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10-11年NBA Preview—印地安那溜馬隊:Larry Bird,請你自己下來帶吧!

上季戰績:3250

主要變動:新人Paul GeorgeLance Stephenson;換來Darren CollisonJames PoseyEarl WatsonLuther Head離隊,Troy Murphy被交易

球隊焦點:

已經連續四季沒進過季後賽,再加上球隊屢屢虧損,溜馬隊這最近幾季,可說是「名利雙失」。球隊沒賺錢也應該要在戰績上有所表現,但溜馬隊的狀態,卻很令人擔心。

 

在今年夏天裡,溜馬隊倒是做了一筆大交易,把在黃蜂隊打出身價的Darren Collison給交易過來,但同時也把籃板很好的長人Troy Murphy給送出去了。這也意味著,溜馬隊在今年球季依然會保持著快速、且重視進攻的路線。在去年台北賽的時候,總教練Jim O’Brien還在記者會上說,對他們的進攻很有信心。但進攻根本沒解決他們的問題,更解決不了對手。

 

溜馬隊的禁區始終是個大難題。我倒覺得交易掉Murphy並不算可惜,因為雖然他在帳面上的數據上很漂亮,但在防守上,我覺得他太軟了。如果他們隊上有個防守不錯的中鋒跟小前鋒,Murphy裡外皆俱的攻擊力跟高度還真能帶來貢獻。但溜馬隊上季的籃板依然很慘,雖然他們平均41.5個籃板貌似還行,但也丟掉46.6個籃板以及平均負5.1個籃板,在聯盟中只比勇士隊好一點,戰績會好,這才有鬼了。

 

或許O’Brien可以比較安慰的是,Danny Granger上一季缺席了20場,而在這20場中溜馬隊只贏了6場,並曾經在12月份遭遇到8連敗。但即便有Granger,溜馬隊的勝率也沒過半,因此我不認為這可以當做是個理由。Granger今年算是夠倒楣的,連續兩季出賽不到70場不說,世錦賽又被冰,堂堂溜馬一哥,但比起現在如日中天的Kevin Durant卻已經落後一大截。我個人是認為,他太偏向進攻了,而他可以需要打得更全面一點,溜馬隊並不缺少能投籃的球員。

 

另外得分後衛的Brandon Rush,他的進步幅度也令人難以滿意。所以溜馬隊整個上季的表現,就是後場不力,前場防守不行,打出這種戰績,也不足為怪了。如果溜馬隊要打好進攻,得分後衛這一環也很重要,但不知道是否還會再以Rush為先發。

 

以溜馬隊現在的陣容,攻擊力夠了,但防守不佳,就算戰績過得去也就是在五成上下。但隊上有太多傷兵的不穩定因素,所以新賽季我還是不看好他們能有什麼長進。

 

我的三大疑問:

1、Darren Collison是溜馬隊陣容上的答案嗎?

Collison來了,這可以解決他們對T.J. Ford打主控不滿的感覺,Collison是不是溜馬隊的Chris Paul姑且先不論,但他在黃蜂隊那種好表現,到溜馬隊來,應該也可以如魚得水,為此他們放走Watson,我想是很適當的,不過他們也需要去找回T.J. Ford的信心。

 

2、球隊的籃板、禁區該怎麼辦? 

這一季對中鋒Roy Hibbert是很重要的一季,到底是龍是蟲就很關鍵了。我甚至可以說,溜馬隊本季的成敗,Hibbert進步多少至關重要。他能防守,但他的籃板能力卻很令人存疑。溜馬隊是需要另一個大前鋒與之搭配,本季會不會重用Tyler Hansbrough,我很期待,但不看好。

 

3、Larry Bird自己不下來當教練,是打算忍到什麼時候?

最重要的一點,我認為這一季,Bird應該要考慮自己是不是下來救火了。Bird自己龜縮在後面,但溜馬隊現在已到危急存亡之秋,他不能不負責任。這幾年來,Bird就是盡到一個做總經理的義務而已,但實際上這個隊還真的需要他才能去完成一些應該去完成的任務。但現在Bird讓我感覺,他只是另外一個Kevin McHale而已。同樣是在地方上孚有眾望,但也就是因為有這麼一層關係,讓他們的地位高而不墜,卻忽略了不少不足的地方。如果溜馬隊繼續下去的話,Bird真的要「do something」,否則整個隊都可能會分崩離析的。O’Brien已經幹了三季都沒打進季後賽,而且還原地踏步,甚至倒退,又不是人沒給他,有什麼理由還讓他繼續搞下去?

 

強勢點:外線火力強、速度快、年輕

弱勢點:防守、籃板

預測戰績:3238勝,打不進季後賽

 

Published 29-09-2010 11:22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9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