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2010年自由球員專題:爵士的失血

公牛隊今年夏天花了很大的力氣,希望爭取到LeBron James或是Dwyane Wade,但他們兩頭落空。公牛隊目前簽到Carlos BoozerKyle Korver,也算是有所收獲。Boozer簽了五年8000萬,而Korver則是三年1500萬,都還可以。這使得他們除了得分後衛外,至少在先發球員上都有了相當穩固的保證。但爵士隊呢?這兩個,剛好都是爵士隊的球員。

 

不僅如此,上一季打到先發得分後衛的Wesley Matthews,也被拓荒者隊喊價五年3400萬,爵士隊非常可能不會跟進。也就是說,到目前為止,我們看到的爵士隊除了新秀外,都是在失血而不是補血,對於Jerry Sloan、對於這支在西區聯盟中的績優球隊來說,都是個危機。

 

爵士隊走掉Korver,射手可以再找;Matthews沒了,這種得分後衛要培養一個也不是難事;但Boozer這個位置怎麼辦?

 

之前爵士隊在Boozer受傷之際,Paul Millsap就已經打得很不錯,所以把他扶正取代Boozer,是最直接的方式。但從其他的角度來看,Boozer有很多方面,還是Millsap還難以取代的地方。首先是他的進攻全面性,你不得不承認,Boozer在籃下的進攻感覺確實很好,再加上他的中距離威力,使防守他的人會感到非常困惑。你必須比他高,移動能力比他快,還得「了解」這個對手才能有效守住他。

 

再者,BoozerDeronWilliams的合作,是不是Millsap也可以做得很好?效果可能會有差距。Millsap的防守效果會比Boozer好,但進攻上能否帶給對手同等的威嚇,這就是問題之所在。

 

但爵士隊的薪資空間,使他們除了交易之外,沒有辦法再做有效的補強跟調整。他們現在有幾個首要之務:其一,他們必須加緊訓練他們隊內原有的長人,包括Kyrylo Fesenko或是Kosta Koufos,讓他們可以充份的進步。其二,他們需要找個得分後衛,不管他們想重點培養誰,或是要把Ronnie Brewer簽回來,他們都需要有個有力的得分後衛。

 

我比較納悶的是:爵士隊是放不掉Andrei Kirilenko?還是不想放掉?當我看到Hedo TurkogluBoris Diaw等人跑來跑去時,我就不禁在想,難道Kirilenko乏人問津?如果爵士隊想打得更好,他們必須把Kirilenko的價值用到極致,但現在他的表現,就像個中產價位的球員,而不符合他1700多萬年薪的身價。爵士隊曾經視Kirilenko為球隊未來的希望,但現在卻變成了SloanKarl MaloneStockton離開之後最大的敗筆。Kirilenko找不到他在爵士隊的價值,這是爵士隊與其他西區列強之間,最大的分野之處。

 

眼見Sloan離退休越來越近,而爵士隊的狀況只能說「穩定」,但擠不到前段班的局面。他們現在除了一些老將或是廉價的自由球員,也簽不起其他人。除了從現有資源中硬擠,或是從一些別人沒興趣的球員中挖寶外,他們也別無他法。Sloan其實有一點與Don Nelson一樣,就是讓一群原本不被重視的球員打出自信跟價值,但總是這樣,也會有其極限的,這也許就是爵士隊現在不上不下的原因。他們已經盡了人事,剩下的只好聽天命吧。

 

 

Published 13-07-2010 03:21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7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