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10-11年NBA Preview—奧蘭多魔術隊:棋差一著

上季戰績:5923敗,東區冠軍賽24敗給塞爾蒂克

主要變動:新人Daniel Orton;簽下Quentin RichardsonMalik AllenChris DuhonMatt BarnesAnthony Johnson離隊

球隊焦點:

只差一點,魔術隊就能打冠軍賽,雖然今年失敗,但不代表魔術隊現在這個陣容靠不住。有Dwight Howard在,就「一切都有可能」。但眼下東區的強敵越來越大,光是一個熱火隊就會讓人芒刺在背。魔術隊真的只離冠軍一步,但這一步有多遠?

 

如同Howard曾經說的,他現在最「恨」的莫過於湖人、塞爾蒂克與熱火三隊。尤以熱火隊的組合,更讓魔術隊更添「世仇」之感。先不說Stan Van GundyPat Riley的恩怨,單就2009年魔術隊打敗騎士隊取得東區冠軍那一仗後,HowardLeBron James的樑子也結下了。現在所有的對手通通來到熱火,Howard的鬱悶就不在話下了。

 

魔術隊現在的薪資壓力頗大,團隊薪資排名第二,而他們上一季有關Vince Carter的交易是否還是有利的,現在還不好說。Carter的表現有所減退,這是很正常的事,只希望他在關鍵時刻可以有所發揮。Rashard Lewis上一季的表現,也頗令人失望,這一季只希望能恢復一些。這兩個人,是魔術隊能不能更上層樓的關鍵。很離奇的是,Carter在打波士頓一役時,打得好的比賽都輸了,打得差的比賽反而贏了。而Lewis的退化,使魔術隊在進攻上少了一個比較可靠的球員。

 

比較之下,這一季的魔術隊失掉了Matt Barnes而增加了Quentin Richardson,也就是少了一員防守悍將而多了一位三分射手,這似乎是很奇怪的變動。魔術隊照理說是不缺得分的人,再多一位射手似無意義。當然Richardson的得分能力要Barnes要強上一些,但隊中還有個J.J. Redick可以用,所以我不認為這是個好選擇。

 

在主體陣容上,魔術隊沒什麼變化,但我總覺得少了這麼一點,這麼一點是什麼?Howard現在還稱不上「超級中鋒」,像90年代的四大天王那樣。最主要的是,他對他自己的犯規與傳球,還沒有能夠做得很好。Howard現在所能依仗的技巧還不夠,但他每年都在進步,今年夏天他與Hakeem Olajuwon學了不少招,不知道有多少能用在新球季裡。他還可以進步,這是最可怕的事,而他的進步程度也會影響到魔術隊的前途。

 

整體來說,魔術隊今年球季的氣勢稍弱,不像湖人、波士頓以及熱火,但他們依舊是問鼎冠軍的有力球隊。雖然就實力上看,似乎沒有像別隊補得那麼兇,但是「惦惦吃三碗公」是魔術隊一貫的風格,他們仍然很有競爭力。

 

我的三個疑問:

Howard可以進步到什麼程度?雖然說他今年向Olajuwon請益過了,但能進步到什麼地步,我很期待著。以目前來看,他最亟需解決的問題有三:犯規、罰球與策應。目前他的進攻手段還不多,就已經有如此表現了,那他的實力就真是深不可測。不過如果Howard變成技巧派的中鋒是很難想像的事,這還需要時間。也許球輸多了,Howard就會開始去改變自己許多的部份。坦白說,現在的NBA球星那麼多,Howard已經變成我最喜歡的球員之一了,如果他贏了球,那他會更努力的取悅於球迷。

 

Carter的狀態是直線下降,還是有翻身餘地?Carter的表現會下降,在他轉到魔術隊來時就已經是預期到的。但現在看來,以他的年紀來說,他的表現還算可以。他可以不用每場得20分,但需要他在關鍵時刻可以跳出來。Carter的加盟,到現在來說我並不失望其表現,但也沒有給人帶來更多預期的驚喜。若他維持現在水準,是不足以令魔術隊爭王稱霸的。

 

Jameer Nelson是魔術隊控球後衛的解答嗎?雖然Nelson打得很不錯,但是他也具有相同的防守問題。目前也不能說魔術隊輸球是他的責任,但是要剋制住未來東區的那些強敵,Nelson的角色能扮演得更積極一點嗎?變成跟他搭配的那個得分後衛,是個難產的人選。必須防守好,又能幫Nelson被看死的時候適時解危才行。依魔術隊現在的Quentin Richardson,我實在不太看好。

 

強勢點:Howard的防守與籃板、三分外線火力、板凳深度雄厚、

弱勢點:Howard如有犯規問題則是大麻煩、除了Howard外還缺乏衝擊力的球員

預測戰績:55勝到60

 

Published 22-10-2010 11:11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