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陳信安,久違了!

15日晚上,我跟公司同事在東莞隊下榻的飯店開完會,然後我們一群人就到北京首鋼體育館看東莞新世紀與北京金隅的比賽。東莞新世紀目前是CBA最猛的球隊之一,在這場球前已經九連勝。而我的觀看重點,也就是陳信安與李學林的「對決」。由於我這場球沒有帶媒體證,也是我第一次坐在觀眾席上看CBA比賽,這感覺蠻新鮮的。

 

我想國內球迷現在關注李學林跟林志傑在CBA的表現,但對於陳信安,就少了很多。一方面他自己上場的時間也不多,就算是現在,他也是輪換陣容之一而已,算不得主力戰將。這使很多台灣球迷感到惋惜,也不知道陳信安到底是怎麼回事。

 

在比賽前,我跟東莞新世紀的助理教練李群(他也是前中國國家隊主力後衛)聊過這問題,他的說法,倒真的可以當做是一個解答,也是許多台灣想去大陸打球的球員,需要認真去思考的一個問題。

 

李群說:「陳信安是個體型非常好的球員,在他那個位置,有他這樣的肌肉跟體型,確實很難見到。」但李群不理解的地方是:「但是他不太用他的身體體型去做對抗動作,比較閃躲,他喜歡用他的小巧技術去處理球。可他的處理技術,卻還沒有細膩到那個程度,所以打不出我們想要的效果。」

 

李群這話,一語中的。

 

在賽前,我跟在場上的信安打了聲招呼,問他碰到學林有何感覺,他還是那個信安,開玩笑的說:「希望他會傳球給我。」結果在比賽中,他有一球快攻,結果一反身正對著李學林,他略愣了一下後,笑了一下然後自己帶球上籃,結果沒進。信安這場球打的時間有12分鐘,僅有21籃板。

 

這場球東莞靠著外援Jackson Vroman的「超強表現」,打爆了北京隊,雖然落後了35分鐘,但是卻緊緊的跟在北京隊後面,然後一超前就沒再落後過。Vroman也曾經代表黎巴嫩國家隊來到台灣打瓊斯杯過,他是做為「外援」(非亞洲外援)在東莞隊,月薪高達八萬五千美元。我認為他是CBA前十場比賽的MVP,他這場攻下3814籃板8助攻6抄截,把北京隊的外援Randolph Morris打得夠嗆。而北京隊的現場球迷讓我「印象」深刻,有段時間因為不滿裁判,全場大罵「裁判傻B」,比賽完了後還喋喋不休,感到非常有壓力。北京都如此,其他地方就更可想而知了。

 

陳信安其實傷都好了,在熱身時他還常有扣籃動作,但李群說的那個問題,可能就是他的癥結。台灣球員並非沒有對抗性,而是沒有打肌肉戰的習慣,即使是像陳信安有這樣好的條件,也不打這種球。這在台灣打可以,但在CBA甚至是更高級別的比賽時,就是最大的短處。因為CBA在肌肉對抗上一樣很激烈,你光靠小巧閃躲的技術是不夠的。即便是李學林,也沒有迴避肢體對抗,所以信安如果要打出他的水平,他就必須認識到這點,才能對球隊有更大的貢獻。

 

在比賽結束後,在吃宵夜時,信安說他過年期間還會待在東莞苦練。他一切都好,老婆小孩也會過去看他。他們接著要到新疆,在客場挑戰另外一支不敗之師新疆隊,這會是非常艱苦的戰鬥。我沒有跟他聊以後,因為我現在因為工作關係可能也會去東莞出差,所以有機會會去看看他。

 

希望信安能儘快找到他的癥結點。我只想說,在CBA這兩個賽季,不該是他籃球生涯的終點。

Published 07-01-2011 01:58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1年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