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9-10年球季Review—底特律活塞隊:找錯人重建?

戰績:2755敗,東區排第12

今年球隊的自由球員:Ben Wallace(完全自由球員)Kwame Brown(完全自由球員)Chuck Atkins(完全自由球員)Will Bynum(完全自由球員)Chris Wilcox(球員選項)RodneyStuckey(球隊選項)Jonas Jerebko(球隊選項)

球隊需要:內線球員都需要補充

所獲選秀順位:(一,7)(二,36)

 

本季最大收獲:很意外Ben Wallace還有這種功力外;打出一個Will Bynum;新人Jonas Jerebko表現很不錯

本季最失敗之處:高價找來的兩個自由球員Ben GordonCharlie Villanueva效能不彰;球隊傷兵多;Rodney Stuckey也未如預期的好;Kwame Brown依舊是扶不起的阿斗。

 

很久沒看到活塞隊打得這麼爛的球季了,這是自1993-94年以來,最糟的一季。當年的活塞隊是198990年冠軍隊逐漸瓦解後的結果,如今也是2004年冠軍隊逐漸瓦解後的結果。當然,慘狀也如出一轍。

 

季前,他們簽下了Ben GordonCharlie Villanueva,前者希望他能跟Rodney StuckeyRichard Hamilton組成三衛,輪流砲轟對方陣地;後者希望他可以取代RasheedWallace。結果,兩頭皆空。Stuckey是的comboguard,但他不是一個好的傳球手,而偏偏隊那兩個得分主力都是跑接射手,如果球傳不到點上,那效能就要降低很多。換句話說,活塞隊需要一個真正的控球,如果要用Stuckey,那麼Hamilton或是Gordon,就不適合待在這裡;或者,你要等待Stuckey改變。這三個後衛的問題,已經在他們的得分集體下降上看得很明顯,出現了很大的混亂。

 

Villanueva的部份,他始終把他的才能表現在進攻上。他的防守能力欠缺,使得活塞隊在內線上只能依靠老將Ben Wallace,這可能是Joe Dumars所沒想到的。Villanueva不是沒有天賦,但他並未發展得更為出色。然而,長約已經簽了,你必須要鼓勵他變得更為積極才行,否則這個投資將一無所獲。

 

整個來講,活塞隊上一季可說是引援失敗,至少是第一季他們是不成功的。而有沒有那麼不堪,其實還要看以後。不過這次的引援需要負責的是Joe Dumars

 

小前鋒Tayshaun Prince已經連續六季全勤,但這一季他缺賽33場,是少有的低迷表現。做為活塞隊的防守重臣,他卻可能成為活塞隊下一季交易的對象。Prince得合約到下季結束,應該也會有球隊對他有興趣,但活塞隊也確實需要他。Prince的受傷,意外的使得瑞典籍新秀Jonas Jerebko有更多的表現空間。未來小前鋒這個位置,倒是活塞隊最不需要擔心的一環,但目前Prince可能是活塞隊最有賣相的球員。新人Jonas Jerebko是不錯,但他的防守還不行,一時三刻扛不起重任。

 

活塞隊這個賽季給了Dumars一個很大的難題,他一面要力挺John Kuester,一方面也要讓自己簽來的球員發揮作用。這筆投資不管對或錯,都已經做下去了。但是活塞隊是延續現在的道路改變,還是要繼續有大變動?今年夏天才能看出分曉。他們必須解決兩大問題:一是禁區,也許他們還能低價續約Ben Wallace,但包括Villanueva與其他隊員必須要更好的扛起禁區防務。二是後衛群的表現還需要持續穩定,否則,就得交易掉其中一兩位。

Published 01-06-2010 02:15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6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