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HBL的成功,黃萬隆的勝利,亞青小將們的大突破!

四年以前,中華亞青小將在新疆烏魯木齊打了一次漂亮的勝仗,成功的打進了亞青四強。雖然最後我們並沒有取得世青賽的門票,但是我們打得很苦,也打得很精彩。兩年前,在德黑蘭的亞青賽我們卻落到了第9,這曾經是令人感到黑暗的一刻。

 

但這一回,中華亞青小將這一回不再重蹈上屆亞青隊的霉運,在八強戰中以8164大勝菲律賓,光榮的重返四強,一棄過去之積弱,今日一旦挫其菲律賓之氣燄。這是繼2006年中華亞青隊返回四強後,最接近世青賽的一次。四強戰要再對上韓國,會什麼結果,我不知道,但是我非常興奮。

 

這是多年來,HBL的成功所帶來的效應。我們有一個乾淨、誠實的高中聯賽,我為HBL感到驕傲。我曾說過HBL是亞洲最好的高中聯賽,除了從制度面、比賽面外,台灣高中籃球教練們的素質,堪稱亞洲第一流水準,我一點都不懷疑這一點。十月初新一季的HBL也將開始,我希望看到的是更好更旺的高中聯賽。

 

這也是黃萬隆的一大勝利,在歷經了十多年帶領松山高中未獲冠軍後,去年、今年他可說是大爆發,不但他帶領的松山高中已經二連霸,而且他擔任助理教練的達欣隊也在去年首次拿到了SBL冠軍。而如今,他第一次以總教練身份帶領亞青就打進四強,我能說,這榮耀來得太晚嗎?不晚,因為沒有過去的失敗經驗,不會有今日的成功。

 

在今年Nike訓練營的時候,我曾經問他有關亞青的事,他其實有點不安,那裡感到不安,我也說不上來。而亞青名單選出後,又有不少松山的球員入選,可能使他得到一些非議。但事實上,我覺得這些都有點過了,因為如果自己的球員不行,選到亞青隊裡出去打是自找死路。我相信黃教練如此選擇都有他的道理,而事實上他選的這批人也表現很好,不該再有質疑的聲音了。

 

在這場球後,我打了電話到葉門給黃萬隆教練,除了恭喜他外,他也正在看韓國跟日本那一戰。「對韓國那場球,我們本來是早上11點的比賽,但主辦單位臨時給我們調到早上9點,實在是很過份。」除此之外,西亞國家辦比賽,往往也會「護短」,裁判就不說了,而對於比賽的規劃等等,真的是「非常盡到主場優勢」。然而這樣的安排,也沒有免除西亞國家在這次亞青賽的失敗,四強中已經出線了中華隊跟韓國隊,中國隊應該也能輕鬆過關,東亞的青年籃球實力還是比較正規而有系統。面對韓國怎麼打?我想黃萬隆自有其安排,他說現在球員的士氣很高,打敗菲律賓後都激動得哭了,現在他們已經在夢想打進世青賽舞台。而且大家都有機會,雖然之前慘敗給韓國,但這個年齡球員的球,穩定性都很難說,我們並非沒有機會。

 

如果真的打到世青賽,就算舉辦地點在南極,我也會想去的。日本在八強戰中把韓國的真面目給逼了出來,前線的教練團跟球員們,畢其功於一役吧!

Published 29-09-2010 10:24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9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