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10-11年NBA Preview—邁阿密熱火隊:萬眾矚目

上季戰績:4735敗,東區季後賽首輪14敗給塞爾蒂克

主要變動:新人De’Sean ButlerDexter PittmanPatrick Beverley;簽來LeBron JamesChris BoshMike MillerEddie HouseJuwan HowardZydrunas Ilgauskas;交易掉Michael BeasleyQuentin RichardsonJermaine O’NealDaequan CookDorrell WrightRafer Alston離隊

球隊焦點:

今年NBA球季,可說是「熱火隊」的球季,也就是「LCD」連線的球季。ESPN會很敏感的嗅到新聞性,整季去跟、甚至做特別節目,可見其話題性有多大。姑且不論熱火隊將會是「萬眾矚目」還是「千夫所指」,他們都將是史上最具話題性的球隊,更勝於過去的公牛、現在的湖人。

 

為什麼?因為這支球隊的組合,充滿了爭議。爭議的倒不是他們組合的合法性,都是在NBA的規則底下,當然合法;而爭議的是LeBron James加入熱火隊的時候,所衍生出來的一堆口水戰。今天一下子誰說話了,明天一下子誰反擊了,媒體看笑話,球迷也看笑話。不過,這就是話題,不管你喜不喜歡,會去談論,就是話題。

 

熱火隊的現在不能以上一季做基準來比較,這等於是個全新的球隊,以LCD為主在加些輔佐,若能找到強援,也只能從自家人馬中搜索。由於「LCD」連線佔的薪資空間太大,再加個Miller的薪資,那就沒有多餘的空間了。也就是說,熱火隊必須有一些人能打出來,超出他們薪資上的價值,而這是非常可能的。

 

大家都知道,讓一些小兵自己去單獨殺敵,憑他們的武功是很難做到的;但如果有三個武功高強的大俠帶著,小兵恐怕也可以多殺幾個掠陣。這種情況在球場上是一樣的道理,看看Rajon Rondo就好了,如果沒有波士頓三巨頭在陣,Rondo恐怕也爬不了那麼快。因此,現在在熱火隊的那些「蝦兵蟹將」,不管或老或小,或新或舊,都不可小看,因為很可能就會輸在他們手上。這其他的二線球員,壓力也不大,反而可以發揮得更好。

 

對付熱火隊,我個人認為熱火之前,在於整體的運動能力,LCD三人連線都是能跑能跳、且可將比賽珠連璧合之幹將,而且都是在進攻上會令人恐懼的角色,防守他們則是壓力太大了。這種壓力會演變為恐懼,與之對陣不但攻不下也守不住,可以想見的是,他們例行賽的戰績會很好,但到季後賽,那又是另一回事了。他們很快就會發現,內線的問題還是需要解決。

 

熱火隊本季走到那都會是焦點,甚至敗一場都會是大新聞。最後的結局,對他們第一季的組合,其實都無所謂。要是拿下總冠軍,就說明James轉隊的英明睿智;失敗了也無所謂,反正也只是個開始。總之,他們就是焦點,焦點中的焦點,在今年的聖誕節大戰,我非常看好他們會打破NBA歷年來的收視紀錄。

 

我的三個疑問:

熱火隊在季後賽可以走多遠?禁區問題可以彌補嗎?熱火隊對此也確實煞費苦心,現在兩員中鋒老將IlgauskasJamaal Magloire,還是可以用的;苦力中鋒Joel Anthony也可以用,我倒是不太擔心這個問題。甚至說,即便對手有優勢的內線,也得要花一番手腳才能擺平熱火隊的禁區,他們也會想點辦法去用防守彌補這個缺點。

 

Erik Spoelatra是個能拿總冠軍的教練嗎?為什麼大家會一直想Pat Riley早晚會出山,就是懷疑Spoelatra的能力到底夠不夠。再怎麼說,Spoelatra還是Riley的「影子」,這樣說可能對他有點不公平,但至少到現在為止,還真沒看到有什麼較為突出之處。如果一兩季過去,Spoelatra沒有拿到總冠軍的話,Riley會有什麼動作?是否一反他的諾言自己下海?大家都在等著看。

 

熱火隊現在到底誰領頭?有沒有內鬨之危?在我個人看,你根本不用去懷疑熱火隊的「內鬨問題」,在他們拿到總冠軍之前,只會同心協力為一個目標。如果連著好幾年都沒結果,那可能會出點小狀況,或者是被媒體吹吹風,把小事搞大。但誰領導熱火隊?是James還是Wade,都不重要,他們這幾個人都會團結。現在James把熱火隊的狀況講得好似「全民公敵」,跟全世界反對他們的人宣戰,就是要讓球隊上下一心。明明是大軍,卻把自己當孤軍,這種球隊能不可怕嗎?

 

強勢點:LCD三巨頭本身及其效應、有不可忽視的替補球員、整體速度、奪冠氣勢

弱勢點:內線恐有隱憂

預測戰績:60勝到65

 

Published 11-10-2010 08:20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