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10-11年NBA Preview—克里夫蘭騎士隊:收起悲傷,從頭再來吧!

上季戰績:6121敗,季後賽第二輪24敗給波士頓塞爾蒂克隊

主要變動:新人Christian Eyenga;交易來Ramon Sessions,簽下Ryan HollinsJoey GrahamLeBron JamesZydrunas IlgauskasShaquille O’NealDelonte West離隊

球隊焦點:

聯盟中再沒有比克里夫蘭騎士隊在今年夏天更為悲傷、難過,說走就走、還不忘回頭打一耳光的LeBron James讓這個球隊陷入困境。James的離開,也使騎士隊必須「重建」,去適應沒有James的日子。他們需要新的英雄,就算無法取代James,他們也需要這樣一個角色來忘記那個過去曾倚為擎天之柱的天之驕子。

 

但這個人多難找?至少,今年我看不出來騎士隊有誰可以站出來。

 

失去James的另外一個問題是:James並沒有留給老東家任何的利益。有的人想走可以透過交易,但騎士隊等於是白白失去一個五星大將。更有甚者,騎士隊老闆為了留住James還砍了球隊高層,包括總經理Danny Ferry與總教練Mike Brown。球隊面臨的變動,不是普通的大,而新接手的Byron Scott手上有的菜也極為有限。先不說能不能挽回過去榮光,就連進季後賽,大概都會很有問題。

 

不過,騎士隊即便要重建,也要花相當的時間。以現在來說,現有人手是否符合Scott的要求,就已經是個疑問。再者James過去在騎士隊的任務跟角色很多,急切之間是否找得到球隊核心也很困難,如果騎士隊要花個兩、三季擺平這些問題我都不覺得奇怪。依Scott過去的執教經驗來看,他會很重視控球後衛的作用,因此Mo Williams理論上是會被賦予比現在還要更為重要的工作。但你敢把Mo Williams當做球隊第一大將嗎?那會是很恐怖的一件事。

 

從另一方面想,James在的時候,無疑也擋掉很多球員的上場時間跟表現。比方說像Jamario Moon,他難道不能用?Antawn Jamison的能耐難道也只是如此?甚至Mo Williams,他的實力跟信心也應該比現在更大,只是球不在他手上而已。而鋒線上亦然,像J.J. Hickson也會有更大的表現舞台。雖然沒有想像中樂觀,但也不致於都一無是處。

 

這一季的騎士隊,大家可以看看騎士隊其他球員是不是如許多球迷替James辯解而說的那樣無能。當時Mike Brown留下的遺產,也就是騎士隊的攻防系統,還是會很有用的。雖然短時間內騎士隊不會再是問鼎總冠軍的強隊,但做到保本,還是可以的。但也就是保本而已,想要再好,就很難了。我倒想看看,熱火隊做客騎士隊時,那種「盛況」,應該會很刺激吧!

 

我的三個疑問:

1Mo Williams可以趁此機會成為騎士隊名符其實的領袖嗎?在James離開後,他也有過非常不爽的看法。但從另一個角度來看,Mo是得利的,至少球隊對他的倚重程度只多不少。他這種雙能衛可以帶來不小的破壞力,但也需要鋒線上的Jamison來支持。Jamison畢竟是有點年紀了,再好也很有限,但Mo Williams可以有更好的發揮。

 

2J.J. Hickson能有預想中的進步嗎?在許多與騎士隊的交易談判中,Hickson是被點名的球員,騎士隊不想放他,但其他隊卻很想要。現在球隊一口氣走了兩個大中鋒,Hickson會有更多的上場時間,你可以視他為騎士隊內線的第一替補,甚至在這一季起擔任先發都有可能。

 

3、騎士隊會對目前陣容大改變嗎?眼下來看,騎士隊沒有大動作改變的可能。一是他們的球員除了Hickson外都不好賣,二是他們也想看看現有的這批球員還有沒有上升空間。但我不排除有這種可能性,依現在的陣容,不太可能符合Scott的需求。

 

強勢點:原來的實力也不易一下子下降太多、還是可以信任Scott的功力、鋒線實力仍在

弱勢點:缺少能帶領球隊勝利的主心骨、高度、球隊士氣跟自信心可能會有問題

預測戰績:40勝上下,可能在季後賽邊緣

 

Published 01-10-2010 10:14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