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選秀會期間交易分析

在今年選秀會進行的同時,許多交易也正在進行,包括現役球員搭配選秀球員的交易,或是選秀球員的對換,共計發生了11起。有的由於牽動了即將開始的自由球員市場,所以很有觀察的必要。不過大體來說,並沒有太令人驚訝的交易,但也可以讓球迷看得更清楚,NBA球隊在選秀權的交易上,到底有那些的種類跟名目。

1、芝加哥公牛隊送出後衛Kirk Hinrich與第一輪第17順位新秀球員Kevin Seraphin到華盛頓巫師隊,換來一個未來第二輪的選秀: 這個交易看起來根本不平等,因為一個主力後衛加一個首輪選秀,換一個未來的第二輪選秀?唯一的解釋,就是公牛隊要省錢,要清出薪資空間準備在自由球員市場大幹一場。

因此我們可以說,公牛隊已經在今年的自由球員市場中,不但已經瞄準了他們想要的球員,甚至已經取得一定程度的進展。這個人是誰?會是LeBron James嗎?目前還真不好說。Hinrich會在巫師隊繼續擔任替補後衛,這樣一來使得巫師隊的後衛群非常的壯觀,有新科狀元John Wall、大將Gilbert Arenas、替補Randy Foye,現在再加個Hinrich,簡直就要爆炸。而那個首輪新秀Seraphin,今年還不見得來NBA。

2、紐奧良黃蜂隊送出鋒衛球員Morris Peterson與第一輪第11順位選到的中鋒Cole Aldrich到奧克拉荷馬雷霆隊,換來今年雷霆隊兩個首輪選秀球員,第一輪第21順位的Craig Brackins與第一輪第26順位的Quincy Pondexter: 黃蜂隊這筆交易還可以,送走了作用已經不大、但又佔薪資空間的Peterson,弄來兩個新秀鋒線,這是可以接受的結果。黃蜂隊的鋒線需要重整,也需要高大的球員。送掉中鋒Aldrich是有些可惜,但是也是不得不為。

3、明尼蘇達灰狼隊將前鋒Ryan Gomes與第一輪第16順位的新人前鋒Luke Babbitt送到波特蘭拓荒者隊,換來鋒衛球員Martell Webster: 拓荒者隊養了Webster一段時間後,終於是放棄了。Webster目前打到現在還沒開竅,在拓荒者隊雖偶有佳作,但實在難當大任,看看換個環境會不會好點。而灰狼隊送過來的老將Gomes雖然能力有限但還算實在,而新秀Babbitt的攻擊火力很旺盛,可能會在拓荒者隊要有大用。

4、奧克拉荷馬雷霆隊送出第一輪第18順位新秀Eric Bledsoe到洛杉磯快艇隊,換一個未來年度受保護的選秀權: 快艇連總教練都還沒找到就開始作交易,弄來Bledsoe做什麼?可能要填補Steve Blake離開的缺。

5、明尼蘇達灰狼隊送出第一輪第23順位新秀前鋒Trevor Booker、第二輪第56順位選到的中鋒Hamady Ndiaye到華盛頓巫師隊去,換來第一輪第30順位的前鋒Lazar Hayward與第二輪第35順位的Nemanja Bjelica: 這是兩個對兩的選秀權交易,一前一後換兩個中間的。Booker是挺實用的前鋒球員,而灰狼隊也得到Hayward這種較為成熟的鋒衛球員,不過對這兩隊的戰力影響都不大。

6、紐澤西籃網隊送出第一輪第27順位選到的Jordan Crawford與第二輪第31順位選到的Tibor Pleiss送到亞特蘭大老鷹隊,換來第一輪第24順位選來的Damion Jones: 其實也沒什麼差別,只是Crawford是得分後衛,Jones是小前鋒,就用途上可能Jones要多點功能。老鷹隊倒是要防Joe Johnson離開,所以要補得分後衛。

7、曼斐斯灰熊隊將第一輪第25順位選到的Dominique Jones送到達拉斯小牛隊,換來若干現金: 這個Jones對灰熊隊的作用不大,所以交易給小牛隊,等於是賣了換錢。

8、亞特蘭大老鷹隊把從籃網隊交易過來、第二輪第31順位選到的Tibor Pleiss,再交易到奧克拉荷馬雷霆隊換若干現金: 這位老哥是個德國中鋒,還不太成熟,但也有可能未來在NBA裡現身。現在雷霆隊暫且用不到這個人,可能留歐洲先觀察一段時間。

9、邁阿密熱火隊把第二輪第48順位的Latavious Williams交易到奧克拉荷馬雷霆隊,換來一個2011年受保護的第二輪選秀權: 這是一個NBDL出來的前鋒,但即便交易到雷霆隊也用不上。

10、達拉斯小牛隊交易第二輪第50順位選來的中鋒Soloman Alabi到多倫多暴龍隊,換取一個未來第二輪選秀權: 暴龍隊已經鐵定留不住Chris Bosh了,所以現在開始狂補長人,有一個是一個,不管能用不能用都是先補再說。大家只需要知道一點:一個7呎的長人,會落到第二輪才被選,不是大家太藐視他,就是他有太嚴重的缺點。Alabi的問題就是技術太粗糙,因此小牛隊也沒興趣。

11、奧克拉荷馬雷霆隊送出第二輪第51順位選到的Magnum Rolle到印地安那溜馬隊,換來第二輪第57順位的Ryan Reid與若干現金: 兩隊是前鋒換前鋒,Rolle有6呎10吋,但用途可能不大;Reid也是個肌肉棒子,可能到時都還會被下放到NBDL。

Published 28-06-2010 10:37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6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