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10年自由球員專題:LeBron James,赤裸裸的背叛

LeBron James宣佈到熱火隊去,與Dwyane WadeChris Bosh合作,震撼了整個NBA。本來嘛,球員東跑西跑是很正常的事,但是LBJ這次做得極不漂亮,讓人整個感覺非常的差,用「背叛」形容,一點都不為過。

 

●在受ESPN專訪一小時後,讓人感覺到,這一切都是個早就套好的炒作跟陰謀。這廣告還是LBJ自己的公司去招攬的,而這些事,等於是涮了之前跟他接觸的那些球隊一把,尤其是這七年來,待他如「皇上」的騎士隊,更是有被徹底欺騙的感覺。我可以接受他離開騎士隊,但要走也要走得漂亮,用這種「耍人」的方式離開,就是「赤裸裸的背叛」。為什麼騎士隊球迷會憤怒?為什麼騎士隊老闆用詛咒而不是祝福的方式來看待?他們的情緒可以理解。而經此決定之後,LBJ變成了家鄉的叛徒,因為騎士隊並沒有對不起他,而他用這種方法對待騎士隊,讓人感到心寒。

 

●不管LBJ到熱火隊是「重新開始」,還是叫什麼玩意兒,但大家對他去熱火隊普遍能「看好」對總冠軍是「更有希望」。Wade加上Bosh,已經具備了在NBA裡奪冠的實力,即便其他的配件不是那麼好,以這三人的能力足以填補。而看看波士頓塞爾蒂克隊的三巨頭,讓其他的隊員打出了不錯的成果,你不用懷疑一個事實:James有希望在未來幾年內得到冠軍。

 

●也許很多人會懷疑,Wade會不跟James爭老大嗎?我覺得這種懷疑是多餘的。Wade是個可以當老二的球員,他很成熟,即便是要他犧牲一點他也願意做,因此我以為在這個事情裡,他的犧牲最大。Bosh從來就不是個優秀的領袖球員,球隊的領導權還是會在JamesWade手上。

 

●但是,他才幾歲?25歲就放棄了以一己之力打天下的念頭?說句難聽話,實在是個「懦夫」的決定。此後他就算贏得總冠軍,那也不會是LBJ的總冠軍,因為熱火不是他的球隊。這是James要的嗎?如果是,我覺得他實在是太輸不起。一個英雄絕對不是從頭贏到尾才叫英雄,如果他在熱火隊還贏不了總冠軍時,他的歷史評價將會是什麼?單就這一點,他比不上Jordan,也比不上Kobe,這個決定會讓他受到一個受爭議的歷史評價上即便他在未來會得到總冠軍,我都不會認同他。

 

●我很感慨,雖然「忠誠」兩個字,在職業運動的市場裡,不能當作唯一,但是職業運動也沒有到可以拋棄這兩個字的時候。今天騎士隊怎麼對LBJ的,大家有目共睹,結果他還是背棄了這個球隊這個城市,這個他從小長大的地方。如果是因為騎士隊拿不到冠軍,所以他要離開,難道LBJ沒有責任帶領這個球隊再拼?難道球隊輸球,LBJ沒有責任?所以,2003年這一梯的「黃金世代」,在我看來,其心志薄弱程度,除了WadeCarmelo Anthony外,都比不上1996年那個黃金梯隊。他們可能球技很好,體能天賦都很優異,但他們的心志太弱,離「偉大」兩個字,還真有一段距離。

 

●如果Pat Riley再復出,熱火隊會變成NBA裡的新全民公敵。凡事都有個道義,你就算不知道「意義」是什麼,也應該有「義氣」。接下來我們幾乎可以等著Riley再度上演當年趕走Stan Van Gundy的戲碼,這算他媽的什麼玩意兒?

 

這個決定,會對LBJ造成什麼樣的影響,我是無法估計。即便他贏得總冠軍,願意承認LBJ的「天下第一」地位者還有多少?還是要打個大問號?最可憐的是騎士隊的球迷與克里夫蘭全體市民,白養了這麼多年的超級巨星。以後怎麼辦?再陷入新的沉淪?我想都不敢想了。

 

從今而後,我不會再支持LBJ;如果Riley復出,我就反熱火到底。太低級了,低級到令人感到噁心。

Published 09-07-2010 06:40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7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