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2010-11年NBA Preview—鳳凰城太陽隊:狂轟不濫炸

上季戰績:5428敗,西區冠軍賽24敗給湖人

主要變動:新人Gani Lawai;交易來Hedo Turkoglu,簽來Hakim WarrickJosh ChildressChucky AtkinsAmare StoudemireLeandro BarbosaLouis AmundsonJarron Collins

球隊焦點:

在上個賽季,太陽隊的表現好得出奇,一路打到西區冠軍賽。但在球季結束後,他們失去了禁區核彈頭Amare Stoudemire等人,你甚至可以說在今年夏天禁區戰力失血最多的就是太陽隊。難道光靠一群鋒線搖擺人的狂轟,太陽隊能比上一季更好嗎?

 

太陽隊沒有完成與Stoudemire的續約,我個人認為,不管外界怎麼評價,這個損失會比想像中大。一般說Stoudemire的防守欠佳,但有他在時,太陽隊的進攻才能讓對手害怕。也有很多人認為,因為有了Steve Nash的存在,Stoudemire才會有身價;但換個角度想,那個好控球不需要一個能finish的鋒線球員搭配?這是相輔相成的。也有論者認為,Nash在沒有了Stoudemire的那一季打得一樣好,但無可否認的是,沒有這個禁區炸彈,太陽隊就只能是支「中上」球隊,而無法跟具有更強實力的「冠軍隊等級」球隊相比。

 

太陽隊在失去Stoudemire後,並沒有太多補強內線的動作,反而還丟了Amundson,我很奇怪,補來了Warrick會有明顯幫助嗎?當然,他們會更為重用Robin Lopez。如果未來內線球員的作用主要拼防守,太陽隊好歹也應該留下Amundson,而不是簽下Warrick,這使我感到大惑不解。太陽隊多了TurkogluChildress,加上還有WarrickGrant Hill,光是小前鋒就是一大鍋。即便要打跑轟,也要有籃板做為保證,但他們真能做得到嗎?如果你想看到今年美國隊在世錦賽的打法落實在NBA裡,很可能太陽隊就是個典範。

 

上一季,替補後衛Goran Dragic在季後賽裡打爆馬刺的景象歷歷在目,而他現在的信心爆棚,所以太陽隊連Barbosa也交易掉了。後場一直是不用擔心的一塊,如今Dragic又會變成各隊不知如何防守的對象時,太陽隊的後衛群依然可怕,更不用講Nash那個超強的進攻者。

 

我個人懷疑,太陽隊有可能在季中兜售陣中的鋒衛球員之一,可能是Jason Richardson,他的到期合約可能會有人感興趣。他們現在是投籃的人太多,防守的人太少;而且外圍投籃的人太多,內線進攻的人太少。即便他們打的是「狂轟不濫炸」的進攻型路線,就算戰績可以維持,但也難以在季後賽爭勝。

 

不過,上一季Alvin Gentry大量運用替補的政策,使得隊中可以打的球員變多了。因為這樣,他們打敗了馬刺,一路殺進西區冠軍賽。以我個人來說,我很希望他們可以消除掉Stoudemire離開後的漏洞,他們又會是西區最令人賞心悅目、又能維持戰績的球隊。

 

我的三個疑問:

1、交易來Turkoglu這個已經日漸在走下坡的球員,能有多大作用?Turkoglu在魔術隊的最後一季已經是有些走下坡了,而到了暴龍隊後,狀況也不見好轉。難道來到太陽就會改變?而新弄來的Warrick,近幾年在聯盟中都是屬於找不到位置的「跳跳人」。他也許會有用,但是我不能期望太高。去年的新人Earl Clark也不是個鋒線上的搖擺人嗎?太陽隊也想擺出個「Big Frontcourt」以彌補內線高度的不足。

 

2Lopez的進步跟健康狀況可否如預期一樣?很顯然,太陽隊如果本季要打出好成績,他的表現很關鍵。他可以不像Stoudemire那樣具有破壞力,但他可以防守,對太陽隊而言,有籃板比什麼都重要。只是事情會不會如他們所想得順利,就很難說了。如果一切順利,Lopez很有可能是「年度進步最多獎」的大熱門。

 

3Nash可以維持這麼好的狀況下去嗎?Nash跟我同樣是1974年生,比我還大一點,也就是36歲,但他上季的平均16.53.3籃板11.0助攻,再加上5成以上的投籃命中率,4成以上的三分球命中率以及9成以上的罰球命中率,而他的上場時間卻是他自2004年回鍋到太陽隊以來最低的一季。恕我直言,96一梯的老妖怪,除了Kobe之外,就屬他最可怕,而他年紀比Kobe大多了,真是註顏有術。以控球後衛的標準來看,他的打法最能長壽,更兼之替補小將Dragic已經越戰越勇,Nash這一季的狀態,我不會太擔心。

 

強勢點:進攻能力、Nash太強、三分外線、替補戰鬥力雄厚

弱勢點:缺乏內線破壞力的球員、防守

預測戰績:50勝到54

 

Published 06-10-2010 02:18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