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世錦賽預賽各組賽況—A組(結果)

A組球隊:安哥拉、阿根廷、澳洲、德國、約旦、塞爾維亞

 

很妙的是,世錦賽所有A開頭的國家,全都在A組,然而這組算是死亡之組。乍看之下,安哥拉跟約旦好像較弱,但是安哥拉早是非洲第一的勁旅,國際賽經驗豐富;而約旦教練又是前安哥拉教練,近年來實力也有所提升。這意味著,其他國家要是不小心,栽跟頭的可能性不是沒有。

 

    安哥拉

上屆成績:33敗,十六強被淘汰

    阿根廷

上屆成績:72敗,第四名

    澳洲

上屆成績:24敗,十六強被淘汰

    德國

上屆成績:54敗,第八名

    約旦

上屆成績:未參加

    塞爾維亞

上屆成績:24敗,十六強被淘汰

 

Day 1

A組第一天的三場比賽,比分都蠻令我吃驚的。

澳洲76-75約旦

首先是約旦跟澳洲,居然打到7576才敗北,而且約旦大半時間都在領先。澳洲在Andrew Bogut缺陣的情況下,內線靠David AndersenAleks MaricMatthew Nielsen撐,就強度來說已經弱一級,而且比較軟,但也未料打得這麼苦。約旦全場力拼死咬,最後才敗北。這場球必須對Maric注意一下,他在上一季在塞爾維亞的球隊打球,是2010年塞爾維亞聯盟最佳球員,也是歐洲聯盟的年度第一隊中鋒,下一季會到希臘打球。對約旦這場,他攻下239籃板,Andersen也有229籃板的表現,約旦還是輸在高度。約旦打最好的是在CBA上海隊打球的前鋒Zaid Abbaas,他拿下2010籃板,非常出色。

 

塞爾維亞9444安哥拉

第一場拼得如此慘,安哥拉跟塞爾維亞,照理說也有得打,但出乎意料的是,安哥拉以4494慘敗50分,上半場就落後25分,等於提早結束。安哥拉這幫人基本上還是以2008奧運會那一票為主力,輸是不意外,輸成這樣倒真沒想到。值得注意的是,塞爾維亞現在還因為上次熱身賽跟希臘打架時,主力中鋒Nenad Krstic還禁賽三場,另一個主力後衛Milos Teodosic禁賽兩場,整隊12人有10個是在1985年後出生,算是實力上揚的勁旅。

 

阿根廷7874德國

大換血的德國隊,這一次沒有Dirk NowitzkiChris Kaman加盟,實力有點弱,但是首役跟阿根廷卻拼得有聲有色,僅以7478小輸。雖然德國隊領銜的還是老將Jan-Henerick Jagla,但是1988年以後出生的隊員多達7位,而且就身材條件來說是相當不錯。所以德國隊也是把世錦賽當做這支「青年軍」的磨練舞台。阿根廷雖然缺少Manu Ginobili,但是依然很強。德國上半場還能領先,第三節被阿根廷逆轉,雖然德國沒有贏球,但這支年輕球隊令人印象深刻。阿根廷以Carlos Denfino278籃板最佳,Luis Scola204籃板;而德國隊以老將Demond Greene攻下20分為最佳。

 

Day 2

安哥拉7965約旦

安哥拉對約旦,安哥拉在前一天對塞爾維亞可說是「休息」了大半場,以50分的慘敗換得喘息,而約旦卻是跟澳洲苦鬥了全場。然而安哥拉並沒有討到便宜,前三節打完居然還落後一分。但第四節一開始,安哥拉抓住機會一輪猛攻打了一個100把比分逆轉,之後約旦卻像洩氣的皮球一樣,再也追不上去。嚴格來說,約旦打了三節的好球,只可惜連日惡戰,氣力接不上去。安哥拉最後7965贏了14分,這對安哥拉來說是很關鍵的一場球。

 

德國8281塞爾維亞(2OT)

德國對塞爾維亞,這是一場大血戰。經過兩個延長賽後,德國以8281險勝1分。不過這一回,德國的老將們建功不小,老將Jagla攻下229籃板,Greene也有15分;而塞爾維亞以在NBA打過的72吋中鋒Kosta Perovic最佳,攻下20分。塞爾維亞如果沒有兩員大將禁賽,說不定這場球就已經拿下來了。

 

阿根廷7472澳洲

澳洲對阿根廷,又是一場好勝負。澳洲繼前一天血戰約旦後,終於恢復正常,不過這次出色的是後衛群。小將Patrick Mills讓防守他的阿根廷球員疲於奔命,他攻下215助攻,而另一名得分後衛Joe Ingles攻下22分,使澳洲隊的球員在發揮上有了比較全面的表現。不過阿根廷畢竟是阿根廷,在「定海神針」Scola的發揮下,第四節逆轉了這場球。Scola全場攻下319籃板,而阿根廷盛讚澳洲隊這批年輕後衛的表現,阿根廷以7472險勝。感覺上澳洲已經擺脫了第一天不進入狀況的階段,看起來會越變越好。

