibbert是正確的選擇,但他一定得硬起來。

 

溜馬隊最大的問題,我以為在後衛。首先是得分後衛,預定今年會有好表現的BrandonRush,打得很不理想,應該說沒有像他們預期的那樣,甚至出現了信心危機。從數據上來看,Rush好像比他新人球季要進步一點,但問題在於他開季頭兩個月糟到不行,等到球員隊輸一屁股的時候打得好又有什麼用?溜馬隊不得已,還一度把防守型的得分後衛Dahntay Jones弄上先發,結果他的表現還比Rush好,除了不會砍三分外,要防要攻都比Rush強。既然如此,還不如先發得分後衛先擺上Jones,免得RushGranger搶球投。

 

控球後衛問題更大,T.J. FordEarl Watson到底用誰好?Ford沒外線,Watson也好不到那去;前者較擅突破分球,後者防守較佳。我就想不明白,一個隊裡有兩個地位相當的控球時,要用誰?球要怎麼打?他不怕把自己的球員搞昏嗎?更不要講他們還有個A.J. Price還可以一用,結果是三個不能打先發的控球輪流用,用誰都不對。

 

溜馬隊更大的問題還是在營運問題,戰績不佳,球隊的收入減少,赤字一堆。球隊是否會遷出印地安那波利斯,也還不清楚,現在說他們風雨飄搖也非危言聳聽。我說句實在話,我認為Larry Bird應該要自己跳下來擔任這個總教練,而不是躲在後面操盤。他的情況就好比之前Kevin McHale一樣,就算是地方上的大英雄,你還是得拿出實績來。我想早晚有一天,Bird還會被逼上火線,自己去接這個總教練。

Published 01-06-2010 08:15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6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