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9-10年球季Review—紐奧良黃蜂隊:已到臨界點了嗎?

戰績:3745敗,西區第11

今年球隊的自由球員:Darius Songaila(球員選項)Sean Marks(完全自由球員)Aaron Gray(完全自由球員)Ike Diogu(完全自由球員)

球隊需要:內線球員、替補戰力。

所獲選秀順位:(一,11)

 

本季最大收獲:兩位新人打得太精彩了,Darren CollisonMarcus Thornton的表現都超乎預期。

本季最失敗之處:Peja Stojakovic仍然令人失望;Emeka Okafor的表現不如預期;Chris Paul的健康亮紅燈;球隊的替補戰力依然不足。

 

黃蜂隊開季雖然歷經混亂,但在總管Jeff Bower親自督陣後,還是穩了下來。沒能像上季一樣打進季後賽固然令人感到遺憾,但是整體來說,黃蜂隊在傷兵危機的情況下能保持到37勝的成績,已經是相當不容易。

 

在球季結束後,Bower也「歸建」回管理層,球隊需要一個新總教練。目前這個人選是誰,還在面試當中,但我估計會是一個控球後衛出身的教練,盡可能的最大程度運用球隊現在最強的位置。一個Chris Paul,一個Darren Collison,這可說是聯盟中最強的先發跟替補控球。這反而使黃蜂隊陷入長考:他們當然希望留下兩人,但如果留不下的話呢?還是真的該考慮把Paul交易出去?

 

以目前來講,交易Paul的話,恐怕黃蜂隊會被球迷丟雞蛋丟到死,除非Paul自己喊「賣我」,否則黃蜂隊還是要先留著Paul。但是他們也確實面臨考驗,下一季如果Collison還是表現如此精彩,他們就真的得考慮這件事了。交易掉Paul,可能可以換來很多他們需要的球員,這是他們現實上最需要的。

 

上一季黃蜂隊的基本問題,其實並沒有解決。雖然交易來比較健康的EmekaOkafor,但是禁區的高度不夠,厚度也不足,依然困擾著黃蜂隊。第二個問題在於先發的小前鋒跟得分後衛,也沒有得到很好的紓解。原本被寄與厚望的Julian Wright,進步幅度不大;高薪的Peja Stojakovic表現也很低迷;其他如Morris PetersonJames Posey,都不符合先發球員的能力。新人Marcus Thornton下一季是否會以先發登場還很難說,黃蜂隊也並非沒有去解決這些問題,但結果都不好。

 

黃蜂隊要到下一季才會有一堆到期合約,這也意味著,下一季他們的進展不會太大,在西區裡要混下去,是蠻有困難的。不過如果可以好好利用這些到期合約而可以交易掉,那也不是不能對球隊有所幫助。

 

我比較在意的是:黃蜂隊真的已經到了一個極限了嗎?Paul並沒有打不好,其他位置的主力球員,比如說David WestOkafor等人,也算是盡力了。他們未來希望補強的還是禁區位置,不論在高度、強度都需要提升,否則這現在這樣打是沒有前途的。

 

除此之外,黃蜂隊也必須天助自助,現有的年輕球員也希望他們有突破性的進步。尤其是Wright,他是小前鋒位置最重要的希望,但我懷疑黃蜂隊對他還有多少耐性。

Published 06-06-2010 03:12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6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