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各隊選秀分析:東部聯盟

今年NBA選秀會的頭三名,都落到了東部聯盟,這也意味著東區球隊對於今年選秀能獲益的部份是要較西部球隊多,整體實力也可能較強。但東區15隊中也有3隊今年沒有新人加盟。而各東區球隊,真的找到了他們想要的人嗎?

 

▓大西洋組

波士頓塞爾蒂克隊:(一,19)Avery Bradley6-2Texas,大一;(二,52)LukeHarangody6-7Notre Dame,大四

 

即將有大變化的塞爾蒂克隊,最可能離開的自由球員是Ray AllenNate Robinson,而Rasheed Wallace也宣告退休了,這也意味著他們必須補強後衛跟大前鋒的位置。雖然他們還不清楚可以補進什麼人,但是必須選些這個位置上的。他們選到的是Texas大學的天才後衛Bradley,此人是個雙能衛,喜歡進攻多於組織攻勢。而第二輪選到的Harangody是個好選擇,他是個得分與籃板都不錯的前鋒。但光靠選秀,很難彌補他們流失的戰力。

 

評價:B

 

多倫多暴龍隊:(一,13)Ed Davis6-10North Carolina,大二;(二,50)SolomanAlabi7-1Florida St.,大二

暴龍隊已經幾乎確定會失去Chris Bosh,這也不見得是壞事,因為他們需要另外一位與Andrea Bargnani風格不同的大個子。他們選擇了Ed Davis,這是一個好選擇。但除此之外,他們還與陣中的Amir Johnson續約,表明他們已經做好了失去Bosh的準備。Davis不是個強力的進攻球員,但這一年來他的進步還不少。

 

評價:B

 

費城七六人隊:(一,2)Evan Turner6-7Ohio State,大三

在擅長教導鋒衛球員的Doug Collins上台之後,Turner變成一個必然選擇。Turner會與Andre Iguodala聯手,而球隊需要的是他的領導能力跟成熟個性,說不定他比Iguodala更像個球隊領袖。Turner會讓Iguodala放心的待在得分後衛的位置上,也許,他們下一季會是很出色的搭配。

 

評價:A-

 

紐約尼克隊:(二,38)Andy Rautins6-5Syracuse,大四;(二,39)LandryFields6-7Stanford,大四

尼克隊的重點都不是在選秀,兩個第二輪的球員也不重要。Rautins是加拿大國家隊的球員,去年美洲區資格賽打得還不錯,有不錯的外線能力;FieldsStanford大學的主力小前鋒,大四平均22.08.8籃板,還算是個可用之兵。

 

評價:C-

 

紐澤西籃網隊:(一,3)Derrick Favors6-9Georgia Tech,大一;(一,24)DamionJames6-7Texas,大四

籃網隊已經開始進行大清洗,在Avery Johnson上任之後已經連續的出清了一些球員,像是ChrisDouglas-Roberts與易建聯等等。他們需要的是可以打硬仗的精兵,而今年選秀進來的Favors是個可以在大前鋒位置上更為稱職的球員,他比較硬而且在防守上可以提供更為紮實的貢獻。James是個體能條件不錯的球員,他是個標準的小前鋒,而這也是籃網隊一直很頭痛的位置。

 

評價:A

 

▓東南組:

華盛頓巫師隊:(一,1)John Wall6-4Kentucky,大一;(一,17)KevinSeraphin6-10France(一,23)Trevor Booker6-7Clemson,大四

經過交易之後,巫師隊一共有三個首輪選秀。Wall是當然的一位,他會擔綱主力控球的位置,與Gilbert Arenas的合作將成為一個新看點。而另外兩位首輪球員。Seraphin是法國國家隊的成員,我們可以在世錦賽裡先看看他的表現如何;另一個大前鋒Booker則是個亂戰高手,在內線扛的肌肉棒子。這很有意思,易建聯到了巫師隊要競爭的對象還是很多,未必就能拿到先發的位置。

 

評價:A

 

奧蘭多魔術隊:(一,29)Daniel Orton6-10Kentucky,大一;(二,59)StanleyRobinson6-8Syracuse,大四

對爭奪東區冠軍失利的魔術隊來說,新秀並不是最重要的。比較有趣的Orton,到底是什麼樣的球員可以看看,但以魔術隊的用兵方式來看,他想爭到上場時間並不容易。

 

評價:C-

 

邁阿密熱火隊:(二,32)Dexter Pittman6-10Texas,大四;(二,41)JarvisVarnado6-9,大四,Mississippi State(二,42)Da’SeanButler6-7,大四,West Virginia(二,48)LataviousWilliamsNBDL

熱火隊有四個第二輪選秀,這四個有一個能用,已經是很幸運的了。比較重要的是PittmanVarnado,前者是重戰車式的內線球員,後者是瘦長型的中前鋒。而Da’SeanButler可以頂替DaequanCook,成為球隊射手角色球員。

 

評價:C+

 

亞特蘭大老鷹隊: (一,27)Jordan Crawford6-4Xavier,大二;(二,31)TiborPleiss7-1Germany(二,53)Pape Sy6-6,法國

老鷹隊還是向Joe Johnson開出了大合約,但他們還是得做好準備,所以換來一個得分後衛Crawford。第二輪的中鋒Pleiss是德國國家隊的後起之秀,在這一年進步不少。另一個法國後衛Pape Sy還算有潛力,但還需要養。兩個外籍球員都未必今年來到NBA,還會在歐洲培養一段時間。

 

評價:C

 

夏洛特山貓隊:沒有新人

 

▓中央組

底特律活塞隊:(一,7)Greg Monroe6-11Georgetown,大二;(二,36)TerricoWhite6-5Mississippi,大二

活塞隊需要大肆補強內線,選來Monroe是很不錯的選擇。只要Monroe能起到良好的作用,活塞隊的興復就有希望。Monroe需要提供的部份很多,但活塞隊還是差一個較理想的中鋒球員,最主要的還是得提供防守與籃板能力。Monroe的優點是全面,但希望不是下一個Charlie Vallanueva。另外一位新人後衛White是有潛力,但眼下未必有上場空間。

 

評價:B+

 

芝加哥公牛隊:沒有新人

 

克里夫蘭騎士隊:沒有新人

 

密爾瓦基公鹿隊:(一,15)Larry Sanders6-9VCU,大三;(二,37) Darington Hobson6-6New Mexico,大三;(二,44)JeroneJordan7-1Tulsa,大四;(二,47)TinyGallon6-10Oklahoma,大一

公鹿隊是苦缺內線球員,不但又老,而且也容易受傷。這一季他們的選秀重點也在於此,首輪選秀的Sanders是個籃板跟阻攻好手,補上大前鋒倒是可以。但他們同時還有第二輪的中鋒JordanGallon,都是可以培養的好手。

 

評價:B

 

印地安那溜馬隊:(一,10)Paul George6-7Fresno St.,大二;(二,40)LanceStephenson6-6Cincinnati,大一;(二,57)Ryan Reid6-8Florida St.,大四

溜馬隊首輪選了George這個可以擔任小前鋒或得分後衛的球員,但他們在這個位置上,還需要很大的競爭,不代表George可以輕鬆的上位。除了不動的Danny Granger外,溜馬隊目前還有Brandon RushMike Dunleavy在打這兩個位置,George必須比下他們才有望。第二輪選到的兩位球員,對溜馬隊都沒有明顯的幫助。我覺得比較奇怪,他們需要的是能打大前鋒的球員,而George可能是天賦較好的球員。

 

評價:B-

 

Published 02-07-2010 10:03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7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