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誰能擋住松山三連霸的腳步?

看了兩天HBL的複賽,我現在只有一個感想:誰來阻斷松山的三連霸?「綠色神盾」的氣勢現在只能說銳不可當,誰碰誰倒楣。至少在複賽這個階段,我看不出有那個球隊會敢跟松山強碰,只能暫避其鋒芒。

 

●松山兵團目前擁有最多的U18亞青國手,就現在陣中就有三位:胡瓏貿、簡肇熠、黃柏偉。簡肇熠、黃柏偉經過大賽洗禮後進步很大自不待言,胡瓏貿,目前在HBL各隊當中,我還看不出來有誰可以很有效的守住他的破壞力。現在的「綠色神盾」已經不是只有「盾」而已,盾裡頭還可以射出一堆飛刀暗器,甚至他們的攻擊力已經成為松山高中擊潰對手的主力武器,外線有、擋拆能力、再加上胡瓏貿的威力,松山的攻擊力已經是HBL最強的球隊之一。簡單的說,松山的防守已經不只是防守,而是帶有強烈進攻侵略性的防守,這正是黃萬隆融會美式籃球風格的結果。

 

●要打敗松山,最關鍵的因素就是先要對付胡瓏貿,打不垮他,松山就跟喜瑪拉雅山一樣高。我觀察胡瓏貿這三年來,從很容易犯規的小伙子,到今天已經升上高三的學長,他在個性上有越來越成熟的趨勢。他不是個「很獨」的球員,他具備一場球攻下30分的能力,但他也能分球。以他的195cm身高,再加上他的速度以及自我運球破壞力,如在HBL已經是沒有對手了,你不包夾肯定會被一對一打到死為止。而且胡瓏貿的進攻手感相當好,只要他開始懂得在面對包夾時的策應傳球,他會是未來台灣在低位作戰領域中做得最好的球員之一。胡瓏貿最大的缺點,是他容易犯規,但這個缺點隨著他的成熟會越來越小,其他球隊可能需要想更多的辦法才行。

 

●在今年的HBL裡,我看好能對付胡瓏貿的球員只有兩個,一是南山的楊興治,一是三民的施顏宗,也就是說南山跟三民可能是能擋住松山連霸腳步最可能的強敵。楊興治的體型較好,同時南山還有一個陳冠全可以幫忙,但是南山今年的隱憂是後衛實力稍弱,而且許時清第一年接任,成熟度可能會比較弱。而施顏宗複賽可能因為受傷都無法出戰,三民要打進八強還需要更多的努力,現在還無法較準確的判斷,但三民畢竟是傳統強隊,加上後衛群非常整齊,絕對有一戰的實力。

 

●松山現在雖然氣勢非常旺,但也要慎防「驕兵之氣」。我想即便嘴巴上講不會輕敵,年輕球員的心理上還是會有這種想法。松山自從二連霸之後,悲情之名已經就此掃除,這對球員心態上會有一股不可擋的銳氣。

 

去年冠軍賽幾乎輸掉的球都能贏回來,松山可說是鴻運當頭。他們今年要拿下三連霸,其時機之好,前所未有。只是今年的能仁家商比較令我擔憂,他們能殺回來嗎?我很希望不論是松山還是誰,都給我們的高中籃球迷提供更多好比賽。

Published 16-12-2010 05:02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1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