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台啤急什麼?

經過一天的追蹤,很有趣的是,雖然我也打了pass給一些媒體朋友,但是大陸這邊的媒體對台啤這件事絲毫不感興趣,連寫都沒寫。而台灣其他的媒體則是一面倒的「修理」了這則新聞,不管他們的資訊來源來自何方,有些有錯,有些則是引用其他網站的消息,真假也搞不清楚,但大體上對台啤加入CBA一事,採取「圍剿」的態度。最根本的是,閻哥真的搞清楚狀況了嗎?台啤內部已經達成共識了嗎?

 

●我是不知道閻哥聽了誰的意見誰的話,還是他自己自作主張,搞了一個大烏龍。但毫無疑問的,目前講台啤加入CBA,事實上就是太過一廂情願的做法。我已經講過了,台灣人現在對大陸有很多不符合事實的印象,但還有很多不切實際的幻想。很多事「太想當然耳」的結果,就是人家根本不是這麼回事,要不就是拿熱臉貼冷屁股,要不就是竹籃子打水一場空。從我側面的了解是,閻哥以為得到中國籃協的許可,台啤就可以加入CBA,不但是嚴重的資訊錯誤,而且完全背離事實,那麼這個操作跟舉動不但於台啤無益,而且只能壞事。

 

●台啤加入CBA,存在著太多難度。首先從台啤本身開始,他們目前還是官股,預算必須經過國會審議,請問這樣一個企業要拿錢到大陸去搞球隊,你同意嗎?至少我絕對不同意,更不要說立法院同不同意。那些認為台啤可以到大陸打CBA的人,你們知道這點嗎?

 

●台啤如果在台灣設主場,也許還說得過去;但事實上這才是加入CBA的最大難度。而在對岸找個地方設主場,CBA各隊會不會接受?中國籃協也會想這意義何在?我真的不知道閻哥有沒有考慮過這些問題?如果他們知道循新浪模式才是可行之道,那台啤在中國立基的條件在那裡?這不是光砸錢就可以了事,你還得砸很多年,讓台啤在中國建立品牌認同度才行。到現在為止,還沒有所謂的「外資企業」在中國砸錢搞球隊,台啤有陸資嗎?他們會讓你這樣玩嗎?這還牽涉到複雜的法律問題,會不會想太多了?台啤的條件能跟新浪的狀況比嗎?

 

我一個在從事兩岸工作的大陸朋友很明確的告訴我:只要主場設在台灣,那就是政治問題,不克服政治問題就無從談起。大陸在與台灣交流的前提是,任何一項交易,就不可以有負作用,如果台啤加入CBA產生的是新的負面效果,那麼他們就不會同意。而主場設在台灣,只有更多的麻煩,而不是更多的正面效果。

 

●台灣球員過去打CBA是不是趨勢?從台灣的角度看好像是。但可沒有人去問問,CBA球隊找台灣球員來打是不是趨勢?我敢大膽斷言,在兩三年內,CBA球隊對台灣球員的需求將結束,甚至失去興趣。台灣球員的優勢在那?說句難聽話,也就是現在這批還可以打打的,如曾文鼎、林志傑、李學林、田壘等,最多再加一個張宗憲,其他並沒有幾個CBA感興趣的。有CBA球隊找我幫他們物色台灣球員,首要的條件就必須先擔任過國手,然後在國手中再挑他們想要的。除此之外,還有幾個?你想要到CBA撈銀子,人家對你感興趣嗎?這不叫「大勢所趨」,而是台灣籃壇自身的問題,使這些球員不得不為之。但用不用台灣球員,權利在人家手上,在買方市場,不在我們這裡。

 

我不敢說台啤想加入CBA一定辦不成,但像現在這種辦法,只會「呷緊弄破碗」,不但會把事情搞砸,而且見光死就一切沒得談。若真想去,循著正常管道,先求企業在大陸立足,增加認同度,另一方面也要在台灣取得共識。否則光靠激情式的喊叫,以及利用球迷對台灣籃壇環境的反感而搏取認同,在我看來都是義和團式的愚昧而已。

Published 06-11-2010 10:58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1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