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10-11年NBA Preview—金州勇士隊:明天在那裡?

上季戰績:2656

主要變動:新人Ekpe UdohJeremy Lin;交易來David LeeCharlie BellDan Gadzuric,簽來Louis AmundsonRodney CarneyDorell WrightCorey MaggetteAnthony MorrowAnthony TolliverAnthony RandolphC.J. WatsonCoby KarlDevean GeorgeRonny TuriafChris Hunter離隊

 

球隊焦點:

或許我們會因為林書豪的緣故,更加的關心金州勇士隊。但在前不久,Don Nelson也被解職了,林書豪的命運也變得比較撲朔迷離。不僅如此,許多Nelson培養出來的「無名殺手」也紛紛離隊了,像是Anthony TolliverAnthony Morrow等等,只有Reggie Williams留了下來。勇士隊的前景,我依然不看好。

 

其實我不太願意看Nelson下台,因為至少看他執教的球隊會有點樂趣,想知道他下一個調教出來的無名好漢會是誰。接手的Kieth Smart是個「職業助理教練」,除了人和之外,也未聞他有啥驚人藝業。現在接手對他是個機會,但若幹不好,他也就只能繼續的擔任助理教練下去。不過勇士隊陣容變動很大,Smart想幹得很「Smart」,我看會很有問題。

 

勇士隊其實很禍不單行,新選來的中鋒Ekpe Udoh一彈未發就受傷了,要歇到明年才見得到他。而現在勇士隊可能要先找回Andris Biedrins的信心,他要搭配的是David LeeLee現在是勇士隊最炙手可熱的球員,但他在尼克隊那樣打,到勇士隊行得通嗎?尼克隊之所以不願與Lee續張大合約而將其交易,我想可能是因為Lee是個球風下的撈數據球員。並不是Lee有什麼不對,而是他的帳面統計純粹是因為尼克隊那種快速球風的原因。來到勇士隊後,Lee依然會是Fantasy Game玩家的最愛之一,但不能否認的是,要指望他給勇士隊帶來更多的勝利,恐怕不太實際。

 

勇士隊的後衛如果所料不錯,依然會是Monta EllisStephen Curry雙衛,搭配小前鋒Regie Williams。我個人非常欣賞這個Williams,外線相當好,而且勇士隊的節奏打法相當適應。但這個年輕而又有進攻活力的陣容,在當初Nelson的執教下,只有一個策略:砍就對了。被砍死算你倒楣,沒砍死算我運氣不好,居然最後還被他們砍到26勝,Nelson這只能算是沒有辦法的辦法。太陽隊是「狂轟不濫炸」,勇士隊只能用機槍掃射。

 

在後衛線上的替補,交易來的Charlie Bell只能湊和著用,說不定林書豪也可以上來砍幾刀。另外小前鋒位置上也還有像Vladimir RadmanovicDorell Wright這樣的球員,到底有什麼用?我寧可繼續用Williams甚至三後衛,也不想用他們兩個。

 

我認為勇士隊要打進季後賽是「太難了」,能有30勝就要偷笑了。如果他們輸得比上季少,那是因為Lee好歹還有點作用,再加上幾個砍分高手業績不錯才行。再加上我對Smart的信心不是很夠,因此這一季他們的目標是什麼?我還真不知道。勇士隊的明天在那?我也不知道了。

 

我的三個疑問:

1Smart到底行不行?如果把Nelson比喻為出師未捷的諸葛亮,那Smart頂多就是接替諸葛亮、把北伐中原的大軍平安帶回國的楊儀,能力差多了。也許勇士隊現在最不需要的就是劇烈變動,所以將他留任了。Smart能端出什麼菜來?我也在等著看,但我就是不看好他能有什麼作為。Nelson能把一些垃圾變黃金,但Smart有這本事嗎?

 

2Lee到底能在勇士隊打出什麼樣的能力?我必須說,尼克隊可能太低估Lee的實力,他的傳球技術進步很多。雖然Lee的進攻還是不怎麼樣,但是光就籃板以及傳球,會用他的話是很有價值的。不過以勇士隊的人員配置來看,Lee的策應能力恐怕也沒什麼用,乖乖去搶籃板就對了。

 

3、林書豪可以在勇士隊有一席之地嗎?目前不好說,你也不知道,那個時候又有一個後衛大將掛點,但這是很可能發生的,因為這是勇士隊,所以不奇怪。林書豪現在要做的事只有一個:認真練球,機會來了要把握。勇士隊的第三後衛其實不是那麼穩,林書豪的條件不比Bell差,不是沒有機會的。

 

強勢點:年輕、進攻火力、外線

弱勢點:籃板、防守、經常會有傷兵出現、板凳深度不夠

預測戰績:2528

 

Published 06-10-2010 05:39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