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不是球打得好,就做什麼都沒錯

最近有關LeBron James的一些言論,老實說,我的想法跟Charles Barkley差不多,那是一場炒作,一場爛戲。最讓我不爽的,就是說批評他的人有「種族歧視」的考慮。

 

這話開始是CNN的主持人問出來的,包括James與他的好友兼合作伙伴Maverick Carter都提到了這件事,認為他們所遭受的批評跟攻擊,多少都有「種族因素」的原因。

 

這就很好笑了。

 

我不否認美國仍會有「種族歧視」這件事,但對James這種人來說,會批評他的人,首先絕對不是考慮的是「種族」這個問題。就算他是白人,他也會受到同樣的非議。

 

因為問題不在他的膚色,而在他的行為跟言論。

 

這就好比在台灣,現在還去分本省人外省人一樣愚蠢。如果一個政客,做錯了事出了包就喊政治迫害,拿省籍做藉口,而不是對自己的行為加以檢討,你認為他騙得了人嗎?同樣的,拿膚色來當擋箭牌,為自己所做的來做掩飾,不是太天真,就是完全不知道自己那裡錯。並不是球打好了,所有的球迷、媒體都有義務支持你的行為或言論,還得要照單全收,連個屁都不能放。James可能聽了別人的話這麼說,可能是自己認為而這麼說,如果話是出於自己所想、所思,那麼尋求「種族歧視」這種意識形態的解釋,表示他對他自己受到的批評程度是意料之外的。他跟他的團隊都有公關危機,而他們卻只能往這個方向推,尋求更多黑人的支持。說難聽點,爛招一步,稍有腦筋的都不會上當。

 

Michael Jordan都沒有這麼做,我不明白James到底是太天真,還是太幼稚,才會說出這種話。

 

現在很有趣的是,James為他、為熱火隊正在營造一個過去未曾營造的形象:過去James總是乖乖牌,完美的,無敵的,而現在卻走向「愛我,或恨我」的極端形象。我不知道Nike是否在未來兩個月重新推出James的產品時會不會精神分裂,因為過去他們為James打造的形象已經破產了,還是要走Kobe路線。我雖然不認同他的做法,但我欣賞他敢「與天下為敵」的勇氣。但這勇氣,不能建設在「不義」的基礎上。James天真的認為,只要他們拿下冠軍,很多的批評都會消失,因為NBA就是成王敗寇的世界,歷史就是寫給強者的。

 

但他錯了。

 

現在Kevin Durant的球迷是急速增加的,這其中很多人,是因為對James失望,又看膩了屢戰屢勝的KobeJames到熱火去並沒有為他贏得更多的人心,反而失掉了更多。這跟他拿不拿總冠軍無關,只因為他的做法不得人心,所以想看他失敗的人比想看他成功的人多,而就算他成功了,也無法征服反對他的人。

 

Published 03-10-2010 02:39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