 

Day 3

塞爾維亞11269

前兩戰經過苦戰的約旦,在第三日終於氣力不佳,69112被塞爾維亞痛宰了43分。塞隊三人得分上20分,上半場就打爆了約旦。亞洲球隊在前三日的比賽裡,就只剩下約旦還沒贏過球,事實上他們在輸給安哥拉之後,就已經差不多出線無望了。約旦剩下阿根廷與德國兩戰,可說是勝算渺茫。

 

澳洲7843德國

澳洲對德國這場球也蠻神奇的,德國隊好似集體中風似的,怎麼投怎麼不進,澳洲也沒有花什麼力氣就海扁了德國一頓,7843,這分數實在有夠難看。澳洲小將Mills轟下167助攻,上一場對塞爾維亞居然得0分的中鋒Maric也有15分。德國這場球可能是上一場跟塞爾維亞戰到脫力,但要說的話,前兩天澳洲打得更辛苦。

 

阿根廷9170安哥拉

安哥拉對阿根廷,也沒有什麼懸念,不過安哥拉到了第三天已經很進入狀況了,所以也沒讓阿根廷太好啃掉,在第三節追到只差5分,讓阿根廷驚出一身冷汗。我算是看明白了,如果對手逼得Scola非拿30分不可,表示對手確實讓阿根廷隊感到棘手。安哥拉雖然最後以7091大敗21分,但是逼到讓Scola拿出真本事砍了328籃板,就可知阿根廷的壓力確實不小。安哥拉敗給阿根廷還是在他們的計算之內,接下去他們會把目標指向傾全力拼掉德國隊。

 

 

Day 4

塞爾維亞9479澳洲

塞爾維亞被禁賽的中鋒Nenad Krstic終於解禁了,一出來就把澳洲打得滿地找牙。澳洲沒有Andrew Bogut坐鎮,其禁區實力就不及歐洲強隊,在籃板上被塞爾維亞完爆,居然以2943輸了14個之多。塞爾維亞的中鋒Krstic1410籃板,而主力後衛Milos Teodosic也拿下19分。Teodosic已經變成塞隊最令人感到害怕的球員之一,這一隊由他領導,實力不容小看。

 

安哥拉9288德國

安哥拉的目標果然是指向德國隊,2006年世錦賽時,兩隊在十六強對戰就打到延長賽才由德國獲勝。而這事關晉級之戰,這對冤家又打了延長賽,不過這次是安哥拉贏了。安哥拉老將中前鋒Joaquim Gomes攻下1614籃板,但贏球關鍵是他們的小前鋒,Olimpio Cipriano攻下30分。安哥拉過了德國這關,差不多就晉級16強了。安哥拉的隱憂很大,這一次世錦賽還是以老將為主,跟德國大多是新兵來對照,安哥拉日後的日子恐怕會不太好過。

 

阿根廷8879約旦

阿根廷也沒想到跟約旦會這麼難打。雖然第一節就拉開了不小的比數,但往後約旦卻拼命追趕,讓阿根廷也開始告急。若非Scola發飆,阿根廷不是沒有被翻掉的可能。Scola全場攻下3013籃板,而約旦以後衛Rasheim Wright攻下22分最高。約旦輸掉此役後,已經確定與十六強無緣。

 

Day 5

澳洲7655安哥拉

安哥拉拿下德國與約旦後,已經確定可以晉級十六強,所以這場球以調節體能為主,澳洲贏來沒有什麼艱險。雙方都有一堆主力沒上場,而澳洲的籃板遠較安哥拉為優,所以輕鬆獲勝。

 

塞爾維亞8482阿根廷

這場球是A組冠軍戰,打來非常精彩。阿根廷其實佔據了比較多的優勢,但塞爾維亞的戰術素養與團隊配合得非常好,而阿根廷身為這次參賽國家平均年紀最大的球隊,到第四節有些力不從心,只能靠Scola拼命搶分,但即便這樣也沒拿下戰力平均的塞爾維亞。Scola又拿下327籃板;而塞爾維亞火力點多,Krstic拿下188籃板,老將前鋒Dusko Savanovic也有19分。塞爾維亞拿下阿根廷後,也拿下了A組冠軍。

 

德國9173約旦

已經被淘汰的兩支球隊,剩下的就是面子之戰,兩隊也都全員上陣大練兵。而德國隊的實力畢竟較強,輕鬆獲勝。約旦首次參加世錦賽以全敗而歸,但比賽內容還可以,並沒有想像中差距那麼多。

 

分組排名依序:塞爾維亞(41敗,A1),阿根廷(41敗,A2),澳洲(32敗,A3),安哥拉(23敗,A4),德國(23敗,淘汰),約旦(05敗,淘汰)

 

 

Published 31-08-2010 10:20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8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