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巴西的震撼教育

在世錦賽第三天的賽程,美國隊繼兩場大勝後,迎來他們在世錦賽第一場真正的挑戰巴西隊。在經過了一番激戰後,美國隊可說是贏得驚濤駭浪,這也預示著美國隊的真正挑戰,已經出現了。

 

●許多球隊在遇上美國隊時,往往會存著兩種心理:明知鐵定不敵、不夠實力的球隊就當練兵學習;有一些機會獲勝的,可以先「打看看」,萬一追不上被拉開了就放。在美國隊的頭兩場比賽裡,克羅的亞與斯洛文尼亞都屬於後者,但巴西屬於第三種心理:我可以幹掉你,我就會一試。通常來說,存著第三種「可以幹掉你」心理的球隊會出現在輸了就回家的淘汰賽裡,在預賽時就算有招也不會拿出來硬拼。但巴西就真的這麼幹了,讓美國隊相當缺少心理準備。

 

●巴西了不起的地方是,他們完全都跟著美國隊的節奏打,你要快,我也快,一般來說跟美國隊以快打快是自找死路,但巴西毫不畏懼。憑著他們的擋切與近似瘋狂的外線,硬是壓著美國打。美國隊可說是整場都在苦戰,戰到K教練連人都不太敢換,只能用主力一路硬挺,怕換上太小太嫩的就完蛋。美國隊有兩人沒上場,三人僅打了5分鐘,可見戰局緊張到什麼程度。

 

●讓美國隊陷入困境的罪魁禍首,我以為最嚴重的是控球後衛Derrick Rose。他犯了一個美國後衛打國際賽時最大的忌諱:盤運太多。等到發現左盤右帶還是唬不了人時,別人就等著看你耍猴戲,然後下手斷球。幸好美國隊有Chauncey Billups坐鎮,否則我實在無法想像這場球的結局。我甚至覺得,美國隊在考慮國際賽的人選時還是有所缺失,你至少必須帶兩到三個老將去,才比較安全。而美國隊除了BillupsLamar Odom外,大都是近幾年的潛力球員,這多少會帶來不少危險。

 

●巴西這個隊,我個人認為有兩個危險人物:一是「巴西閃電」Leandro Barbosa,一是Tiago Splitter。但這場球實在太低估其他二、三號球員的破壞力。尤其是老將Marcelinho Machado,他上場的效率非常高;而打過NBAMarquinhos Vinicius更是造成了強大的破壞力。如果美國再遇巴西,他們遇到這些球員就真的不可不防。

 

●我必須盛讚Tiago Splitter,這個今年將加盟馬刺隊的球員,我還是第一次完整的看完他的比賽。他讓我想起剛加入NBAPau Gasol,有那種傳球視野、技術,還有夠柔軟的手感。他的防守能力也不差,我很期待他跟Tim Duncan的聯手。Splitter的加盟絕對可以填補當年馬刺隊放掉Luis Socla的遺憾。這個球員打球太聰明了,如果這場球NeneVajreao沒有缺席,那麼Splitter的犯規問題可以緩解,更可以帶給美國隊最大的威脅。

 

過了這關後,美國隊在預賽剩下的場次對手剩伊朗跟突尼西亞,都不是很困難的對手。趁這兩場比較輕鬆的比賽,美國隊可得要好好的找找手感,並修正自己的錯誤。否則美國躲過了這次巴西隊的襲擊,下次又會挨那個刺客的刀,就真的不知道了。

Published 02-09-2010 01:27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9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